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黎簇小妹妹 张起灵番外(上)

#小哥视角真难写 崩溃

#讲真老张眼里 小吴真是一天一表白

#抱歉本来想来一发粗长但是大家既然等的那么着急就先发一部分

#老张男友力爆炸 日常虐狗

#分开发还因为估计下面剧情发展画风不对


白色的雪漫山遍野的铺着,空气里的水汽似乎被山上的超低温冰的结冻。好在我现在离目的地并不算远,就算是我也很难在装备不足的情况下承受这种超低温。我看见了那座山的峰顶,像是在张平铺的纸上突出的雪白的刺,撕破了群山的寂静。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来过这里了,张家的失魂症让我对这个地方感觉到模糊。我没法用我现存的记忆判断是不是这里,但是我却可以感受到——像是一个早已死去的藏族女人拉着我手一直向前走。在这个世界上,我所走过的大部分的路都是一个人。奇怪的是,只有这里,我从来没有一个人来过。

很多年前,我带着一个对我最重要的女人的尸体来到这座山的山脚,然后看着老鹰用喙撕开她的骨肉带着她的灵魂飞上这座山峰。我以一个石头的样貌见到了我的母亲,而她什么话都没来得及和我说就离开了我。有些时候我会想,当我拉着她的手时她会想要告诉我什么呢?我一直都守着无数个秘密,可只有这个问题我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答案。

这一次我是和吴邪一起过来的。

我拉着吴邪的手防止他从被雪掩盖的缝隙中滑下去,虽然他现在大概已经不需要我的保护了。我不知道我带着吴邪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开口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西藏。吴邪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我能发现他比以前多疑了很多甚至到了病态的地步,但是当我对他发出莫名其妙的邀约时他却还是立刻答应了我,就像在十年前什么都不顾的追着我上长白山的雪线一样。

我回过头,看见吴邪正在用手胡乱拍打着脸上的雪花,就好像是小动物在抖落皮毛上的雪一样。他冷的发抖却没有开口抱怨,只是固执的埋着头跟着我的脚步走。他现在似乎很怕别人看轻他,特别是针对我。

我不知道他的这种意识是为了什么,但是我并不想戳穿他。我刻意放慢了脚步,等着他跟上来。

我想,我带他来这里大概只是想让我的母亲见见他,就算他们两个人都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阳光越过埋葬着白玛灵魂的山峰带着雪后的水汽照在吴邪的脸上,他看着我似乎在等我对于带他来这里一个解释。他现在不再像是之前一样会被人牵着鼻子东奔西走,可他却仍然对我抱有如同猫一样的旺盛好奇心。

雪山,杭州。

白玛,吴邪。

我感觉到我的确作为一个人存在于这个世界。





嗡——

我睁开眼,随手关闭了身旁的手机闹钟。闹钟震动的声音被我设置的很小,并不会吵醒吴邪。我站了起来,膝盖在地板上跪了一个晚上有些微小的刺痛。我捏了捏腿部的肌肉,除了膝盖周围有些劳损之外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起码等到吴邪醒来的时候我可以确保他不会发现我在他的床边照顾了他一个晚上。我拿走吴邪额头上被他的体温暖热的湿毛巾,用手背试探了一下他的温度。反复了一晚上的高温,现在终于从他身上降了下来。

这是我能预想到的最好的情况,如果体温还是像昨天晚上那样,我只能打晕他然后联系解雨臣带他去看医生。吴邪非常讨厌医生,这其实是大多数病人都有的想法,和讳疾忌医一个道理。他大概还不知道他昨晚发了一晚上的低烧,或许还以为只是单纯的失眠。疼痛是身体的天生的保护机制,这能让人类学会避开有可能伤害到自己的东西。吴邪的身体因为蛇毒的影响开始对痛感感到麻木,我曾经见过他没有丝毫自知的拖着流血的手臂在院子里喂鸡。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变了很多,甚至是强大到了可以一个人掌控所有事的地步。我能够体会他的心情,因为很久之前这就是我。我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东西,所以我认为自己有责任结束一切而不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但是结果是我失败了,我曾经想要一个人结束终极产生的死循环,但是我却把吴邪彻彻底底的牵扯了进去。是吴邪让我认识到了我曾经的错误,而他却变成了曾经的我。


幸运的是,我以伴侣的身份能为吴邪做的远远比单纯的朋友要多的多。

吴邪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定义他,因为我没有过亲人也没有恋人。我只知道我有朋友,但是吴邪对我来说和胖子完全不一样。当胖子说他要先回一趟巴乃的时候我祝福他的选择,但是当吴邪说想要去雨村的时候,我只想着和他一起去。我似乎对于吴邪永远都放心不下,就算他现在已经不需要我的保护了。我曾经从白玛那里得到的亲情在三天之后离开了我;现在我从吴邪这里得到了与世界的联系,而我只是想尽可能的保护我仅有的东西。

最先开口的是吴邪,他把我从青铜门里接出来的第一天就告诉我,就算他现在老了,他还是有力气陪着我大江南北的跑当我的联系的。

我看着他,像是我第一次握紧我母亲的手那样拉着他的手,我问他,他是要和我一起么?

他理所当然的看着我说,当然,飞机票都买好了,他早就想好了等我从长白山一出来就一起回杭州然后呆上几天就去雨村。


从那之后我就一直在照顾吴邪,从杭州到雨村。不过,在他看来大概是他一直在照顾我。他一直都认为我不会做饭,我不知道这是他发现了什么得出来的结论。但实际上我会做,我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总要有一定的生活技能养活自己。但是吴邪现在非常好强,他发现自己无论如何耍小聪明都打不过我之后,就一直想要在其他方面超过我,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向他解释。后来我发现他虽然会做饭却总是懒得动手,每天都是让人送外卖过来。他的身体早就不是当年可以随意挥霍的状态了,所以我每次都会在餐馆搭配好菜,做好了饭然后让他堂口的伙计送过去。到雨村的时候,饭菜都是我和胖子趁他不在轮流着做,他没有什么味觉,所以根本没有发现每天菜的味道其实并不一样。我们到雨村之后吴邪就几乎断了和老九门的联系,除了解雨臣和霍秀秀偶尔会来看他,大多数时候他就只是一个住在雨村的普通人。吴邪现在不像是之前那样总是活蹦乱跳,他的精神在长时间的紧绷下感到疲惫,所以他总是窝在在屋子里不出来,我和胖子都希望他能出来多锻炼一下身体。有些时候胖子会硬拉着他到村子里买菜,但更多的情况吴邪就是在房间里睡觉。于是我每天会跑很远去钓鱼,直到快到了饭点的时候,吴邪就会一脸不满的出现在我面前带我回去吃饭。到了冬天,天黑的快,我们回去的时候天已经黑沉沉的看不清脚下的路。吴邪的夜视力没有我好,所以我总是站在他后面,在他快要摔倒的时候扶他一下。然后等到我们快到家的时候,胖子就会站在屋子门口用灯语催我们回去吃饭。


日复一日。


他很喜欢热闹,和胖子一样,就算和黎簇这样的年轻人也能相处的很好。我们到北京的时候是黎簇接的风,他知道吴邪的情况,就特地带了强身健体的雄黄酒。我觉得雄黄酒对于吴邪来说没有问题,但我不知道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坐在床边给吴邪擦脸的时候看到他胸前的凸起,有点不知道等他醒来该怎么和他解释这件事。


吴邪起来的时候还不到九点,大概是因为他还有些认床,毕竟一般情况下我会在十点的时候强迫他起来,然后被他扔一脸枕头。但是只有今天,我希望他能晚一点起来,起码在我想好怎么和他说这件事之后。

他几乎是在起来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对劲,因为他在看到我的脸之后第一反应就是看他已经变成女人尺寸的胸。


他抿了抿嘴,出乎意料的是,他似乎还有心情和我开玩笑。我想他大概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缘由,蛇毒在给予了他一个残破的身体的同时也给了他很多常人无法明晰的信息,甚至有些连我都不知道。

黎簇来找他的时候我正在从行李里给他找衣服。现在是夏天,吴邪带的衣服都是圆领的T恤,他现在穿在身上领子几乎开到了胸口,但他一点也不在意,甚至还想不穿裤子就下去给黎簇开门。


我知道吴邪是一个男人,就算被黎簇看到了也没什么。但他同时也是我的爱人,对于爱人的独占心理几乎是人类的一种本能。

有些时候我会怀疑吴邪是不是故意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像是一个孩子一样总是刻意和我说的话作对。我让他吃蔬菜他就会把碗里的蔬菜挑给胖子,我让他早些休息他就会躲在被子里用手机和解雨臣他们聊天。我问胖子吴邪是不是有意的,胖子说是我多心了,现在的年轻小情侣都是这个样子,于是我就没有再问下去。


我和吴邪差了太多,不仅仅是年龄,还有生活经历。我在张家长大,从小接触的除了古墓就只有我们传承千年的使命,而吴邪却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我不知道该怎样以情侣的身份和他相处,也不知道他的心里是怎样的想法,我只能尽我所能的对他好。我不知道吴邪到底想要什么,所以只能把我觉得好的都给他。


吴邪总是说我们是很好的兄弟,我觉得奇怪但是胖子说这也是现代人的表达方式之一。对于这件事我一直在怀疑胖子说话的真实性,直到吴邪说他为了把我这个他最好的兄弟救出来等了十年我才相信。

他说的对,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愿意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等我十年了。



评论(44)
热度(9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