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怎样和一个年纪大的人交往

#瓶邪 ONLY


题主有一个男朋友比我大了七岁,是在大学毕业实习的时候认识的,是我上司。实习期间男朋友对我真的很好,很可靠也很细心,两个人想过认真谈恋爱然后结婚,但是因为年纪问题我们两家人都不大同意。

家里人说是我才接触社会知道的太少所以才这么傻,根本不知道年纪差距这么大将来要怎么生活。所以想问一下各位小哥哥小姐姐们,有没有和大龄对象谈恋爱真的成功的?有什么建议嘛?


雨村时尚小王子       6666赞    999评论

如何训练宠物等问题答主


@京城大少 好的,你有钱你说什么都对。

这个问题有好有坏吧,你就想象一下你多了个爸爸是个什么感觉吧。平时搞事的时候有个人能够寻求帮助,但同时也多了一个人管住你,想放飞自我都很难。


首先因为年纪比较大,生活观念就很不同。我对象比我大了很多——就先叫他闷油瓶吧——他的作息时间和我真的完全完全完全不一样。我们两个都是一个行业的人,这个行业有些特殊,类似于探险队,一旦出门做任务就要时刻保持警惕。我和闷油瓶也是在一次探险中认识的,他是我们这个行业里的大佬,小虾米们都热衷于认他当爸爸,江湖人称“哑爸爸”。哑爸爸作为大牛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就比如大多数人虽然能熬夜,但本质上还是习惯晚上睡觉白天起床的,不然也不会需要有人专门地守夜。可是哑爸爸不一样,他在困难情况下能好几天不睡觉,但一恢复正常就好像没有睡醒过。这种片段睡眠法能让人最大程度地保持必要时刻的清醒,我有段时间也练过,十分有效而反人类。


因为这个原因,我那会儿也没看出来他有什么生活作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我们基本从行业里退休了,带着另一个兄弟回村里享受田园风光,日子过得很是悠闲。一个被窝里钻久了我才意识到,无论脸长得有多嫩,闷油瓶真的都是个老年人。他每天晚上十点睡觉早上六点起床晨练,雷打不动。而且他自己这么执行就算了,他还以我身体不好需要锻炼为理由,一大早叫着我一起晨练。

我当然不乐意啊,我一个四舍五入的00后怎么能受这种苦?于是我就和他沟通,意思是我真的起不来,还上网百度了睡眠不足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然而没什么卵用,由于这位大佬力气宛如大力水手,我每天一大早就挣扎着揪床单,被他从被窝里扛起来;晚上九点半左右再挣扎拿着手机,被他从沙发上扛过去。不知道各位明不明白不要和长辈讲道理这个道理,因为长辈总觉得你还年轻,你压根不懂道理。

是的,我觉得闷油瓶就是这么想的。我在行业里虽然比不得他,但也算是一个走路带风的人物,他却时常觉得我出门跑快点就能一头载进小山沟里起不来。我搭着梯子爬屋顶收咸菜,他就在下面直勾勾地看着我,好像我会傻逼到从上面掉下来一样。

虽然我真的掉下来过一次,但我觉得凡事不能以偏概全。


还有一点,我不知道是闷油瓶情商的问题还是老年人都这样,他送我的礼物真的会让人窒息。这样也不怪他,闷油瓶那个年代人们情感都比较含蓄,连“升华ge ming友谊”这样的暗示都不会说。两个人看对眼了,提了亲就名正言顺地在一起,基本都没什么浪漫细胞。我其实也是不大在意这些的人,不过架不住我身边的损友多,他们经常会仗着我们家瓶仔在这方面老实就忽悠他。去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本来在屋里好好的刷着淘宝想趁着打折买东西,结果客厅里胖子就不知道和瓶仔在嘀咕什么。没一会他还专门走进屋里,看着我给我打了个直球,问我要不要礼物。


我被突然开窍的芳心纵火犯搞得有些措手不及,说那多不好意思,我又不是小孩子。

闷油瓶和我那是什么关系?我眼睛一眨他就知道我是眼睛痒还是睫毛又跑眼睛里了,立刻就看出来我其实还是挺想要的。他点了点头没说话,下午一声不吭地失踪了两个小时,晚上再回来就拎来个袋子。

胖子给我打包票说他交代得万无一失,说要实用的、有效的,能体现这个节日的特色又适合我状况的,不要学人家总是送花啊草啊什么的,没意思。

我听完他说竟然还觉得很有道理,不会出问题,就美滋滋地打开袋子看我的小惊喜。

然后我看见了这个——



不过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主动送我东西,还是应该被表扬的,不能打击他,万一他以后心里受伤再也不送了呢?所以我说我挺喜欢的,就是可能这药没那么适合我。

于是第二年儿童节,他送了我儿童限量版的川贝枇杷膏。


算了,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当然好处也有很多的,年纪大的人一般比较靠谱细心,擅长在你捅娄子之前拦住你,在你捅娄子之后把篓子填上。脾气很好,一般不是原则问题都不会生气。如果真的把你放心上的话,做的会比说的多,比较让人安心,也会照顾人。

太多了一时半会列不出来,反正哑爸爸长得好看脾气好身手也好,除了某些时候体力过盛之外没有缺点。

刚刚上面说的也不是缺点,是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家里人反对的话还是要分情况,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坚持就坚持,也别太过激,毕竟出发点都是为了你好。

我家里人一开始不同意,特别我二叔甚至想把我带走看仓库。但后来我身体不大好,是闷油瓶一直积极帮我找药,差点把自己都搭进去。我二叔不让我去找他,可我最后还是去了。我脾气比较倔,我要是想做的事谁都拦不住。我和闷油瓶之间经历了很多,我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我觉得我做的很值,不想让自己后悔。后来二叔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能因为我这个人老爱惹上点奇奇怪怪的人,有个业界大佬看着我他也放心一些。

至于他家,目前闷油瓶还是老大,而且他们的确欠了我不少人情,就算他们看我不顺眼也没卵用,只能憋住。

@京城大少 老板,关根老师稿费一个字0.5元了解一下?


8月25更新——

我不小了啊,1977年生的,你把9四舍五入一下不就是00后么?不是小姑娘,是帅锅锅谢谢。社会阅历不少,没被老油条骗,你想多了,我走路带风的时候你可能还在读小学。


讲个笑话,闷油瓶也就比我大了六十岁左右吧。

他民国时期生的。


他家里人的关系比较复杂,和正常人不一样。亲情比较寡淡,而且他也没有直系亲属,不存在什么“老人离家不管”“和家人闹翻”之类的问题。他更多的像个负责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背锅的公司领导或者法(人)代表,不是家里要管人吃喝拉撒的大家长。我觉得你社会新闻看的太多了,我没骗他钱真的。

他银行(卡)号都忘了,房子我买的,欠债我还的。


不是我觉得你们这届年轻人思想很危险,怎么不是老油条就是狐狸精的???

我报(警)了啊。


8月26更新

好了,我知道源头在哪了。

本经纪人正式宣布,今年的闷油瓶粉丝线下见面会取消了,开条是不可能的,这辈子是不可能的。

你能拿我怎么样?来我家打我啊。


999评论     展开

万万没想到:卧草原来师兄你和张老板是这种关系??哑爸爸……吴妈妈?      666 赞  

眼镜铺子了解一下:今日恐怖故事,哑巴张脾气好。瞎子要瞎辽。    600 赞

雨村第一帅 回复 万万没想到:快把老子的意大利……面端上来。    522 赞

宇宙美少女 回复 万万没想到:秀秀宣布没你秀,输了。       500 赞

京城大少:打你支付宝里了。          300 赞

族长跑了自力更生:吴邪你看着我家的矿再说一遍。     250 赞

老大不回族里不改名:肯定是你骗了我们族长,还好意思说。  200赞


答主 回复 京城大少:好的老板,谢谢蟹老板。

答主 回复 族长跑了自力更生:这不是小哥的养老金么?养老保险都没有还保皇,我们瓶仔真的惨。

答主 回复 老大不回族不改名:改名是不可能的,这辈子是不可能的。

答主 回复 万万没想到: 滚。



评论(62)
热度(358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