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令人窒息的操作

#瓶邪知乎体

#依旧瓶邪ONLY

#甜甜甜

 


题主有一个男朋友,盘亮条顺对题主好的不行,下雨送伞半夜送夜宵……然而我是真的受不了他的直男癌操作,你们见过会在女朋友生日祝她寿比南山的男朋友么?没错,就是我男朋友本人了。

想知道是只有我一个人的男朋友这样还是大家都是,如果都是的话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啊?拒绝“不分手留着回家过年”的回答,我很喜欢我男朋友,坚决不分手,但我觉得他再这样我迟早心肌梗塞。

7896个回答                          9867条评论




关根                                 2333赞


@京城美少女 我觉得你就是闲的。


被我亲属邀请来的,但鉴于我和我对象都是男的,他应该不在直男这个范围内。不过我对象——我叫他闷油瓶——他的操作已经远超直男癌了,基本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直男精了。


闷油瓶年纪比我大很多,所以他有的时候对我好的让我觉得他是我爸。他话很少,看我给他起的外号就知道了。我之前一直觉得他这个人挺闷的,但后来才知道他在我面前已经算是他比较“活泼”的一面了。他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觉得他是个哑巴。我最近算是大病初愈,闷油瓶就把我监督的更严了,让我觉得自己回到了小学的时候,我爸看着我不让买小零嘴怕我吃坏了肚子。他剥夺了我吃垃圾食品的权利,甚至每天监督我喝枸杞姜茶,早睡早起,远离电子产品,拒绝手机辐射。


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但是凡事都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他这样一弄搞得我每天都在馋垃圾食品,有一次我另一个兄弟胖子买了俩刚出锅炸鸡腿回来,他说我当时眼睛都在放光,像是一辈子没见过鸡的狐狸。我知道情侣之间就是要交流,特别是和他这种把事情都闷心里的人。于是我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小哥啊,你看咱们是不是可以商量商量,一点点戒掉啊?

闷油瓶十分专注的听我说完,然后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说,“明天开始戒凉。”

我:?????大哥你似乎不按照剧本来?



这还没算完。

我前一阵子身体不好的时候没什么食欲,基本饭菜都是应付的扒两口就算完。当时闷油瓶嘴上不说,但心里估计还是急的。他一个生活能力基本为零的人,每天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菜谱,一点点去厨房做菜试味道。他其实不是那种特别有做饭天赋的人,我爱吃的菜又不是那种简单的家常小菜,他就只能一点点的学,一道菜就要学好几天。我有一次闲着没事干翻他的菜谱看,发现那上面写的密密麻麻的都是字,全部都是根据的口味改出来的。我感动的不行,以至于我现在身体好了就忍不住的想要多吃点,觉得都是闷油瓶的一片心意。


然而闷油瓶这个人,活到这样一把年纪才有对象是有原因的。

我十分感动的吃完了他做的菜,他却十分严肃的对我说,“你这样吃容易吐。”



我看看他,他看看我,眼神正经又无辜。

和我们一起住的胖子差点笑的晕过去,甚至还把这个梗告诉了我们的其他朋友。那段时间所有人——除了这个挨千刀的闷油瓶——对我的备注都是“吃吐的傻逼”。我把这个备注拿过去给闷油瓶看,闷油瓶沉默了一会,然后理直气壮的拿他谪仙一般的小眼神询问我,好像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我:I am fine, fuck you.


我家里养了三个狗子,一个成了精,整天都用看儿子的眼神看我;一个胖成了球,谁给点吃的都能跟着走;还有一个仗着自己会卖萌,整天上蹿下跳、招猫逗狗。我家里世代都养狗,在这方面也比较专业。所以我也习惯记录狗子身上的各种数据,比如体重身长毛色等等以此判断他们的身体状态。最小的那个狗子叫仓鼠,特别不听话,指望它能乖乖上乘不如指望母猪上树。所以我每次称它体重的时候都要抱着它一起称,最后再减掉自己的体重。我的体重一直都是比较均衡型的,除了生病那段时间体重锐减,大多数时候我都维持在一个稳定数值,左右不会差两斤。


那天我吃完饭抱着仓鼠称重,我一看,嘿,这小家伙比上次重了六斤。我就和闷油瓶说,下次溜小满哥的时候得带着仓鼠一起去。不要看它撒个娇卖萌就放它一马,再这么下去我们家就会多一个球。闷油瓶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怀里的仓鼠,淡定耿直的说道,“是你胖了。”


我不信,疯狂摇头:“……不是我。”

“明天早上起来跑步。”

我不服,垂死挣扎:“真的不是我,我很轻的,不信你抱抱。”

他欲言又止的看着我,我忽然间想到,我刚刚好像说撒娇卖萌也没用。

日,又要早起。



最窒息的还是儿童节了。

我们俩本来对这种逮到节日就秀恩爱的行为是不大感兴趣的,后来是我发小在朋友圈刺激我,说某些人虽然有了对象但还不是过的像是单身狗一样,而且还穷。

我十分不忿,就和闷油瓶委婉的传达了一下这个意思。和我负距离交流过的闷油瓶就十分上道的问我,要什么礼物?我当时表面上装作不在意,其实内心还是笑嘻嘻的。他不是那种很会搞浪漫的人,所以他能难得矫情一会给我送东西我就很开心了,也不太在意他到底要送些什么。于是我就和他说,小哥你随便买吧,你觉得有用的就行。

闷油瓶想了想,然后胸有成竹的点了点头。


我他妈就不该都对他的情商抱有任何希望。

当天晚上饭点的时候他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个绑着红色丝带的礼盒。我们现在隐居在一个小村子里,像礼品包装盒这样洋气的东西其实很少,起码我从来没见过。村里的小伙子给小姑娘买礼物,都只是裹着一个好看点的塑料袋子。闷油瓶不知道是从哪找来的礼物盒,他平常也不是会在意这些的人,指不定今天一个人出去闷声找了好久,也难怪他回来这么晚。


胖子在一旁直说眼瞎了,还想吐。我没理他,兴致勃勃的把闷油瓶递给我的礼物拆开。结果一打开,我眼瞎了,胖子笑了。

他妈的送了我一盒健胃消食片。



其实吧,无论情商高低肯定多少都会有些窒息操作。因为两个人毕竟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会完全符合另一个人的心意。我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沟通和宽容,就像要教一个孩子蹒跚学步,你总要耐心去告诉他走路的方法,然后容忍他会摔倒,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会跑的。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天生就完美的对象,所谓的完美不过就是两个人互相妥协磨合后打磨出的最契合彼此的形状罢了。闷油瓶的操作之前让我气的想把他被子扔出去,可是我看他像个孩子一样试着和我相处的样子,还是觉得很舒心。我认为他为了我开心而尝试着去改变自己的行为比任何一个别出心裁的礼物都珍贵。


166条评论

雨村腊排骨总店:小哥这算骚操作?我和你说,我认识一个兄弟,他对象找他道别告白的时候,他以为是他对象欠了钱,要他帮忙还钱。

京城大少:我发小,追了一个男人十年,然后带着人回家告诉爸妈——这是我过命的兄弟。

穷就一个字:嘿嘿我有个同事,追他对象的时候舍生入死上天入地,然后他对象每次见面都十分感动的给他发卡。

你鸭梨大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说的这傻逼是谁?


关根(答主)回复 你鸭梨大爷:你完了。

关根(答主):你们是魔鬼么???我还是个宝宝啊。

京城大少 回复 关根:要点脸,我比你年纪小。

雨村腊排骨总店 回复 京城大少:大花你别挣扎了,小哥眼里只有天真是四岁,其他人都是人到中年。

不上网的老年人 回复 关根:睡觉。

关根 回复 不上网的老年人:卧草你怎么上网了,小哥你别看这个,要脸。

不上网的老年人 回复 关根:好,你睡觉。

关根 回复 不上网的老年人:好的小哥,没问题小哥。

京城大少 回复 不上网的老年人:你把他手机收了吧,真丢人。
















评论(76)
热度(465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