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吴邪拯救计划 (完)

#瓶邪ONLY

#前文戳主页

#解雨臣:不救了,回家了

#发小组真的可爱


“你们说过不过分?”霍秀秀拧着眉毛,微微嘟着嘴。


吴邪点头:“过分过分。”


“对吧!我辛辛苦苦化了妆去谈生意,他却仗着自己长得像吴彦祖狂杀我的价。”小霍当家往脸上拍精华的动作更重了些,白皙的小脸被手掌拍的有些发红:“现在的男孩子都不知道怜香惜玉嘛?真气人。”

虽然很想说你这个魔鬼故意给人家抬高两倍价到底哪里像“香”和“玉”,但念在对方是自己青梅竹马的发小份上解雨臣还是真挚地表示赞同:“气人气人。”


霍秀秀早上刚刚和他们打了通视频电话,中午和她口中的北京吴彦祖吃了顿饭,到了下午的时候就被气得又打了一个过来。

小霍当家机灵鬼一样的人物当然知道这是两个人毫无灵魂的恭维,她甚至都看见了吴邪他们俩无聊地在底下玩石头剪刀布。不过其实秀秀也只是想找亲近的人聊聊天,解雨臣不在,她身边就剩下一帮坑货亲戚,每天一堆话憋在心里闷的要死。


“啊对了,吴邪哥哥我和你说,前两天我碰见一个女老板,长得可好看了。”秀秀眼珠子一转,两眼一弯,笑眯眯地旁敲侧击:“要不要给你介绍一下啊?”

“好啊。”吴邪美滋滋地出了剪刀赢了小花的布,对着解雨臣比了个给钱的姿势,抬眼说道:“先说好,卖艺不卖身啊。”

“那哪行?人家是找男朋友,又不是找人下斗。”霍秀秀小声地嘟囔道:“找你下斗不是要赔死?”

“诶,说什么呢,我可都听见了。”吴邪一把将解雨臣输给他的遥控器抢了过来,直接调到了动物世界,赵忠祥老师的声音数十年如一日。他偏过头对着微信视频的界面眨了眨眼——刚刚解雨臣把界面调到了自拍模式,现在小九爷正用手挑着一边的眼角仔仔细细地看——扁了扁嘴道:“我就算了吧,还是别祸害人家大姑娘了。”


霍秀秀不放弃,又换了一招:“那如果不考虑这些,你有没有想过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啊?”

吴邪沉吟了一声,觉得这个问题太抽象。他年轻气盛的时候确实想着将来要娶一个小黄蓉,毕竟谁不喜欢聪明又好看,活泼又不惹人烦的姑娘?可是现在年纪大了就又想着要是真有像黄蓉那么难搞的对象,他们俩中至少得有一个人气的跳西湖。

成熟稳重有几千年的记忆却没亲自上阵谈过恋爱的小佛爷摸了摸下巴,不确定地说:“像小满哥那样的吧。”


解雨臣:“??”

霍秀秀:“???”


“靠谱、安静还能打。”吴邪越说越觉得自己没毛病,很认真地掰着指头细数小满哥的优点:“虽然难伺候了一点但从不乱花钱,带出去既能吓人又能装逼,简直完美。”

霍秀秀:“我觉得你单身不是没理由的。”

解雨臣点点头,心说你可能不大需要一个女朋友。


“秀秀你今天好像有点针对我。”吴邪揉了揉鼻子,眼神十分无辜:“黑瞎子又欠你钱了?可是和我没关系啊,我们师徒情很塑料的,你别搞迁怒。”

“没没没,我只是听小花哥哥说了你和张小哥的事,很是嫉妒你们之间感人肺腑的兄弟情义。”秀秀透过摄像头诚恳地看着他:“为了表示祝贺,我还给你们寄了一份快递。”

“快递?”解雨臣有些莫名:“这地方还有快递?我的面膜都送不来。”


然而还没等秀秀开口解释,门口就传来了一阵鸡飞狗跳的喧闹声。吴邪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好像是家里来了生人,圈在笼子里的鸡被吓的咕咕叫。


“吴老大,是我,苏万!秀秀姐让我来看你和解老板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苏万背了个小双肩包,从门外面探进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一只手扒着门,眼睛看到屋里的景象不禁一愣,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头——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的姐妹下午茶了?”


秀秀听到苏万的声音,在视频里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没事没事,我的姐妹们很好说话的。”

“胡说八道什么呢?小花就算了,干嘛还带上我啊?”吴邪不满地挑了挑眉,对着苏万投去了一个“你小子胆很肥啊”的小佛爷式眼神。

“什么叫我就算了?”解雨臣没好气地瞪了吴邪一眼,总觉得这人的脑子可能是让青铜门给夹了一下:“你瞎起哄什么呢?”


“好啦好啦,都是好哥哥行了吧?”小霍当家无奈地叹了口气,自我感觉良好地想着自己这个老九门里仅剩的Alpha应该对两个哥哥好一点。没办法啊,谁让我霍总宠他们呢:“苏万到了我就放心啦,回家对账本去了。你们好好休息,争取早日恢复,带着张小哥到我家当苦力啊。”


“我天热都不出门的。”吴邪十分高冷的拒绝了。

“我回去就很忙了。”解雨臣有点小脾气。


“哎,其实你们俩来不来无所谓,吴邪哥哥你把张小哥邮寄过来就行。”说完秀秀就趁他们俩还没反应过来,当机立断地挂了电话。


生了一顿子闷气没处撒的两个九门大少爷阴恻恻地看向小心翼翼往客房挪动的苏万,吓得人一个哆嗦,恨不得当场消失。

“秀秀到底叫你来干嘛的?”解雨臣问。

“她交给我两个任务。”苏万瑟瑟发抖,咽了口唾沫如实回答:“秀秀姐让我祝吴老大和张老板的友谊天长地久。”


吴邪愣了一下,眼神有些闪躲,看上去似乎是在不好意思:“说这个干嘛,天长地久就天长地久呗。”

直男解雨臣敏锐的觉得这话听着有些不对劲,皱了皱眉道:“你能不能好好把话说完?” 

吴邪啧了下嘴:“就你事多。”他略有不耐地摆了摆手,懒洋洋地补上了主语:“我和小哥天长地久……行了吧?”

“……”小九爷叹了口气,伸出手指提了提眼角,以防被自己发小气出鱼尾纹。他转头看向眼观鼻,鼻观心的苏万,清了清嗓子,又问:“第二个任务呢?”

苏万闻言对着他比了个ojbk的手势,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对着院子外大喊了一声:“师傅,秀秀姐说你再不交房租她就把你铺子里的眼镜全送给霍家伙计!”


黑瞎子秒回:“啊?你说什么?我眼快瞎了听不到。”

吴邪本来想趁火打劫挖苦这个便宜师傅几句,结果一扭头就被人震的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坐起来,单手在垫子上一撑,腹部猛地一发力从沙发背上翻了过去。


“手下留鸡!”


黑瞎子正以一个非常风骚的扭腰结束了空中翻滚,手上的小米粒像是天女散花一样洋洋洒洒地飞了满天,然后纷纷以完美的抛物线降落。追着饲料吃的小黄鸡拼命地扇着翅膀,以黑瞎子为中心整个飞成了一阵鸡旋风。


“嚯,这不是我大徒弟嘛?”黑瞎子抬了抬墨镜,将近乎于闪现的吴邪打量了一番:“不错不错,现在还能翻沙发,看来还没咸到底。”

“你都这么喂鸡的?”吴邪瞪了他一眼,眼疾手快地把飞到栅栏上的鸡拎着翅膀又给塞回了鸡圈里:“我和你讲,你别看它们小,一个个都是小哥的小心肝,过年都不让人杀。”

“你不懂,我这是在锻炼它们的肌肉。有肌肉才能卖得好,不然为什么柴鸡比肉鸡贵?”黑瞎子不以为然地拍了拍吴邪肩膀:“再说了,小心肝算什么。要真出了事,你这个大心肝替为师说两句好话不就行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

“你少胡扯,要是让小哥听见不得把你当场打爆。”


苏万放下手中的西瓜,抹了把嘴,在客厅里扯着脖子喊:“大师兄,打爆前记得让师傅还钱啊!不然秀秀姐不给我报销路费!”

黑瞎子:“世态炎凉,没一个徒弟靠谱的。罢辽,不伺候了,咱们江湖有缘再见。”

说着就两手根指一并在额角一挥,三步并作两步出了院门。


苏万急忙拎着自己的小书包,跟屁虫似的追了过去:“师父,你别走啊,路费好几千呢。”

黑瞎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我们多年的师徒情谊不值几千块钱么?”

苏万捂着耳朵,表示不听不听蛤蟆念经:“你上次骗走我零花钱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吴邪看了看跑的没影的两人,又看向被小鸡暴力拆迁折腾得摇摇欲坠、挂在地上垂死挣扎的栅栏,深深地叹了口气。认命地顶着将近四十度的高温,在毒辣的太阳光下拿着锤子和钉子修鸡圈。

他抬手抹了把头上不知道是汗还是水气的液体,嘴里嘟囔着一定要让霍秀秀断了黑瞎子的水电,拆了他家网线。


“呦,忙着呢。”胖子靠在门框上,手里拿着一部白色的手机,对吴邪挤了挤眼:“你电话,接不接?”


吴邪把手上固定用的铁丝拧好,垂眼一看,屏幕上明晃晃的“小张哥”三个字让他下意识地想挂断。但他又认真的考虑了一下,本着尊重财主的职业道德,还是拿着手机回了屋子,直接开了外放扔在红木桌上,自己对着空调吹冷风。


“吴邪,最近日子过得不错吧?”张海客清咳了一声,老神在地问。

“还行吧,勉强凑合。”吴邪扯了扯领子,等着身上的汗被凉风吹干。

“凑合?你都快在家撕钱玩了你还凑合?”小张哥懒得学张海客和吴邪互相套路,没好气地说道:“过年的时候才给了你一百万,现在就给你花得剩两块了。”


“这年头,一百万够干嘛?水电费都不够。”十来多年前曾说自己穷得交不起水电费却能在老痒借钱时随意掏出四十万的吴家大少爷如是说。

从来没穷过但三百亿家产说扔就扔的解家大少爷表示发自内心的赞同。


“你家水管里流的都是黄金么?”

“怎么说话的,连自己的族长都供不起你们还算什么张家人?”吴邪理直气壮地反问:“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保皇派,皇上不值得你的一百万么?”

“你别胡说,要真是族长花的我们掏多少钱都愿意。”

“那你们族长都没说话,你逼逼个什么?”


解雨臣正心不在焉地抽卡,脑子里琢磨着他们这是什么操作,怎么张家人孝敬族长的钱都跑吴邪这了。结果还没等他想出个结论,电话里的张海客就以长辈一样的姿态说道:“吴邪,你爸也算是个知识分子,教过你要勤俭节约吧?别天天就和解雨臣学,他败家爱花钱,你也是么?”


“张海客。”解雨臣面无表情的说道:“你在北京的生意别想做了。”

小九爷本来想直接挂了电话,不过他一想到自己这些天的噩梦就浑身发毛,张家又是个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的神经病家族。他皱了皱好看的眉毛,想了想,还是谨慎地问道:“你们张家没有让男人生小孩的秘方吧?”


“……没有啊。”

“哦,知道了。”

解雨臣松了口气,干脆利落地按下了红色的“结束通话”。


吴邪神情复杂地把手机收回兜里:“小花,你不会真的……”

“不是,你闭嘴吧。”解雨臣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从沙发上站起来整了整笔挺的西装裤:“我去把苏万他们两个找过来。”

再待下去,他得被吴邪气到长鱼尾纹。


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被凶的吴邪十分无辜,眼巴巴地看着解雨臣出门。空调屋如此寒冷,只有手中新出炉的果茶还有最后的温暖。他小小的抿了一口,把茶中的桂圆肉咬在齿间,甜香顿时就在口腔里蔓延开。


张起灵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这次他手上端的是一碗黑漆漆的药。

吴邪看着那冒着热气的汤药,脸顿时皱成了一团。他在张起灵无声的注视下深吸了一口气,把药直接一大口吞进了肚子,生怕那诡异的味道在味蕾上多呆一秒。


“小哥,刚刚小张哥打了个电话。”

张起灵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随手往吴邪嘴里塞了一块水果糖。


“他说我花钱太多了。”

“没事。”

吴邪闻言不禁笑了起来,开玩笑道:“你说人家的卡都是给媳妇花,就你给兄弟,真是亏大发了。”


张起灵垂下纤长的眼睫,一只手抚上他的脸,眼神安静而专注:“不亏。”

吴小佛爷眨了眨眼,只觉得被手指碰到的那只耳朵有些发烫,喉结不禁微微滚动了一下。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气氛好像有些不对?



解雨臣带着苏万和黑瞎子回来的时候,屋里的大门正关着。小九爷找了这两人一下午,大太阳晒得他连解了两颗衬衫扣子,大方地露出一对精致的锁骨,把街上的小姑娘迷得移不开眼。

他啧了一下嘴,心情烦躁地一把把门推开——


吴邪正被张起灵压在沙发上,两个人一上一下同时扭头看着他。

动作齐的那叫一个心有灵犀。


晚一步进来的黑瞎子看着他俩的姿势双手插兜吹了个口哨;苏万收回自己迈进屋子的右腿,慌忙地捂住眼睛,嘴里一直念叨着我还小,我什么都没看到。

过了大概三秒,他才忽然间想起来霍秀秀给他的任务,立刻清了清喉咙,断断续续地说道:“这、这是什么绝美的友谊。”


解雨臣:……

算了吧,他明天还是回北京吧。









*张海客有话说:族长,吴邪养不起啊

这章充斥着塑料发小情、塑料师徒情,塑料家族情

只有我们瓶邪绝美的友谊情比金坚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6)
热度(340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