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楚路】记一次毁三观的倒斗行动 01

#瓶邪楚路 盗墓龙族大杂烩

#于 @Adrianne 大A的联文 

#HE 脑洞上天

#本章楚路未上线 所以只打了标题没打Tag


吴邪觉得他这一生可以总结为一个最近网上很火的GIF:我吴邪就算饿死,每天靠解雨花呗养活,穷一辈子,我也绝不再下斗!

——小花呀,借我点下斗工具呗。

 

都说盗墓贼发的是死人财,祖上没阴德,所以道上能够全身而退的人一根指头都能数的过来。俗话说,一日入江湖,一生在江湖。之前在道上得罪的人并不是会因为你金盆洗手就化干戈为玉帛,反而会趁你病要你命。他原以为后半辈子最大的仇家就是隔壁大妈,然而那个宛如地鼠一般突然间冒出来的江算子和焦老板让吴邪真真切切的意识到他的霉运还没有到头。在道上目前找不到第二个开棺必起尸的小年轻的前提下,他这个深受各大粽子喜爱的酷炫总裁显然不能光荣退休。

 

吴邪现在就是个光杆司令,之前的那些伙计全都被二叔那个老狐狸接手。没办法,他只好找他的中国好发小帮他留意着焦老板。小花当时在雨村养着伤,大爷一样的喝着吴邪给他熬得枸杞红枣汤,说;“你可真是越过越没本事。”

解大花这个人其实比他自己认为的要讲义气的多,他曾经不止一次的和吴邪说过他是一个生意人,讲究等价的付出收益。可他当年跟着吴邪一起搞垮汪汪叫时,随手扔钱的做派可不就是个讲义气的热血小年轻。老九门的后裔大多都带着点血气,好像随时都能扛着枪、拎着刀,跟着兄弟闯天下。

 

 

如今吴家基本退居二线,霍家秀秀整天都忙着整治她那群不靠谱的亲戚,唯有解家依旧撑着九门的招牌。小花这人的确出息,有身手有手腕,回北京一个多星期后就有了消息。他说他的伙计打探到焦老板手下有一小队人一直在秦岭附近活动,还在周边的一个小村子里停留了好几天。奇怪的是,解家伙计见到那队人背着登山包出去,却再没见人回来。

 

听到“秦岭”一词,吴邪的心不禁咯噔一跳,几乎下意识的就想到了之前那如同噩梦一般的遭遇。老痒、青铜树、物质化……这些东西他到现在都没有分清到底是幻觉还是真实。他曾经问过张起灵,对方却说他从来没有听说过“物质化”这回事。的确,如果青铜树能看做是青铜门的同类产物,那物质化这事也过于奇特了。他这一辈子虽然遇到过不少非科学的诡异境遇,但大多还是遵循最基本的自然规律的。生命可以诞生,但无法被凭空创造。就算是克隆也需要有细胞作为基础支持,青铜树枝的物质化却仅凭着意志力就创造出了一个完整的个体。

 

如果焦老板的手下去了秦岭,那一定和青铜树以及物质化脱不了干系。

吴邪不是一个会坐以待毙的人,既然自己早就卷入了这个泥潭,倒不如先下手为强。解家的伙计之前折了大半,这会也在调整生息,吴邪就借了解雨臣倒斗装备,和胖子小哥一起去秦岭。吴邪在路上又给他们讲了一遍当时老痒的事,还特意提到了那不知真假的烛九阴。

 

胖子听他这么一说,没忍住咂了下嘴,“你小子是不是和蛇杠上了,改天你回去翻一下你家族谱,你说你这又在西湖边上的,可不是白娘娘的后代吧?”

“得了吧,我要是白蛇的后代我他妈哪能这么穷?”吴邪看着那装着雷管的布包对胖子说:“你可悠着点啊,别二话不说就搞爆破,这都是要给小花钱的。”

“嗨,你说的这都什么话啊?要不是你胖爷罩你,你小子现在还能活蹦乱跳的?”

“行行行,你罩你罩。”吴邪撇撇嘴,睫毛一忽闪,看向不出声的张起灵,“小哥,一会你可别脱离大部队,遇到什么危险就喊胖子,他说他罩咱们俩。”

张起灵抬起眼皮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没出声参与他们俩的扯皮。只是在必要的时候,伸出手熟门熟路的抱住了被胖子一脚踹歪在他怀里的吴邪。

 

秦岭的路和吴邪记忆里差不了多少,只不过因为之前的地震本来就崎岖的山路上还落下了许多巨大的碎石。那碎石表面十分光滑,很难找到下脚的地方。如果正巧挡在路中间,就只好让张起灵先跳上去,然后再把吴邪和胖子拉上来。张起灵的体力向来都好的惊人,一路走下来干尽了体力活却没怎么喘粗气,倒是胖子和吴邪累的快要走不动路,活像两条吐着舌头的累狗。

 

等到走到小花说的村子时,两个人几乎快累没了半条命。

秦岭算是个旅游景点,来往的游客很多,可能翻山越岭找到这来的却很少。小村子因为地理位置有些封闭,没有农家旅馆,只能找当地人借住。像和人打交道这活自然不能交给仙风道骨的老神仙张起灵,胖子倒是会说话,只是他体型太大,总有种天然的压迫感。好在吴邪长得面善,年轻时又经常忽悠别人买赝品,练就了一口好嘴皮子。他和那房主人讲他们是电视台的记者,要根据各地的风土人情做一期节目,为了证明自己的可信度,他还专门拿出了当年还是关根时给办的摄影师证。

 

房主人是个四十出头的壮汉,皮肤是劳动人民典型的浅棕色,肌肉虬扎。见他们仨里两个都是嬉皮笑脸的,唯一一个没什么表情的还是个白净小哥,给他的钱也确实不少,琢磨着真要有什么事吃亏的也不一定是自己,就答应让他们住一晚上。

 

男人叫阿甲,是个土生土长的村里人。吴邪看他的样子以为他有四十来岁,没想到那人却说他今年已经五十多了,还说他们村子里的人都是这样,长寿又不显老。吴邪和胖子下意识地看向张起灵,张起灵自然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

 

和张家汪家斗智斗勇了这么些年,以至于一提起“长寿”两个字,吴邪心里就觉着不舒服、头脑发热。然而如果沉下心仔细想想,五十岁的年龄四十岁的长相的确和“长生”不符,他们不是“不会老”而是“老的慢。”其实中国很多地方都有这样子的长寿村,村人普遍寿命较长,身体素质也比一般人好。这种现象大多是因为当地特殊的生活环境,比如空气质量高,饮用水中富含某种有益人体的物质等等。

 

“你们村的水井通向哪里?”

“西南山边有条河,水井的水都是那河流过来的。”

 

西南方,的确是解家伙计说焦老板的手下去的那个方向。

吴邪担心再这么问下去会让对方起疑,便开始和他拉家常,问他被子去哪里拿。阿甲有些为难的说他家一共就三床被子,他盖一床,我们仨只能分剩余的两床。

 

胖子立刻不在意的摆了摆手,“那就你们俩一床呗,又不是没睡过。”

吴邪闻言白了胖子一眼,他这么一说阿甲怎么也能发现点不对味来。人一五十来岁的老大爷,又打小生活在这样封闭的村子里,思想正是老顽固的那一代。他倒是不是怕别人的眼光,就是怕这大爷精神受到冲击不让他们住宿。

 

阿甲听完果然神色怪异的皱着眉头,直勾勾的盯着吴邪和张起灵看,好一会才开口:“……你们城里人现在都这样么?”

“啊?”

“之前来了俩小伙子,也是非得盖一床被子。”阿甲说:“有个小伙子还和这位小哥挺像,白白净净的不爱说话。”

 

吴小佛爷有点懵逼,心说难道还和焦老板的手下住一起去了?焦老板还有和小哥像的手下?该不会又是从哪冒出来的张家人吧?

 

比起吴邪的十万个为什么,胖子倒是在愣住的下一秒抓住了重点:“老爷子你可别误会,我们城里人真不是都这样。”



*放心各位,我们不会坑

如果坑的话就放聊天记录截图

我们是连信息素都是泥土味的双A组合

 

 

 

 

 

 

 

 

 

 

 

 

 

 


评论(19)
热度(159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