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喵三角 中

#瓶邪ONLY

#前文可戳主页


“哎呀,满哥看过来啦,大黄你看我今天好看不好看?”

“胡说!满哥看的明明是我。”白色的小母鸡扑腾了一下翅膀:“我有预感满哥就喜欢我这个类型的。”

“闭嘴吧,满哥哥是大家的。”一只身上都是条纹的大猫从隔壁大妈家里一跃而上,稳稳地趴在我家墙头,一双猫眼一眨不眨地看着黑背看,娇羞地抛了个媚眼:“满哥哥上午好!”

墙壁后的鸡圈传来了一阵骚动:“小虎你又偷溜去看满哥!我要告诉大妈啦!”

“就是就是,不就是仗着自己能跳高嘛。”另一只小母鸡咯咯咯附和。


我们仨沉默地排排坐在地上,麻木地听着小仓鼠和大河马生龙活虎地演绎雨村动物界天王巨星小满哥英雄事迹。据悉,作为全村智商最高的狗精,小满哥曾经多次顺手捞上被河水冲走的野猫、顺嘴咬死窜进鸡圈里的黄鼠狼、顺路把迷路的小狗崽领回家……可以说是感动雨村十大人物的得主了。


万万没想到,在我们仨因为过于fashion而被村里人嫌弃的日子里,小满哥已经成为全村小动物的爱豆。我严重怀疑过年的时候从隔壁飞进来的鸡是觊觎小满哥的美色,自己屁颠屁颠来我们家近距离和爱豆相处的。


小满哥他老人家要出门溜达,把我们仨交给了大河马,让它带着我们在附近认认路,不要走丢了——说实话,我不懂他最后一句看着我说是几个意思。

本来以为大河马这样不爱动弹只爱吃饭睡觉的狗中天蓬是不大乐意的,但没想到他答应的十分爽快,连尾巴都开心地在后面摇成了风扇。


“你学学,你学学。”我拿尾巴不轻不重地打了胖子两下,苦口婆心地劝道:“你看现在连大河马都知道珍惜机会燃烧卡路里了,你还有脸不多做点家务活吗?”

“哟,你还真好意思说我,谁一到打扫卫生的时候就溜出去?要不是小哥罩着你,胖爷早就把你小子按进厕所刷马桶了。”

“怎么说话呢?我出去不还是为了推销排骨挣钱啊,解雨花呗到期了,爸爸我现在赚钱养你们俩不容易。”


闷油喵拿尾巴轻轻地打了一下我的脑袋,他的毛不算长,打在脑袋上还能感受到软绵绵的肉感。我反射性地瑟缩了一下,心说哑爸爸俩胳膊俩腿的时候就打遍天下无敌手,这又多了条尾巴当辅助,还让不让菜逼们活了。


大河马走在前面,晃着他丰满的屁股带我们仨雨村一日游,并且多次因为肚子垂在地上挡住了路而平地摔。现在正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高的打个鸡蛋都指不定能熟。幸好靠谱的哑爸爸偶尔会伸出一只爪撑他一下,才没让大河马落得个烤狗肉的下场。


大河马十分感激,并夸奖闷油瓶是猫中小满哥。我和胖子疯狂忍笑,恨不得锤地打滚。毕竟当年小哥出去巡山的时候,我们俩就爱打趣小满哥是狗中张起灵。看来什么样的主人养什么样的狗这话确实不假,简直就是灵魂共鸣。

闷油喵沉稳淡然地坐在地上,猫眼看着我们仨,无奈地叹了口气:“笑完再走。”


三只猫一只狗这样的组合本来就诡异的显眼,更别说我和胖子还像是傻逼一样站在路中间一顿喵喵喵,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珠子。最近民间都流行吸猫,传言吸完之后可以舒缓心情升华自我,事后赛过活神仙。

动物的听觉要比人灵敏很多,所以当第一个女孩试探性靠过来时,我们就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了。八月份正好是暑假,去城里上学的年轻人陆陆续续回村子探望亲人,雨村的生人要比之前多了一大半,其中以长相水灵的女孩子居多。惹得胖子前几天一直搬着小凳子坐在门口,扇着蒲扇看女孩们被风吹起的裙角。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我们几个像是鱼食,而眼前的这一群小姑娘是被我们吸引过来的花枝招展的鱼。凭着多年帮闷油瓶挡桃花的经验,我默默伸出爪子,无声地上前走了几步,将和我等高的黑猫挡了个严严实实。

笑话,闷油喵是谁想吸就能吸的吗?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

“哎呀,你看这只橘猫好可爱啊,好想摸摸。”

“对啊对啊,圆圆的像团子一样,感觉心上中了一箭。”

“我的妈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橘猫啊,感觉就好软啊,想吸。”

“你看它眼睛都瞪大了,超可爱!”


我估计胖子也没想到他会有被小姑娘叽叽喳喳地淹没不知所措的一天,整只猫都是懵逼的,一双猫眼睁得浑圆,猫须都被他吹起来了。

他扭头看看我,我深沉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他:“桃花运你要好好珍惜。”

橘猫又看看闷油瓶,闷油瓶被阳光晒得打了个哈欠,瞳孔眯成了一条线。一只猫懒洋洋地趴在地上像是没骨头似的,倒是一点都不怕烫,黑色的长尾优哉游哉地勾着我的。


胖子沉思了秒,倏地一下躺倒在地上,在路中间仿佛摊出了一张猫饼,露出毛绒绒的肚皮,前爪耷拉在胸口,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来来来,一个个来,排队啦,不要插队。”

“哎呦,不行啊这个小姑娘,人家排你前面的。”

“这个手法不错,继续努力啊。”


“我也胖,为什么不摸我啊。”大河马十分不解。

“因为他肚子上现在看不出来褶子吧。”我解释道:“你把他毛剃了试试。”


话音刚落,两三个小女生就小心翼翼地走到我这边。水润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被我甩在身后的蓬松大尾巴,半蹲着和身边的朋友说:“他的尾巴好好看啊,想摸。”

“对对对,像是狐狸尾巴一样。”

“这只猫这么干净,家养的吧。”

“不知道,看着像走丢了。”女孩子的手蠢蠢欲动:“要不我们先把它抱回家吧,然后问问村长是谁的猫。”

说着就要伸手抱我,小姑娘大概还是怕被猫抓,动作又慢又小心。我抖了抖身子,后腿一蹬准备躲过去。结果还没等我有所动作,趴在地上闭目养神的闷油瓶忽然间站起来,叼着我的脖子跳到了一边。


想想这短短的一上午我就被他叼了两次,脖子后面的毛上估计都是闷油瓶的味道。

他的力气很大,即使叼了一只成年猫也游刃有余,动作敏捷灵巧,几个跳跃就跳到了旁边的墙头上。黑猫居高临下的站在上面,默不作声地对着那几个女生微微一眯眼。

愣是把人家小姑娘吓走了。


“跟小女孩计较什么。”我笑着用鼻尖蹭了蹭闷油瓶颈间的软毛,鼻腔里都是他的味道,吸猫让人神清气爽诚不欺我:“咱们回家。”

“嗯。”闷油瓶卷着我的大尾巴淡淡地应道。


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该被轻视的生物,我这一生中有幸遇到的大多数女性都是能把男人吊着打的大魔王,这个认知曾经让我一度对漂亮女人充满恐惧。

胖子反驳说阿宁霍秀秀张海杏都是例外中的例外,大多数女生还是小鸟依人又善良单纯的,于是他今天就差点被柔弱的女大学们揉秃了毛。


“现在的小姑娘真的太可怕了。”胖子惊魂未定地缩在闷油瓶身后,丝毫不管闷油瓶那个苗条矫健的身材压根挡不住他:“他们还想摸老子的蛋!胖爷可不是那种随便的人!”

“我看你是不行了,女大学生都打不过。”

“你牛逼你去试试,别站着说话不腰疼。”橘猫生气地怼了我一屁股,差点把我怼到地上:“我刚刚可是看见了啊,胖爷我在水深火热的时候,你和小哥他娘的跑到墙上谈恋爱看戏。”


我正想嘲讽他,刚刚不知道谁美滋滋的瘫在地上还冲我抛媚眼,就见一只三花猫大爷一样地压马路,身段十分惹眼好看。

花猫迈着猫步在我们眼前停下,扬了扬下巴:“小仓鼠呢?”

“在家里玩鸡呢。”

花猫:“你回家记得告诉他,让他把借我的鱼罐头还我。”


大河马连连说是,乖巧的坐在原地目送这位大爷走远。

我问他这是谁,他说这是小仓鼠的好朋友,叫大花。大花是很少见的三花公猫,隔壁大爷不知道从哪知道的这种猫在市场上能值小一万,宝贵的不得了,天天拿上好的鱼罐头喂他。小西藏獚也爱吃这种罐头,就经常跑过去蹭,偶尔还会借一点回来,但从来不还。


我和胖子一阵相视无言,就连闷油瓶都看了我两眼,估计是觉得这个故事听着很是熟悉。后来,为了纪念和出生入死的解雨花呗的塑料友情,我们给这只花猫偷偷起了个小名,叫解雨臣。


熟悉好了新的身体和环境,剩下来最要紧的就是找到万恶之源张海客,让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立马给出解决方法,不然我们就只能出动哑爸爸了。

胖子问闷油瓶张家人听不听的懂喵喵喵,闷油瓶有些无语地抬眼看了看我们,抿了下嘴,摇头说不能。


我想了下,既然用说的不行,那就用敲的吧,正好张家也有自己的联系方式。闷油瓶听了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就娴熟地用头拱开电话听筒,又拿软乎乎的肉垫一点点按出号吗。

说实话,还挺萌的。


电话嘟嘟了几下就接通了。虽然张海客不大待见我们,生怕我又黑他的卡,但毕竟偶尔闷油瓶也会拿这个号码联络他,就算再不乐意也没办法直接拉进黑名单。

闷油喵沉着脸在桌子上敲了两下。

“族长?”张海客的语气立刻就严肃了起来:“你遇到什么事了吗?现在不方便说话?”

黑猫又动了动爪子。

张海客:“……”

闷油瓶听见那边没声,尾巴不耐烦地搭在身后晃了晃,指甲尖敲打着木桌子上发出几声有规律的炖响。

“……”电话那边的张海客叹了口气,疲惫地说道:“族长,吴邪在么?”

闷油瓶扭头看了我一眼,见我懵逼的样子眼神有些疑惑,但还是依言敲了下桌子。


“吴邪,你别让族长耍我了。你说吧,这次要多少钱?” 张海客深吸了一口气,无力道:“就当还你鬼玺……算了,鬼玺也不要了,就当族长老婆本吧。”


我:?????









评论(65)
热度(270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