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吴邪拯救计划 上

#瓶邪 ONLY

#自以为宇宙直男的吴邪

#真直男却有着直男不该有的敏锐的小花


解雨臣,一个肤白貌美人帅有钱的九门高富帅,自生不如死的青春期之后又一次怀疑了自己的三观。

他看着自己傻不拉几坐家啃瓜撸狗的发小,不由得思索这人当年去长白山接张起灵的时候,是不是把自己的脑子扔进去守门了。


其实张起灵和吴邪的谣言道上一直在传,不过解雨臣一向不把这些话当真。这几年上面严查猛打,好多手艺人根本找不到活接,一群土夫子闲的像是朝阳区大妈一样,整天喝酒扯淡不干正事。

解雨臣当年刚接手解家的时候,也因为长相问题被人编排过闲话,不过这么些年过去,他不还是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钢铁直男?他们这种级别的人在道上就跟电影明星似的,谁都想扯上点关系,好多传的跟真的似的八卦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要真是一个个的解释,那不得累死。

至于黑瞎子和王胖子之类的就更不靠谱了,这两人没一个有正行,凑一起开个茶馆都能抢了德云社的饭碗。


雷城这一趟,他们几个人都受了不轻的伤,特别是解雨臣,几乎是昏迷着被送到雨村的。他那伤没几天好不了,雨村虽然设施不行,但好歹也能算是个清静的地方,没那么多歪门邪道的人琢磨着趁他病要他命。

吴邪拍着胸脯说我家地方大,你们俩就干脆在这养伤吧,包吃包住,临走给点小费就行。

“我养三个狗也是养,养你俩也是养,都是兄弟没什么客气的。”


黑瞎子听完故作深沉地推了推眼镜,咧嘴一笑:“大徒弟,你是不是觉得你师傅提不动刀了?”

说着就抬起手作势要出招打人,结果还没来得及动一下手指就被失血过多、脸色惨白的张起灵死死按住。


“哑巴,你这么护短可不行啊。”黑瞎子动了动手腕,发现实在挣脱不了就语重心长地劝道:“你这容易没家庭地位。”

“扯什么呢?起开,你怎么还欺负伤员啊。”吴邪急忙跑到张起灵那里,把他和黑瞎子隔开,那架势就和护崽子的老母鸡似的:“小哥,你还是回屋休息吧。”

“吴邪,你怎么比我这个瞎子还瞎?”黑瞎子晃了晃自己手腕上明晃晃的一圈红印子,那五个指印十分凶残,甚至都有点泛青:“怎么看都是他要打我吧?”


吴邪回答得理直气壮:“你要是不打我,小哥怎么会打你?”

说完就扶着看起来很虚弱实际上还能撂翻一个黑瞎子的张起灵到楼上的卧室睡觉,一边走还一边体贴地说:“小哥,我屋里的床比较软,你睡我屋吧?”

张起灵安静地点了点头。


“哎,徒弟叛逆伤透我心。”黑瞎子擦了擦墨镜下并不存在的泪水,心痛地感慨:“嫁出去的徒弟泼出去的水,罢了罢了。”


坚信自己身边都是直男的解雨臣听着这话有点别扭,再联想一下自己发小和张起灵的相处模式就觉得更别扭了。

正常的友谊会这么护短么?不应该先幸灾乐祸地看着黑瞎子揍吴邪一顿,再拍个照片发朋友圈纪念?而且他俩怎么好像还要睡一张床?


“他们平时就这样么?”解雨臣放下手机,很严肃地问胖子。

“不啊,平时哪这样啊。”

小花松了一口气,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这不你们来了嘛,就收敛了一点。”胖子见怪不怪地挖了一大勺西瓜,语气好像是一个看透了人间真实的神棍:“冬天他俩直接睡一个被窝,我当时去叫小吴起来吃饭,差点没被被窝里的小哥吓死。”

解雨臣:……


“不是吧,花爷。”黑瞎子察觉到解雨臣略显懵逼的眼神,推了推墨镜,眼疾手快地打掉了胖子伸向最后一块西瓜的魔爪:“这都8102年了,你还没见过俩男的处对象?正常,正常。”


说实话,还真不是没见过,也不是有歧视。道上女人少的跟大熊猫似的,亡命之徒又没那么多讲究,俩男人在一起不是什么大新闻。他只是单纯地不相信他那个直男的快成直男癌的发小会是个弯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和谁搞对象不行,非得找个张家族长。本来老九门家里就破事一堆——吴家虽然半隐退了,但也好不到哪去——他还偏偏又找了个家里堆了几百年破事的。


精致男孩解雨臣揪心地在睡前贴了一张抗老面膜,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总觉得要被不争气发小气的长皱纹。

小花在吴邪家的客房床上翻腾了半天,盯着天花板硬是一个小时没合眼。一边愁着怎么和吴家长辈交代,一边在心里骂吴邪没脑子,怎么没两天就让人给拱了。秉承着自己操心不能让别人好过的精神,他还专门私信了霍秀秀。


最近秀秀沉迷微商,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盯着手机看,收到解雨臣的消息后差点惊地把手机砸到鼻子上。

她一个鲤鱼打滚从床上坐起来,愤怒地秒回:太不像话了!

解雨臣心下一松,觉得这才是身为朋友的正常反应,心想还是一起长大的秀秀和他脑回路相同,知道操心她吴邪哥哥。

然后他就收到了贴心的小霍当家更加愤怒的语音:“我还没男朋友,吴邪哥哥为什么能有?不行,我不允许!我哥哥还是个孩子。”


解雨臣:算了,我还是再敷个眼霜吧。


那天晚上解雨臣做了个梦,梦里吴邪一脸慈爱地牵着一个小孩的手来到他面前,和他说这是他外甥。他有点懵,心说为什么不是侄子?再低头一看,那孩子长得很是俊秀,黑发黑眼,面无表情且毫无灵魂地叫了他一声“舅舅”——从长相到神态都和张起灵一模一样。


“你的小孩为什么和张起灵长得一样?”

“小哥是他爸爸啊,当然一样了。”


“嘿,花爷,都8102年了俩男人生个娃没见过啊?”黑瞎子甩了甩手上的两副墨镜,笑着说道:“我的眼镜都会无性繁殖了。”


“花姐!”

解雨臣看向穿着旗袍的霍秀秀,小霍当家扎着两个包子头,眼睛一闪一闪得看上去十分水灵,像是个没长大的小姑娘。


漂亮姑娘笑嘻嘻地拉住他的胳膊:“我和吴邪哥哥都嫁人了,花姐你什么时候嫁人啊?”


解雨臣直接被吓醒了,“腾”得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一向手腕凌厉说一不二的小九爷摸着自己眼角细小的纹路,心说不能在这么被动了,要先发制人。不然他在雨村呆着几天,能直接老五岁,解家的女伙计要心痛一年。


解雨臣一走出房门就看见了伸懒腰的吴邪,这人吃过抗衰老的麒麟竭,又刚刚做完棺液SPA,和一晚上没睡好的他完全不同,整个人都在阳光里散发着一种鲜嫩多汁的活力。他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色T恤,抬起手时无意间露出一截劲瘦的腰部。张起灵从他身边路过,拽着他的衣角向下拉了拉,还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神情幽怨的解雨臣。


真直男解雨臣:我觉得你可能对我有些误解。


“小哥,晨练啊?”

“嗯。”

“我一会去买早餐,你吃什么啊?”吴邪趴在沙发椅背上,探出头看向院子里的穿着黑色工字背心的张起灵。

“和你一样。”张起灵活动了下肩膀,淡淡地回答道。

“行,那我买好了给你放桌上,你记得吃。”


对于这仿佛老夫老妻一般的对话,小九爷脸上保持着解家总裁的从容笑容,心里一个劲地翻白眼。

他趁着张起灵没注意,用胳膊肘顶了下吴邪的肚子,在他耳边小声地问道:“你和张起灵到底什么关系?”

“朋友关系啊。”吴邪觉得莫名其妙,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他还要问。


解雨臣叹了口气,以为他还在自己面前掩饰。就说他已经知道了,胖子和瞎子已经把什么都和他讲了。

“他俩说的话你也能信?”吴邪只当小花在看玩笑,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我钢管直你又不是不知道。”


解雨臣心说你得了吧,你可别侮辱钢管了。

然而还没等他把话说出来,在院子里晨练的张起灵就默默地双手一用力,硬是把一根笔直的钢管掰弯成了个弧。


解雨臣:……行吧,就这样吧。


评论(132)
热度(5340)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