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尊礼】忧郁系列 完结篇

#这个系列终于完结了

#写的匆忙,可能有虫,请见谅

#其实我说这个系列的文章内容是连贯的你信么?



宗像礼司感觉有些烦躁,莫名其妙的被迫接受了一大堆毁三观的世界观,人生简直就像是被重造了一遍,然后发现自己似乎有一群让人头疼的下属,最后还被自己的副手带到了酒吧,被一个红头发的一看就觉得不爽的男人像是珍稀动物一样的盯着。


这是……想用他的头撞墙啊。

宗像室长维持着脸上的笑容这么想着。


“就算是失忆了也还是用这么难看的笑啊,宗像”

红发男人开口,无视了身边的草雉【我儿子没救了】的表情。


宗像礼司抬手推了推眼镜,动作有些僵硬。

说实话他是完全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戴上眼镜的, 因为就他至今停留在中学的记忆来说,他的视力并不差,严格来说应该是非常好,就算每天在半夜里黑灯瞎火的开着小灯看书或者玩拼图也不会出现看不清这样的问题。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在这么多年后变成了去掉眼镜世界就被打上马赛克的家伙。


初中之后他到底是拼了多少拼图啊。

宗像礼司这么想。


当然,也有可能是被这个诡异的世界逼到了这个地步。

如果有一群奇奇怪怪的手下和一个莫名其妙的对手的话,就算再怎么年轻也会未老先衰吧。


——其实这是淡岛要说的话啊,青王殿下。

有一个口嫌体正直的王和一群闹心的手下以及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对手集团才真的会未老先衰吧。


“为了防止有Extra Alpha级别的异能者的袭击,赤之王阁下我们需要你的配合”


明明是请求却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像是命令一样,真不愧是那家伙中意的副手啊。

周防尊吸了口烟,然后有些同情的看着出云。


——啊,真是可怜啊。


——被人拿头撞墙的家伙没资格可怜我。

吠舞罗二把手没好气的看回去。

——如果不是因为你把人家……之后又不负责任的跑了,事情会变得这么麻烦么?欠了比人那么大的人情就算是麻烦事也要接下啊。


“小世理,放心吧,我会照顾好青王的”


“才不是要你照顾”淡岛冷着脸看着对方二把手讨好的笑容,冷冰冰的说道“我是需要赤之王的协助。因为最近异能者很活跃,前不久还有一个Extra Alpha袭击了室长,虽然对于室长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是现在室长还不清楚自己的力量,我们需要赤之王的帮助。如果对方是Extra Alpha级别的家伙的话,就算是我们也会吃力。”


“简单的来说,就是在有人攻击这家伙的时候让我帮他啊”周防尊缓缓从口中吐出一缕白烟,漫不经心的说道“什么时候变成胆小鬼了啊,宗像。还是说在之前你一直都是这样的”


“这并不是我的提议”被人挑衅了的青之王不悦的皱起眉头“我就单刀直入的说了,如果知道协助的人是你这样的家伙的话,我是不会答应淡岛君的”

“那就回去好了”

“请问我为什么要听阁下的话呢?”

“你说话的方式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让人恶心啊”

“那只能证明阁下是个不肯接受现代礼仪的野蛮人罢了”


看着在那边吵得不亦乐乎的两个人,草雉出云无奈的耸了耸肩,这两个家伙还真是有无论发生什么都可以吵起来的能力啊。

“小世理,放心吧……”

“不要和我说话出云”淡岛世理异常认真的看着他“我还在生气呢,关于你家猪拱了我家白菜的问题”

“……虽然这件事是尊的不对,但是说是猪也太过了吧”

“不好意思失礼了,是我的不对”似乎是感觉到自己的确有些过分的淡岛副长皱着眉头想了一会,然后回答道“那就是你家不良少年强奸我家白富美的事”

“那不算是强奸吧”最多算是迷奸……

“反正在赤之王道歉或者负责之前我是不会原谅你,让你们照顾室长只是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而已。总之,如果你们这次没有照顾好室长的话,我们的友谊就到此结束了”


——其实我挺想和你友尽,来一段爱情的开始的。

这么说会被打吧。

草雉出云看着淡岛世理的背影含泪想着。


“出云,被甩了么?”看着好友欲哭无泪的面孔,周防尊问道。

“你以为这是因为谁啊?”

“……啊?”


“算了”看透了自己王情商的二把手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一定会被这两个王折腾的老了十岁“青王呢?”

“去洗澡了”周防尊把剩下的烟熄灭,接着说道“说是讨厌我的烟味”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大儿子【划掉】王有些委屈的草雉揉了揉自己的抽搐的嘴角,努力不把最近网上盛传的屌丝勾搭女神,女神冷艳高贵的回答【不聊了,我去洗澡了】这种场景联系在一起。

为什么青之王会知道这种标准的女神式回答呢?因为是东京第一白富美么?


草雉出云为自己的想象打了个寒颤。


“尊,你和青王到底准备怎么样啊?”

“啊?”

“不是已经……做……过了么?”

“啊”

“就这么放着不管么?”草雉出云深刻的觉得就算周防尊做一辈子光棍也是他自己活该,明明已经讨到了东京第一白富美却这么晾着“你有没有想过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吗?”

“对手”周防尊不假思索的答道“宗像是这么说的”

“那么你呢?你的想法呢?”


我的想法?

对于宗像么?

周防尊沉默了一会,突然间做不到像刚刚那么斩钉截铁的回答。他一向讨厌这些麻烦的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好,对于彼此的定义也好,这种主观臆断的问题让他感觉到麻烦。何必想这么多呢?按照心中所想的那样做不就好了么?见面就吵嘴,不开心就打起来,不用担心力量泄露,互相压制,就算一时兴起滚到了床上也没有什么大不了,都是男人,根本谈不上谁吃亏谁要对谁负责这样的事。

就连被他上的宗像都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如果他在这里斤斤计较不是很没必要么。


因为想要所以就做了,因为看不惯宗像礼司那种丝毫不像他的有点寂寞的样子所以就出言挑衅,因为一时兴起说了句生日快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按照自己心情去做出选择,根据自己的选择相应的行动根本就不需要解释什么。


“请问,现在还在营业么?”


说话的人穿着白色的雪纺连衣裙,显出一副好身材,个子对于现在的日本女性来说是相当的高挑,大概比淡岛还要高一些的样子。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皮肤很白,五官也非常精致,蓝紫色的卷发随意的披在肩上看上去自然又好看。


总的来说,是个难得一见的大美人。


“当然,需要什么酒呢?美丽的女士”


“玛格丽特好了”女人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然后坐到了吧台上。


草雉出云有些诧异的看着她,因为自家王就坐在她旁边的第三个位子上。虽然有不过不少接近王的女人存在,但是大多数人在离尊半米远的时候就被吓跑了,就连男性有些事也会感到害怕,毕竟周防尊的身上有一种王的气场。就算是潜意识的也会在自己周围形成一个领域,这一点宗像礼司和其他几位王也是一样。

但是这个看起来高挑纤细的女性却丝毫不受影响,仍然带着笑容看着草雉出云调酒。


很可能是异能者。

想起楼上某位王的情况,草雉出云瞬间警惕起来。


“您的酒好了”

“谢谢”


草雉出云保持着笑容,在女人眯着眼睛喝酒的时候慢慢靠近周防,然后在他耳边小声说道“小心,这个女人有点危险”


“不会的”周防尊打了个哈欠,像是困顿的狮子“她不是异能者”

因为自身的领域,王对异能者有一种超出常人的感应能力。

草雉出云有些惊讶的看着周防“竟然有不怕你的普通女性?”


周防尊没有回答,只是安静的看着喝酒的女人。

白的过分的皮肤,细长的睫毛,有点狭长的眼睛以及喝酒时喜欢眯着眼睛的习惯

——“宗像”


听到好友的呢喃,草雉出云先是愣了一会,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的确,这么一说的话的确有点相像”

他看着冲着那位女性发呆的周防不怀好意的笑了两声“尊,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


“请问,您知道哪里有抹茶奶茶么?”

“抹茶奶茶?”出云歪着头想了一会,然后有些歉意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清楚”


“出门在十字路口左拐的第二家店”周防尊开口说道。

“诶?尊你怎么知道?”

“……以前买过”


出云有点古怪的看过去,从来没听说过他喜欢喝抹茶奶茶啊。


“真是谢谢您了”女人感激的笑了笑“还在担心买不到的话给儿子什么见面礼好”


“儿子?”草雉出云不可置信的看着女人年轻的面孔“您已经有儿子了么?”

“恩,我儿子今年已经和你超不多大了啊”


骗人的吧?

草雉出云看着女人比那些年轻女孩还要漂亮的脸诧异的说道“那么您……”

“我现在可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啊,大儿子26岁,小儿子也已经24岁了呢”女人拿出自己的钱包,指了指自己钱包里和一个棕色头发男人的合照,有些俏皮的眨眨眼睛“看不出来么?”


“我以为您和我一样大”结果已经能当我妈了啊。

草雉出云看着照片里那个古铜色皮肤棕色头发笑起来很阳光的男人有些无奈的想着。

看起来是情侣实际上是母子吧。


“您儿子和您不是很像”草雉出云看着那个明显走粗犷型路线的男人中肯的评价道。

“因为大儿子像爸爸啊”女人毫不在意的说道“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难过的,但是好在小儿子和我很像。说起来,那孩子小的时候还有因为太像我而被当成姐妹呢,就连幼儿园老师也以为是女孩子。”


“太像妈妈也是一种烦恼啊”

“不过长大后就没有过了”女人的声音突然间变得有些低落,手指不由自主的缩在一起“长大后就不怎么亲近我们了,虽然在笑但却感觉很冷淡。初中的时候就离开我们一个人到别的地方读书了,很长时间才会回来一次”


“真是会让别人操心的男孩子呢”

不知道为什么,周防尊觉得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草雉出云瞪了他一眼。


“叫什么”

“恩?”

“叫什么名字,你儿子”周防尊看着眼前的女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直觉。

“礼司,宗像礼司”


——果然

周防尊微微抬头看了眼楼上。

会那么莫名其妙就感到不爽的陌生人只有宗像礼司啊。


“您这是来找他的么?”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声音的草雉出云开口道。

“没错,因为今年生日没有给我回短信所以很担心他”宗像女士有些担忧的皱着眉头“以往每次我给他发短信无论多晚都会立刻回复的”


生日啊……

那天晚上,宗像大概和他在床上吧。

周防尊没有丝毫愧疚感的想到。


结果凑巧在那之后就失去记忆了,忘记了要给母亲回短信这件事。

这么说让人家母亲这么不远千里的赶过来的罪魁祸首是你啊,尊。

瞬间发现事情真相的草雉出云无奈的想。


“青……宗像君的话,我认识啊”草雉出云笑道“他没关系哦,大概是最近出远门太忙忘记了吧,宗像君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啊”

“出远门?”宗像女士略微提高了些声音“那么我是见不到礼司了么?”

“很遗憾,的确是这样的”


如果让人家母亲知道自己儿子失忆了那还怎么得了。

一定会很担心吧,同为麻麻【划掉】监护人的草雉出云果断的选择了隐瞒事情真相。


“那么,他还好么?”

“恩,很有活力呢”整天拽着尊的头往墙上撞。

“开心么?”

“应该挺开心的吧”每天和尊斗斗嘴什么的。


“你们……和礼司是好朋友么?”

“不”发现自己已经拦不住尊的草雉只能闭嘴,眼睁睁的看着周防尊拆台“我们经常打起来”

“打起来?是打架么?”

“啊”


宗像女士低着头,沉默了一会。

“那孩子,竟然也会和别人打架啊”


“等等,您听我说,尊他的意思是……”

“真是太好了”

“诶?”草雉出云有点不明白这种神展开。


“那孩子从小性格就很冷淡,就好像这个世界上没什么能激起他的情绪一样。所以听到他竟然还会和别人打架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议,礼司一定非常喜欢你吧”

“……喜欢我?”

“这位先生,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和礼司做朋友么?虽然那孩子性格并不是很好,但是做母亲总归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个能够陪伴他的朋友,就当是我的请求好了。”


皱起来的眉头,有点寂寞悲伤的眼睛

女人的面孔和那天坐在酒吧里喝酒的宗像礼司重合在了一起。

因为是异能者所以不能和普通人走太近,因为是王所以感觉和世界格格不入。

比起压根就没有那个家可回的周防,有家却不能回的宗像大概更孤独吧。


他们是不同的。

他们是被这个世界所独立出来的个体。

不同于“人”这个概念,而是另外的“王”,简直像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一样。


能够理解王的只有王。


那之后的第二天,宗像恢复了记忆。虽然当他发现自己和周防尊住在同一个屋子里的时候差点把出云的酒吧分解了。


两个人打起来之后,被草雉出云丢到了外边。


“所以说和阁下这样的人在一起只会给别人带来麻烦”

“这么大了还让自己的母亲担心的家伙没有资格说”


“……”宗像礼司沉默了一会,收起来手中的天狼星“我的事不用你管”

“……只不过觉得你妈妈可怜而已”周防尊用火焰点燃了烟“那天你看到了吧,你妈妈来的时候”


宗像礼司扭过头,并没有否认。

“逃避可不是你啊,宗像”


“我并没有逃避,只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才避开,被母亲发现了我失忆的话会很麻烦”宗像沉默了一会,接着说道“无论你相不相信,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话”


他其实生活在一个很平常的人家,父母只是普通的工薪一族,哥哥也只不过是一个体育不错但是有点笨的家伙,除了有一个比其他人漂亮的妈妈之外,他和普通人家没有什么区别。

小的时候和普通人一样,少年该有的烦恼他一个都不少。

因为长得像妈妈所以总是被班里的男孩子们开玩笑,也会因为这样理由羡慕像爸爸的哥哥甚至会赌气的告诉妈妈他要长得比班里的男孩子们都要高。

虽然脑子很聪明,但是想要好成绩的话也必须要很努力才可以,期末考试之前也会像是个平常孩子一样挑灯夜战看书复习。

长大点的时候被学校的女孩子们说是【漂亮的男孩子】【小王子】也会感到骄傲窃喜。


等到再长大一些的时候却感觉整个人都改变了。

体育比赛可以轻松拿到冠军,老师讲的课感觉非常简单,再也不需要在考试前复习,身高拔高了不少也不会再被误认为女生,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

但是他却觉得难受。

总感觉和身边的人有着一层隔膜,不知道怎么开口,也不知道怎么让身边的人理解。特别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哥哥总是可以和爸爸妈妈说说笑笑,但是他却做不到,就好像他是这个家多余的一样。


这种感觉越长大就越强烈,这种状况一直到他上高中的时候。

校车突然和冲过来的出租车相撞,他的头撞到了玻璃上也因此撞坏了眼睛。

戴上了眼镜之后和周围的隔阂就越来越浓了,所有的一切都不能让他感觉到丝毫的情感波动,理智的可怕。

他甚至觉得自己变成了机器人,和家人的沟通就变得更少了。


现在想想的话,大概从那个时候起石板就选中了他吧。

代表着理智的青之王。


“无所谓,我只是答应了你妈妈而已”周防尊看着沉默的宗像礼司开口道。

——“明年你生日,一起回去”


“哈?”

宗像礼司不满的看着那个人离开的的背影,觉得额角有些发疼“自说自话的家伙”


——但是建议不错,勉强接受好了。



评论(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