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殊琰】【苏靖】故人归 春节番外

#Lo主没有死,Lo主被midterm这个小婊砸虐了之后还活着

#春节小番外 时间线大概是十来年之后

#不好意思最近太忙都没有回复大家的,等到有时间回仔细回复的!

#甜甜甜 



今年金陵的新年过的甚是热闹,南边霓凰郡主大婚举国同庆,北边北燕使臣刚刚上书缔结十年之内不动兵的契约,朝堂之上祁王辅政,朝局清明,七皇子萧景琰平乱有功,封靖亲王赐王府,第二天便犒赏了府边百姓。


新的一年还没来得急下几场初雪,就好事不断,是个好兆头。

都说人言可畏,百姓看起来是最麻烦但却又是最好满足的人。你给他们粮食给他们过冬的衣物,让他们能够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回家团圆,他们就会夸赞你是贤王,是明君。


人就是这样的,看起来像是永远不知足,可是真正记到心眼里想要实现也就只是那么几件事。

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在你累了倦了的时候走在路上,看见这万千的灯火中有一盏是留给你的,便心满意足了。


萧景禹从皇宫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午夜,除了负责守卫皇城的巡防营还在这里执勤之外大街上早就空无一人。那些平日里见了他就热情的凑上来嘘寒问暖的平民百姓,早就收了工回家过年了。


倒是来来回回巡查的士兵,见了他立马站直了身子,恭恭敬敬的喊了声“祁王殿下”。

萧景禹笑着点了点头,想了想又开口道“新年夜里还让你们执勤真是过意不去,明天我就启奏父皇来年多给你们些新年的赏赐。”


“这可使不得”那巡防营的士兵听到这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七珠亲王这么说,立刻摆手道“巡查皇城本就是我们巡防营的责任,行了分内的事务哪还要有求得赏赐的道理?”


“我大梁的将士若都是这般觉悟,何愁不守得这天下太平。”

“祁王殿下谬赞了”那将士倒也是个性情中人,只是交谈了一两句,便不再是像之前那样拘谨,反而对萧景禹半开玩笑的说道“我刚刚听王府那边巡防的兄弟说,靖亲王和林少帅在您府里等了很久了,林少帅等烦了,拉着靖亲王在您王府门前和巡防营的弟兄们比试呢。”


“都多大的人了还这般胡闹”萧景禹皱着眉,似乎是想到了两个大小孩把祁王府搅得鸡飞狗跳的场景,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额角。

那士兵听萧景禹这么说,还以为他那玩笑真惹得祁王生了那两位的气,又急急忙忙的解释道“诶,是我多嘴。但我们这行兵打仗的人都是这样,粗人,没那么多想法,想什么就做什么。您也别忘心里去,林少帅和靖亲王待我们如友人那是好事。”


萧景禹一愣,随机便明白这个实心眼的士兵大抵是觉得他的话真惹得他生气了要回去教训那两人一顿。他好笑的摇了摇头,顺着他的话说道“没有那些皇亲国戚的架子,确实是好事”


他看了那人一眼,想了想便又接上了一句“想什么就做什么,也是好事。他们还小,顽皮些倒也是正常。”


“瞧瞧您说的,靖亲王今年都开王府了,林少帅也已经加冠了。且不说这年龄也已经是可以娶妻生子的大小,就是这威名往外一说,还不吓得那大渝屁滚尿流的回家。哪能还是孩子呢?”那士兵大大咧咧的说道,随即有隐约觉得对面的王爷脸色有些不对,小心翼翼的问道“殿下,我是哪里说错话了?”


萧景禹淡笑着摇了摇头,开口问那人“阁下可认识蒙挚蒙副统领?”

“认识啊”那汉子回答的爽快利落“没当兵之前,我和蒙挚可是老家一个武馆的。”


“哦,那就情有可原了。”

刚刚那话怎么听都像是唆使萧景禹把他两个弟弟当成年人看待,好好教训一顿一样。这样不分场合不分情景的说话,倒真是和那个蒙挚一模一样。

他也没有理会士兵莫名其妙的眼神,只是淡淡的开口道“在兄长眼里,做弟弟的大概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吧。”






萧景禹回到祁王府的时候,林殊和萧景琰已经撂翻了所有巡防营驻守王府的士兵,两个人回到院子里自顾自的闹起来了。


林殊眼疾手快的摘了萧景琰的发带,然后吵着要给他重新绑一遍头发。萧景琰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自己的发小又在想着一箩筐的鬼主意,便瞪大了眼睛让他还过来。

林殊一撇嘴,见自己奸计被拆穿了掉头就跑,硬是气的萧景琰围着祁王府的那个院子转了好几圈。


院子里的梅花已经全开了,现在正是最盛的时候,远远望去就是一片绚烂的红。两个少年在院子里打闹,一人红衣似梅,一人白衣如雪。旁边的侍女急得团团装,生怕两个人磕着绊着受了伤。


说来也好笑,两个在战场上腥风血雨了十来年的将领,回到了金陵就像是瞬间小了十几岁一样,热热闹闹乐乐呵呵的像是两个小孩儿。


萧景禹站在自家院子的角落里,没有说话,只是觉得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暖意与酸涩。

那么年轻,那么美好。

这才是他们该有的样子。


两个人闹了一会,就气喘吁吁的坐到了雪地上。年轻人,身体好,向来是不怕冷的,特别是林殊热乎乎的像是个小火人,只是坐在雪地上还嫌不舒服,索性整个都大字型的躺倒了雪堆里。


“起来起来,让皇兄看见像什么话。”

“不起来”林殊翻了个身子躲开了萧景琰拉他的手,闷声答道“你就只知道听景禹哥的话,真是没出息。”


“你有出息,你有出息下次皇兄训你的时候你别往我后面躲,也别让我给你说好话。”

“诶,你这水牛怎么这么倔”林殊“嘭”的一下支起了身子,两个眼睛瞪的很大“我们什么关系?你帮我不是天经地义的么?”

“那下次你帮我排队买闵芳斋的点心也是天经地义。”

“你说我一个少帅每天排队去闵芳斋买点心像话么?那些排队的都是年轻的姑娘,我去那儿干嘛啊?”

“我也排过队,你是说我像姑娘?”

“我没说,你自己说的。”

“你就是这个意思。”


“半夜三更的,多少人都睡了,你们两个倒是吵起来了”眼看着这两个吵吵闹闹的要打一架,萧景禹便从门旁的角落里走了出来。他扫了还半躺在雪地上的两个弟弟一眼, 皱着眉道“还不起来,站好。”


萧景琰立刻反应过来,觉得自己在皇兄面前失了礼数,面上一红,立刻就起身站的笔直。

林殊看了眼萧景禹面无表情的脸,忍不住缩了下脖子,撇着嘴,也老老实实的站了起来。


“一个亲王一个少帅,在这里吵吵闹闹成何体统”萧景禹看了看萧景琰又看了看林殊,道“有失礼仪教养,你们两个,把手伸出来”


两人条件反射的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是不相信自己刚刚打了胜仗过年回家却还要被罚打手心。

但奈何萧景禹就像是第二个父亲那样,他说的话他们从来没有反抗的份。


林殊咬了咬牙,微微一侧身,就挡在了萧景琰前面。

“景禹哥,是我先开玩笑摘了景琰的发冠,这是我的错。要打就打我,你就别打景琰了,景琰刚刚打完仗回来,身上的伤还没好完呢。”


萧景琰一听,便用力推开了挡在他身前的林殊,开口道“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又没逼着我和你胡闹。再说了,我们一起上的战场,我的伤没好完,你的伤就好完了么?皇兄,要罚就罚我,我年长于小殊,他胡闹是我没有看好他。”


“你怎么这么多事,说了罚我就罚我。”

“小殊你年纪小别插嘴,做错了事理应年纪大的挨罚。”


萧景禹看了他们两人一眼,也不出声,只是伸出了两只手,同时将两只手高高举起,然后猛地挥下——


两人反射性的闭上了眼。

出乎意料的,那并不是什么冷冰冰的戒尺,而是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软软的,似乎还带着人的体温。


萧景琰睁开眼,看见自己的皇兄将手附在自己的掌心上,动作很轻,就像是小时候每次走丢时,前来寻他的祁王兄过来牵他的手一样。


两个掌心之间,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萧景琰把手抽出来,看见自己手上躺着的是一个红色锦囊。锦囊上面,有人用黄色的金丝绣上了两个字——“如意”。

他微微侧过头,看见身旁的林殊手上有一个同样的东西,只是这个锦囊上的字绣的是“安康”。


“这是请护国寺的大师做的万愿锦囊,说是只要在锦囊上绣上字,锦囊就会将其愿望实现。我只是要给你们礼物,瞧把你们俩吓得,倒像是我要怎么样你们一样”萧景禹笑着摸了摸萧景琰的头,他的这个弟弟,已经长的和他一样高了。曾经只能够堪堪到他腰部小心翼翼的拉住他的手的小男孩,现在已经是威名远扬的大将军了“景琰不知道制止小殊有错,小殊总是这样没大没小也有错,但是,今天是新年。”


他用手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脸上的笑意未减半分“下不为例。”



愿你如意。

愿你安康。

愿年年景如是,人常在。

愿此生无憾,愿岁月静好。






评论(8)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