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哨向】如何讨好一只猫 15

#原著基础哨向

#瓶邪 ONLY

#前文可翻目录 https://bronzearea.lofter.com/post/33df5a_ef6b5884


吴邪想如果他的一生能够编成一本书,书的名字大概可以叫做《捉迷藏》。不幸的是,他永远扮演的都是那个被蒙上眼睛留在原地数数,数到一百才能睁开眼,满世界找人的倒霉“鬼”。

他在一无所知的时候焦头烂额地找三叔,在深入迷局时又大江南北地找张起灵留下的蛛丝马迹,好不容易安生下来以为可以在雨村好好过日子,“找三叔”大业又卷土重来。


毫不客气地说,吴三省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吴邪的人,甚至可能还要超过张起灵。

张起灵尚能有抱有一丝侥幸,想让吴邪尽可能远离争斗的中心。吴三省却很是清楚自己的侄子是个怎样的倔脾气,就好像头上挂了个小苹果的毛驴,哪怕他吃不到,只要他看到,就会不听劝地一直走下去。

他给吴邪的线索从来都是恰到好处,看似无所谓地给了他选择的余地,但实际上吴邪的选择从来都只是他设计好的其中之一。


张海客说的对,三支麒麟血被人盗走的确是汪家人所为。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们之前闯进将军墓的是两帮人。

如今张家势力垂危,早不是当年不可撼动的庞然大物。海外张家注重商贸更胜传统,只有保皇党一脉还在垂死挣扎,没有多余地力气再付出心血。


第一个到这里的是拿了麒麟血的汪家人,对张家人无效的迷香自然对他们这帮怪胎也无效。主墓室的机关很多,汪家人没有地图,就算身手再好也折了不少人。不过他们家向来变态,一帮人触发机关倒下来,另一帮就踩着尸体接着上,到最后的一人几乎是踩着尸山打开的棺盖。一管麒麟血浇下去,棺椁内侧发出一阵牙酸的声响,来人几乎是急迫地将棺材内的帛书拿出来,和身后的狐眼男人打手势原路撤退。


第二波人是汪家派来的清理痕迹的后勤部队,他们的任务是把惨死的族人毁尸灭迹,不让后来的人看到多余的信息。来人有三个,一人一杆长杆,长杆的尖端绑着一瓷白色的小瓶。小瓶随着操作者的动作微微倾斜,红色的粉末细碎地落在尸体上,那皮肉就像是被浇了浓硫酸一样被迅速腐蚀,连身上的血液都被蒸发,挥发成红黑的血雾。

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领头的男人动了动肩膀,准备把杆子收回去。


“头儿,地图确定带走了么?”戴着帽子的狐狸眼男讪讪地说:“我怎么觉得这回顺利的过分啊?不会是对头们设的套吧?”

“少废话,收杆。”男人冷笑了一声:“现在张家也不比当年了,不然哪会让我们拿到麒麟血。”

“就是,以前族里派了那么多人都没用。张家族长代代都他妈和石头似的,骗个血难得像要他的命。”瘦高男咂了咂嘴:“九门那几个小崽子还真是会扮猪吃老虎,要是放以前,哪有这帮小崽子们的事。”

“哼,他们坚持不了多久。九门这一代是个断层,到了下一代指不定又是个什么样,病猫生出来的就是病猫,无论怎么虚张声势都变不成老虎。”领头人笑着将三个小瓷瓶放进黑漆漆的铁盒中,再将手上的长杆折叠好,“现在地图在我们这里,那几只病猫还能活多久?吴家那小子自以为赢了,实际上我们的时间要比他所能想象的更远。”


“唯一能和我们斗的张家已经……”话音未落,腥甜的血气瞬间涌上喉头,肺部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他瞪着眼睛,身体随着下一刀猛地一颤,“哇”地一声呕出一口血,眼睛死死地瞪着眼前的男人,像是下一秒就要爆裂。他用最后的力气死死地掐住男人的衣领,额头上青筋暴起:“你是谁?”


“我?你以为是我要杀你么?错了,是你的首领要杀你。”狐狸眼男人轻描淡写地将他的手剥开,嘴角挂着一抹嘲讽的笑意:“你都没想过么?你这样的基层人员,为什么会来处理这样关系重大的机密?他们本来就没想着要你出来,这药挥发出来的东西有毒。”

他抬起脚往男人身上猛地一踹,那人立刻被踹地跌进烟雾中,直接倒在了已经死去的瘦高男身上。狐狸眼带上准备好的防毒面具,双手插兜,嘴里哼着红高粱的小调,优哉游哉地往外走。


“你不是汪家人。”领头的男人面目狰狞地掐住自己的脖子,嘶哑地吼道。


红高粱的调子停下来。

狐狸眼扭过头,隔着面具冷笑道:“我是你嘴里的病猫。”


他说:“你觉得你算什么东西?你连病猫都不如。”


狐狸眼男走到迎宾室,一屁股坐在四大天王的青铜台座上。他伸出右手摘掉防毒面具扔在一旁,又沉默地从耳后往前撕下一层人皮,皮下正是吴三省的那张脸。他揉了揉脸上被扯得发疼的毛孔,长舒了一口气,从裤兜里拿出一直被他掐着七寸的白吻黑毛蛇。


“哟,大侄子,最近过的不错吧?”他盯着蛇的眼睛笑了笑,神色竟然称得上和蔼:“咱们巴国见。”


“当病猫还是当老虎,看你。”


至此,蛇的视角便陷入一片黑暗,像是被谁塞进了哪个密闭的空间,等着被下一波到来的人发现。


“他娘的,天真你三叔那老狐狸怎么还是这屁样。”胖子没好气地拍了下桌子:“这他妈话说一半藏一半的,怎么着,天桥上算命的啊?”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吴邪摸了摸头发,心说爱说一半藏一半的又不是吴三省一个人,他身边的牛逼人物不都这样?要真次次都生气,岂不是要在搞掉汪家之前就被自己人气死:“可能耍我很有成就感吧。”


“吴邪,你没毛病吧?”黎簇诧异地上下打量吴邪,好像在怀疑有人把这个神经病掉包了:“你不是该——全天下就老子最牛逼,老子什么都知道,你们都不配懂。”

吴邪很是无语:“你小说看多了吧?”

“你懂个屁,现在和那会儿能比么?”胖子翘着二郎腿晃了两下:“有人疼,可不是连矿泉水瓶都打不开了么?以前我们小吴同志是五米能跳,现在,嚯,两米要抱。”

吴邪瞪了胖子一眼:“你别在傻逼小孩面前损害我的形象。”


“你还有形象?”黎簇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又觉得不对,立刻怒道:“你他妈说谁是傻逼?”

“反应这么慢还不觉得自己是傻逼?”

“年轻人消消气,人家高材生,你讲道理讲不过。”胖子习以为常地说:“要是不讲道理,你更说不过他,小心人家等会找帅锅锅打你。”


“说完了么?”张起灵无奈地抬眼看着他们:“张海客来消息了。”

从将军墓出来之后,张海客就和他们兵分两路先回了张家复命,顺便把跟着吴邪下斗的幸运儿童们挑出来。

“说完了,说完了。”吴邪乖巧地坐正,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来,小哥,坐这儿说。”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微微垂下眼睫,右手在他胳膊上轻轻一捏。

不觉得疼,但他好像直接按在了麻筋上,右半身瞬间麻了一半。


吴邪呲牙列作地眯着眼,捂住自己的嘴巴对着张起灵忽闪了下睫毛。

——哑爸爸,我可乖了,保证闭麦。


感谢便宜师傅黑瞎子传授的睫毛神功,虽然平时打架没半毛钱用,但对百毒不侵的哑爸爸有效那就是世界上最好用的功夫。

吴小佛爷自创独门奥义,绝不外传。


张起灵显然不是会耐心解释的人,他一贯的行为作风就是独来独往,确认目标后一门心思前进。身边的人爱来不来,反正他好像一个人也能搞定。

等着这位大神开尊口讲解,不如指望着张海客直接开个教学班给他们放PPT。


张海客的来信上说,张家失踪的是一分记着古墓地图的帛书,张家想保护的是那个墓里的东西。墓在四川,也就是历史记载中巴国的根据地,和吴三省留给吴邪的讯息完全对的上。


关于巴国,最有名的无非是三个传闻。其一是巴国人骁勇擅长,以虎为图腾,在周武王伐纣时曾组成一支精英部队,战无不胜;其二则为巴国神秘的消失,与部落的更替兴衰不同,巴国及数十万巴国人是在一夜间全部消失的,有人猜测是春秋时期被秦国所灭,但至今仍未有相关记载;最后一则传闻则有点浪漫神话色彩,巴国的前身是两个部落,一为五大氏族,统领氏族的人名廪君;一为盐水族,头领名叫盐水女神。传闻盐水女神可沟通世间万物,知晓过去未来,甚至还有化作蝴蝶,被爱人廪君含泪射杀的故事。

盐水女神死后,盐水部落与五大氏族合并,成为最初的巴国。自此巴国的巫术日益昌盛,象征着女神神力“蛇”的图腾甚至一度与“虎”并驾齐驱。


“蛇蛇蛇,又他妈是蛇。”胖子一提这事就没好气,对着吴邪一通乱骂:“我看你他妈真是在西湖边上呆太久了,被白娘娘缠上了。”

吴邪尴尬地挠了挠脸颊,难得没接腔。


因为早些年的事,张起灵和胖子一度对蛇这种生物很是不待见,几乎赶上了吴邪当年谈门色变的程度。雨村的天气很是潮湿,十分适合蛇虫鼠蚁的生长,可在哑爸爸的低气压下,整个村的蛇愣是没有一条敢往他们这边跑的,求生欲不可谓不强烈。


“盐水女神?”黎簇撇了撇嘴:“这名也太齁了吧。”

“你懂个屁,那个时候就他们这一地方大量产盐,所有人都得跑过来和他们交易,‘不耕足以食’懂不懂?”吴邪拍了黎簇的后脑勺,怒其不争:“没文化就别说话,真丢人。”



“行行行你牛逼,人家盐水女神,你糖水男神。”

吴邪眼睛一眯:“你是不是脑袋又欠削了?”


他刚准备往前走一步,忽然被旁边的人拽了一下,重心一个不稳差点歪在人身上。

“小哥?”

“喝水。”张起灵把冲好的温蜂蜜水递给他,淡淡地说道:“甜。”





*巴国是真的,盐水女神是真的,什么都是真的,只有蛇图腾是我编的,这个不要当真。

*为了套重启的梗真是拼了,开坑一时爽,打脸火葬场。

评论(87)
热度(144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