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如何讨好一只猫 12

#瓶邪ONLY

#原著向哨向

#前文可戳目录: https://bronzearea.lofter.com/post/33df5a_12e643d2

(目录没有更新最近的短篇,但是以前的连载文章都有,以前的文有OOC注意避雷)


这座墓在很早之前就被张家人清扫干净,作用就和书房没有什么两样,只是现在里面存放的都是张家机密。不过主墓室的机关却没有被拆毁,只是当做一道防盗系统。相应的,有权利知道这座墓的作用的人都会得到一张机关图纸,张海客说在来之前他就把这套图纸给背了下来。


他站在棺木前,对着吴邪嘱咐着什么东西不能碰,嘴里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口诀。我看了看身边的吴邪,这人看着棺木上缠绕的黑色锁链神情十分严肃,听着张海客的念叨只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想着好歹身边有个听得懂的,到时候跟着吴邪估计也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那锁链通体漆黑,手电筒一照就能看到其表面上油光华亮的色泽。每一个环扣都差不多有一个成年人手掌的大小,上面雕刻着细密的纹路。我虽然离得远看不大清楚,却也能看出来雕工是极为精细的。如果不是出现的地方有些诡异,敲下一块当工艺品出去卖估计也不错。


黑锁牢牢的锁住了棺盖,他们如果要开馆,就势必要将那锁打开。张大神面色沉着地将锁从上到下摸了一遍,然后两根奇长的手指猛地朝着一点用力,靠近他那端的锁链立刻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男神发威,可他每次发威都还是会让我觉得目瞪口呆,甚至怀疑他跟我是不是真的是同一个物种。

有的时候我觉得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复仇者联盟,他应该可以去当个中国队长。


“蛇眼。”

张海客收到指令,对着男神点了点头,也模仿着男神刚刚的动作,摸索了一遍之后朝着一个点猛地用力。不过或许是因为他力气没我男神大,也可能是单纯的技术不行,那锁链只是凄惨地裂出了一条一指宽的缝,过了大概有五秒钟才顺着缝隙一点点裂开。


“哟,技术不行啊。”胖爷吹了个口哨,叉着腰说风凉话:“我看你们老张家也就只能靠我们小哥撑撑门面了。”

“少站着说话不腰疼。”张海客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回道:“要不你来?”

“那不行,咱们肩膀上可是扛着重要任务的。”胖爷优哉游哉地晃了晃手上的AK47,一只手拍了拍吴邪的肩膀:“这不旁边还有个招邪的唐僧吗?孙猴子走了,我可不得照应着点。我们小师傅这长得白白净净的,就招那些妖魔鬼怪的喜欢。”


“八戒,你少说话,为师以后就不吃猪头肉。”

“放你娘的狗屁,就胖爷我这苗条的身材,怎么着不得是个白龙马。”


张海客无语地看着要在墓里表演说相声的两人,深吸了一口气,可能是在感慨生活不易,怎么自家族长身边都是点这样的货色。

我忽然间有点想知道如果早知道吴老大和张大神是这样的关系,他当时到底会不会去坑他未来的族长夫人。反正如果我早知道了,我一定要对吴邪好一点,这样指不定我靠着师娘的枕边风,拜师还能容易一些。

以后走道上我就是传说中哑巴张的关门弟子,怎么听都比现在牛逼。


棺椁上的锁散成了一截截的锁环,那被牢牢锁住的棺盖慢慢地露出全貌。张海客拿着手电筒在上面晃了一圈,我这才发现,原来之前锁链盖住的地方都刻着蜿蜒的蛇。我站的位置所能看见的都是尖细的蛇尾,蛇头全部都朝着棺盖中心一点。


一直在我脚边用尾巴缠着我脚腕的豹猫身体猛的一僵,身上豹子似的毛全部都炸了起来。

跟在我男神身边的黑豹大哥往这边看了一眼,金黄色的豹眼在漆黑的墓室里几乎像是两个大灯笼。太郎似乎是感觉到了自己男神的注视,整只汪都很亢奋,对着大哥一个劲的摇尾巴,好像在屁股后面安了个风车。


我识趣地踢了他一脚,给了它个眼神:大哥你冷静点,你挡着人家看对象了。


“嗷。”黑豹轻轻地叫了一声。

豹猫有些烦躁地踱着步子,毛茸茸的尾巴狠狠地打着我的脚踝。说实话虽然它名字是猫,但真的和小豹子没什么两样,尾巴打在肉上面的感觉还是很痛的。我之前看动物世界,里面讲野生的豹猫能够一尾巴把一条蛇给抽飞。


“嗷呜。”黑豹又叫了一声,它冲着豹猫歪了歪脑袋,看上去竟然有点像是在卖萌。

那小祖宗瞪圆了眼睛,一双猫眼眨了又眨,好一会才冷静下来,乖乖地站在原地不动。


我呲牙咧嘴地揉着刚刚被抽的地方,借着手机光一看,果然已经青了一片,一摸就是针扎似的疼。

“老大,你这猫也太凶了吧?”

吴邪看都不看我一眼,丝毫不走心地说道:“回去给你算工伤。”


我扁了扁嘴,十分看不惯吴邪这种一如既往地用钱打发人的行为。但奈何我最近是真的穷,只能安慰自己英雄也要为五斗米折腰啊。

只不过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吴邪当年欠了两个亿带着我男神跑了,前两天被追债的解老板抄了家底。别说给我钱了,他自己的钱都不知道从哪搞。


“我要是一会跑不动了可怎么办?”

“跑?这周围都是机关,你知道往哪跑么?”

“张海客刚刚不是念叨了一大堆么?”我十分懵逼,当时吴邪的表情要多淡定有多淡定,和几年前胸有成竹忽悠我的样子一模一样,我以为他心里门儿清:“你没听懂?”

“没啊,谁知道他念叨个什么鬼话。”吴邪咂了咂嘴,双手抱臂:“我就是看不惯他那个装逼样子。”

我瞬间就急了:“那一会儿要是我们碰到机关怎么办?”


胖爷用小手指掏了掏耳朵:“嗨,这算什么。有吴邪这傻儿子在,那口诀听懂了也没个屁用。”

吴邪说的理直气壮:“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实在不行就叫小哥嘛。”


我:……你们倒是很熟练哦。


之前吴邪让我自生自灭争取早日脱圈备考大学,我那会儿也做过放荡不羁的叛逆少年,别人口中的“黎哥”,对于开棺这事也算是懂那么一点。这种规格的墓,棺椁一定不轻,古人讲究“厚重”就是这个道理。而且有的时候,墓主人身份高,陪葬丰厚。为了防盗墓贼,他们会特意给棺盖加重,或是彻底卡死,就是为了不让后来人打开,求个安宁。

饶是我男神和张海客这样的人间超人靠着两人开棺也是有些吃力,我男神倒是没什么,除了深吸了一口气,手臂肌肉一鼓,别的反应都没有;倒是张海客,脑门上的青筋几乎是要蹦出来,那张和吴邪一模一样的脸涨的通红。


与面目白净、一滴汗都没流的吴邪相比,看上去更加凄惨。

随着一声极为短促的闷哼,那雕着蛇纹的棺门终于舍得从地上抬起了一点,露出了指甲盖大小的缝隙。棺盖上升的速度相当缓慢,可随着露出地方越来越多,我们的呼吸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变得急促。


我吸了吸鼻子,只觉得眼前一阵眩晕,就像是喝多了似的,心率过速,站都站不住。下意识地伸出手搭在吴邪身上找个支点,结果却发现这人状态比我还差,入手冰凉一片,和冷冻库的冰块没什么两样。


我立刻意识到了这是什么,也明白了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人有反应。


“卧槽,是费洛蒙!”


话音刚落,一道狭长的黑影倏地从棺椁里飞出来,笔直地朝着我们坠落。手电筒从它身上晃过去,还能看到它身上一张一合的黑色鳞片。


“哐当!”棺盖猛地落地,整个墓室都抖了抖三抖,细小的碎石块劈头盖脸地从上方砸落。

“族长!”张海客呲牙咧嘴地缩回了自己的手。

“草他娘的这什么东西!吴邪你快退后!”


我被墓室的震动晃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尾椎骨二次受伤让我的眼前一阵花白,空气里挥发的费洛蒙更是让我和磕了药似的。

耳边似乎有人骂骂咧咧地不知道再说什么,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人中已经被人掐的疼痛难忍,好像整个下巴都不属于我自己。


“疼疼疼!你他妈要谋杀啊?”

“你再不清醒就真死了。”张海客托着自己的一只手腕,冷冷地看着我。


他那只手极为凄惨,从手腕处都发着不祥的青紫色,五个指尖甚至还有血淋淋的伤口,顺着手掌向下流。

“我靠,什么情况?”我吓了一跳,以为那棺材里有什么东西,心里大骂这人不靠谱,说好的这墓很干净呢?还怪我弱逼,结果他自己都搞不定。


“不是机关,是族长。”张海客叹了口气,眼神十分幽怨:“刚刚吴邪忽然晕倒了,族长就直接松了手,我一个人根本抬不动那棺椁。”


我看了看正和胖爷一起围着吴邪的张大神,又看了看那个靠着重力引起了墓里小型地震的棺盖,忽然间有点同情这个高端复刻。


要不是张海客闪得快,估计这个手都没了。


“哎,正常嘛。那是人家的心肝宝贝,你算是哪块小饼干?”

我安慰他道。








* 目录要感谢十二周小天使,因为我真的不会改链接名字。

* 目录没有更新最近的短篇,所以要看短篇还是要戳我主页。

* 当时写的时候还没有重启,所以接雨村。

* 画风突变真的别怪我,因为我觉得之前写的有些OOC,填完坑之后前面会大修。以及这个主线是我最早就想好的,这是一个正剧秀恩爱文!怕不怕!



评论(43)
热度(9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