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楚路】记一次毁三观的倒斗 03

#这一章楚路终于上线了!

#下一棒是 @Adrianne 

#我们的信息素都是泥土的味道呢


不知道有没有人体会过尾椎开花的感觉,尾巴骨本来就是骨骼中较为脆弱敏感的一部分,砸到地上的那一刻几乎脑子都是空白的。吴邪呲牙咧嘴的揉着屁股站起来,右手举着手电筒冲着声源照过去。眼见的余光正巧看到胖子正端着枪对着前方,脸上一副忍痛到崩溃的样子,估计也是摔的不轻。站在最前面的闷油瓶背依旧挺的笔直,活像棵松树,紧绷的肌肉的宛如豹子一般有力,估计还搞了一出“超级英雄落地”的姿势。

毕竟在雨村的这些日子,吃瓜吹空调扯皮的都是吴邪和胖子,晨练巡山收迷弟的才是张起灵。

 

吴邪强忍住痛到爆炸的尾椎,微微眯着眼看向对面的三人。地下很黑,空间却算不上小,灯打过去的时候能看到宽阔的飘着灰尘的过道。吴邪现在有些懵逼——也有可能是摔的——他本来就是根据焦老板的人一路追踪到这里的,以为焦老板的目的是青铜树,可是这地方他之前的确没来过。据小花所说,焦老板的那伙人是一群身材高壮的男人,领头的脸上有一道贯穿式的刀疤。但他所看到的这三人都穿着衬衫长裤登山靴,白净的像是从大学校园里偷溜出来的学生,更别说还有一个腰细腿长的姑娘了。

 

高个子年轻人挡在另外两人身前,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箱子,看样子是个领头的。奇怪的是,比起那位漂亮姑娘,这年轻人好像将刚刚说话的小伙子挡得更加严实。再加上牢牢挡住他视线的张起灵,吴邪甚至都没怎么看到另一个小伙子长什么样子。

不过那高个年轻人长得倒是不错,白白净净的很有个校草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不开,小小年纪来倒斗,真要缺钱还不如去演个偶像剧。

 

“你们是从上面掉下来的?”年轻人开口道。

“你们挖的?”闷油瓶没回答,又扔过去一个问题。

吴邪忍不住看了看这俩人,觉得他们说话的方式有一种诡异的的相似。比如最后结尾习惯用降调,语气比起询问更像是在说陈述。这种方式会给人造成天然的压迫感,好像对方提出的不是问题而是威胁。

 

“不是,师兄,你不能这么问话,你这么问人家容易觉得你是要一刀砍过去。”被挡住的小伙子从他身后冒出了一个头,看上去年纪应该比另外两个人小一些,“几位别误会,我师兄说话一直都是这样的,他没什么敌意。咱们好好谈一谈,先把枪收一收?”

 

“呸,谁他妈知道你们又搞什么幺蛾子?”胖子端着枪的手一点都不抖,对着年轻人就是一顿骂:“你们狗比老板在哪?他叫你们来干嘛?胖爷看你们年纪小,闲着没事干掺和这鸡爸蛋子的事干嘛?”

 

“我们老板?”年轻人——路明非——不禁一愣,下意识地看向身边的楚子航和诺诺,然而一向百事通的师兄和师姐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只是冲他摇了摇头。他咽了口唾沫,不靠谱的猜测道:“该不会副校长性(和谐)骚扰了你们谁的对象吧?”

“副校长?”吴邪嗤笑了一声,显然不大相信对方的说辞,“考古考到这来了?教授教你们挖的倒洞?哪个大学啊,挺新潮啊。”

 

“上面的洞不是我们挖的。”楚子航冷声说道,“我们是从另一边进来的。”

“前面的路通向哪?”一直沉默的张起灵忽然间开口道。

楚子航看了他们三人一眼,流露出几分不赞同的神色,淡淡地说,“你们回去吧,有些事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

 

这熟悉的措辞让吴邪差点笑出声,但考虑到张起灵这个爱面子的老年人他还是把笑憋进了肚子里,只有肩膀微微发抖。吴邪装作不经意的抬眼看向张起灵,对方也心领神会般看了过来,如古井一般淡然的眼中闪过一丝少有的复杂。

于是他终于还是没忍住,“小哥,你觉得这话是不是特别想让人一拳打过去?”

张起灵有些无奈的叫了声他的名字,吴邪自然懂得他的意思,轻咳了两声又端起一副严肃的架势来。

 

“实不相瞒,我可能也知道点你们不知道的事。”吴邪在心里啪嗒啪嗒地敲着算盘,笑得仿佛一只摇着尾巴的狐狸,“不过你们要首先证明你们不是焦老板的人,他是我对头。”

楚子航沉默地看了吴邪一会儿,金灿灿的眼睛在这个漆黑的地下仿佛漂浮着的两盏灯笼。吴邪面上摆出一副老子随便看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就被看的有些发毛,最后还是张起灵面露不满地把他拉了过来,一只手呈现出保护姿态挡在他面前。

 

两双眼睛在下一秒对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站在楚子航身边的路明非总觉得体表问题瞬间下降了好几度。说来也奇怪,这两个人明明都是称的上俊秀的长相,可是认真起来的时候就好像两头凶兽正从喉头发出危险的呼噜声,随时准备咬破对方的喉咙。

让他们这帮虾兵蟹将不自觉的想为两位大佬清场。

 

“师兄。”路明非拉了拉楚子航的衬衫袖子,让对方扭头看他,“你要是把无辜群众打伤了就又要记过了,你都记了好几次了。”

诺诺也在一旁点头附和,“恺撒说校董会要提审你的申请书都压了一个办公桌了,你别再给我男朋友增加工作量了,我怕他秃头。”

 

吴邪和胖子本来也是怕张起灵一个没留意下手太重,什么都没问出来就把人打晕过去;又有点担心对方知道的比他们多,让张起灵处于被动位置。只是听对面两人说的好像张起灵一定打不过那高个子小伙一样,顿时就是一顿火气。心说现在的小兔崽子真是胆子越来越大,倒斗一哥哑巴张都不知道。

“嘿,小哥,你下手轻点,人家还小你让着人家点。”胖子故意朗声开口道。

“小辈嘛不会说话可以理解,你别和他们一般见识啊。”吴邪冲着对面挑衅地扬了扬下巴,又低声附在张起灵耳边说道:“没事,小哥你尽管打,给小兔崽子们点颜色看看。”

张起灵看着他们两个义愤填膺的样子,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他们想干嘛?碰瓷么?”路明非有点不爽地撇了撇嘴,小声嘟囔道。

楚子航有些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发,对他们说出了自己的发现:“他们不怕我的黄金瞳。”

路明非一愣,之前他和楚子航搭档任务太多次又在平常生活中相处了太久,直视楚子航的眼睛对他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正常,以至于他都快忘了“永不熄灭的黄金瞳”对其他人造成的威压。刚刚楚子航看了对方那么久,甚至给人感觉差点打起来,对面的三个人却硬是没有一个移开视线。

 

“白王后裔?”诺诺捏着下巴猜测道。

“不像。”楚子航摇了摇头,“他们身上没有混血种的感觉。”

 

 

“啊!!!!”

“怪、怪物!”

 

所有人都猛地一震,闻声看向被黑暗笼罩的另一个洞口。那里正传来不间断的惨叫,隐隐还夹杂着野兽进食时尖牙利爪撕破血肉的声音。

最致命的是,他们听到了熟悉的“梭梭”声。

那是爬行类的鳞片摩擦着地面的声音。

 

下一刻,蜘蛛切和大白狗腿出鞘,手电筒熄灭后,视线可及的唯有刀身闪过的冰冷金属光泽。

 

“吴邪,别乱走。”

 

“路明非,跟紧我。”

 

诺诺作为唯一个姑娘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评论(32)
热度(16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