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来自平行世界的我 楔子

#首先感谢碎碎太太授权一个世界两个大邪设定 给太太笔芯

#这是一个主世界里两个大邪,一个真大邪一个平行世界大邪(女)的故事

#沙海后雨村前 两只大邪都觉得自己和老张是纯洁的兄弟情

#主世界大邪叫吴邪 女大邪叫关根

平行世界大邪故事在这里:https://bronzearea.lofter.com/post/33df5a_c36fa68(2)

https://bronzearea.lofter.com/post/33df5a_c36fa68(1)


00

昨天吴邪为了每月的例行装逼敲山震虎——小佛爷还好好蹦跶着呢傻逼们你们别想反水,带着人形凶器张起灵,人形重物王胖子和一帮不知道有没有动什么歪脑筋的伙计们一起下了个战国墓。吴邪本来以为这么些年他自己一个人带队下斗的时候也没碰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粽子有是有,但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不大过分,心里嘀咕着自己的霉运早些年应该是用完了。

然而事实证明,吴邪+张起灵+王胖子的组合就像是场景触发条件一样,普通模式都能给手动调成炼狱模式。本来调查好的只有油水没有危险的油斗突然被之前的地震一震给移了位置,硬生生的改了风水成了一凶斗。手下的伙计来的时候有十个,出去的时候只剩下一半,虽然不排除里面有试图趁乱行凶以下犯上,却被带刀护卫张起灵眼疾手快护驾成功的,但如此惨重的人员伤亡着实还是让吴邪在心里骂了不止一次娘。

 

更苦逼的是,他还不能展现出来自己心情不好,反而要表现出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样子。他是这次的领头人,如果他都乱了下面的人不还都得乱成了蚂蚁逮到个洞就往里钻。好在他身边还有张起灵和胖子,安全指数上升了不知道多少颗星。

 

所以直到他被不知道哪冲过来的变异大青蛇咬住肩膀一路拖拽扔到它蛇窝里用一双金色的竖瞳盯着的时候,他还能满脑子跑火车——我的乖乖是不是蛇毒用多了,这姐姐把他当白娘娘了?

 

巧的是,在和他隔了不知道多少个光年的平行宇宙里,也有一个人被扔到了同样的地方。

 

01

关根在自己的枕头上蹭了蹭,熟悉的气息让她最近因为下斗风餐露宿的精神稍微缓和了一些。神经放松了之后整个人的骨头几乎都是软的,像是猫一样在被窝里缩成了一团。暖和的被窝让她分分钟想把自己的皮肤缝到被子上,眼皮重的不行好像黏在了一起,挤了好几次才舍得睁开。 

 

她从被子里钻出来,顺手想揉揉自己的头发,结果还没刚刚抬手右肩膀就传来一阵剧痛,骨头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疼的就好像肩膀被人像拧瓶盖似的拧开又装上一样。关根低声嘶了一声,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的确是被认错人的小青给咬了个对穿。按道理来说蛇长到小青那个体积基本都是没毒的,可是她也是看透了,她遇到的东西从来都不讲道理。小青咬了她不算还不忘再来一嘴毒,本来她就是全凭一口气忍着疼,结果搞了这么一出就给毒的立刻晕过去了。

 

不过看样子小哥和胖子还是把她这个半植物人给捞出来了,就是不知道她带过去的伙计还活多少。关根看了看自己的肩膀,发现睡衣里面的绷带从脖子开始绕到右胸口回到右肩被人整整齐齐的缠上好几圈,绷带很干净一点血都没有,按照她失去意识前的出血量判断这绷带大概是新换的。

她想起来秀秀似乎之前和她说过受了伤别老让别人帮忙要自己偷偷的包扎,也不给她说为什么。不过帮她包扎的不是闷油瓶就是胖子,大家都是自己人也不是什么“别人”,所以大概不用管。

 

她一边想一边走到黄梨木做的衣柜前,打开衣柜准备找件换洗衣服下楼吃饭。一开始她只是随手从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里拿出一件白衬衫,没觉得什么不对,等到她把衬衫抱在怀里准备找裤子的时候才发现事情有点诡异——这个牛仔裤怎么看怎么都是男款的啊?她皱了皱眉,然后猛地翻起来衣柜的另一边,等到她看到那叠放的整齐的衣物时,整个人都要炸了。

 

——她的内衣不见了不说,重点是这他妈哪来的一叠男士平角内裤??

谁他妈敢趁她下个斗的时间在她屋子里养男人??想死还是不想活??

 

她怒气冲冲的把门踹开,准备磨刀霍霍向伙计,结果正遇到从大门口进来的黎簇苏万。两个放着好好的学不去上硬是要趟这个浑水的熊孩子似乎本来是想给她打个招呼,手都举到一半了却突然没了声,黎簇甚至还惊恐的向后退了一步,一双眼睛瞪的老大。苏万看了看关根的脸眨了眨眼,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把视线向下移到睡裙的领口又眨了眨眼,来回循环了不知道多少次硬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过来车费自己报销别找我要钱。”

“吴、吴老大?”黎簇结结巴巴的说道,眼睛却直直的看着关根的睡裙一刻都没有离开。

“看什么看?没见过我穿裙子?”

 

苏万和黎簇对视了一眼默默咽了口唾沫,在接收到对方眼中近乎于崩溃的情绪后,干巴巴的接了一句“确实没见过。”

 

“哦其实我也不想穿裙子,是小哥挑的。”

 

那一刻,两个熊孩子觉得自己看到了终极。

 

02

吴邪醒来的时候张起灵就坐在他床边,一双墨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也看不出个什么情绪,倒是把意识还没清醒的吴邪给吓了个半死,一个激动身体在床上抖了一下。试想一个人,在刚刚体验过被蟒蛇叼走扔进窝里的经历之后,迷迷糊糊间看到有一个人面无表情的盯着你看,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还以为是那个在窝里拿俩电灯泡眼睛试图和他眉目传情的蟒蛇成了精。

 

只是他还没扑腾几下就被张起灵按了下去,然后一个和他相比有些冰凉的手指轻轻的在他肩膀上的绷带上摸索着,像是一个古董商人在小心翼翼的摸着他刚刚到手的瓷器,生怕自己的宝贝沾上点脏东西。

张起灵低垂着眼皮,还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只是眉毛微微蹙着看上去有点忧郁,配着他那副百年不变的小白脸皮相倒真有点美少年的小脆弱,不知道要是让那些大妈大姐看了得心疼成什么鬼样。一点都没有他在斗里一个粽子砍单只,两个粽子砍一双的凶残。

长着一副琼瑶的脸,干着一份水浒的活。

 

“我睡多久了?”吴邪试着动了动肩膀,比之前抓心抓肺恨不得把胳膊砍了的疼好了不少,只是还是觉得像是被谁拧断过了一样,怎么用怎么不对劲“我这右胳膊还能用么?”

“能,肌肉还在修复。”

吴邪听完在心里默默的松了口气,心说还好能用,不然以后撸管都得靠左手多麻烦。

 

“吴邪,下次下地别一个人乱跑。”张起灵沉默了好一会才淡淡开口道。

吴邪眨了眨眼,觉得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要不怎么说风水轮流转世事好轮回?之前他满世界的找张起灵,有一点线索都像傻逼一样往上冲。现在却轮到张起灵要开始费心费力的看住他了。

 

“我尽量。”吴邪尽量不让自己的语气显得那么得意欠扁,然而内心的小人简直在旋转跳跃闭着眼。

——傻了吧!你小子也!有!今!天!

 

张起灵安静的看着吴邪,一双眼睛黑的像是文人磨出的墨,能晕出淡薄的雾也能画出深沉的海。他用手弹了一下吴邪的脑门,眼里竟然浮现出一点无奈的神色的来。那架势吴邪其实很熟,他小的时候熊,每次闯了祸被吴妈妈发现,吴妈妈就是这个眼神——有点气但是却又下不去手打他,因为打了他又怕他疼。

 

可是张起灵又不是他妈?

吴邪抖了抖,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他坚决把张起灵和“母爱”这两个字区分开。他转了转眼珠子觉得应该打破这个诡异的气氛,不然等到下一秒张起灵来一句“儿啊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那可就很尴尬了。

 

“小哥,我饿了。”吴邪从被窝里一个鲤鱼打滚坐起来,说着说着倒真觉得自己有点饿“我想吃豆腐脑。”

“我去买。”

 

吴邪看着张起灵那张俊秀的脸,真的是越来越觉得像他妈。

 

03

张起灵出门的时候胖子已经醒了,一听他要去买豆腐脑也嚷嚷着要去。虽然吴邪估计是因为卖豆腐脑那小姑娘人美心善一口一个“胖哥”水灵的不得了,但既然胖子有从云彩的记忆里走出来的意向他倒也是喜闻乐见。只是小哥去胖子也去,作为倒斗铁三角他也不好意思一个人赖在家里啊。

 

于是最后他们三个人一起出了门。走路上的时候他突然间想起来黎簇和苏万似乎被黑瞎子那坑货给扔了过来,打电话的时候还说让他体验一把和年轻人在一起的健康生活。其实就是黑瞎子觉得这俩人闹腾,熊孩子又不肯老老实实回家,最后只好扔给了吴邪让他解决。

 

吴邪想到一把年纪的自己马上就要受到两个熊孩子的摧残,觉得自己断掉的麒麟臂都在隐隐作痛。

 

“你就装吧,就他们还摧残你?”胖子一边吃着豆腐脑一边冲吴邪翻白眼,对于吴邪的言论完全不屑一顾字字珠心“你什么样我能不清楚么?你不摧残他们这俩孩子都得烧高香了。”

“我已经不做大哥好多年。”吴邪从胖子的豆腐脑里舀出来一勺子,放入口中的时候整个脸都拧在了一起。他皮肤本来就比较白,之前晒的黑了一圈现在又养回来很多,这么一皱活像一白面包子“艹,咸的你都吃的下去?”

“那豆腐脑不吃咸的还是甜的啊?”胖子捧着自己的碗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一只手像是赶蚊子一样的扇了扇“去去去,你不爱吃别吃。胖爷给你吃那是给你脸,一般人哪能从我嘴里抢到饭?”

吴邪啧了一声,又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张起灵,发现他也是面不改色的吃着自己碗里的咸豆腐脑,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那一刻吴邪终于感受到了一个南方人的孤独。

 

“吴先生,给您的甜豆腐脑。”卖豆腐脑的妹子突然间端了碗白花花的豆腐脑过来,笑的特别甜把胖子看的眼睛都直了“刚刚张先生说您不吃咸的,让我做份甜的过来。”

“哎呦大妹子,你看这多麻烦你啊,累着了没啊?”

“不累不累,胖哥你们慢慢吃。”

 

吴邪对于胖子典型重色轻友的行为表示深深的不屑,他接过那姑娘放在桌子上碗,用勺子在碗里舀了一勺放进口中,甜滋滋的豆腐入口即化,熟悉的味道让他禁不住眯起眼吧唧了两下嘴,心想这他妈才是豆腐脑啊。

他吃了两口发现小哥似乎在看他,于是他犹豫了一会,随即又从碗里舀出了一勺放在张起灵嘴边对他说“小哥,你想尝尝?”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微微低下头,就着他的动作把勺子里的豆腐脑吃了个干净。

 

哦,他果然是想吃。

老子真是机智。

 

04

吴邪看了看表,发现一顿豆腐脑加上胖子和那大妹子扯皮的时间竟是吃了一个多小时,而张起灵身为一个东北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甜豆腐脑迷得无法自拔还是单纯的闲着无聊,硬是让吴邪用勺子喂了他小半碗。最后也不知道那碗甜豆腐脑是他给吴邪要的,还是自己想尝尝鲜。

 

吴邪快回家的时候他二叔给他打了个电话,说之前吴邪说想小满哥的事已经安排好了,伙计这会已经把小满哥送过去了。吴邪心里当然一百个乐意,计划结束之后为了和小花生意交接方便,他就一直和胖子张起灵住在北京。北京除了雾霾之外还有一个最不能忍的地方就是不让养大型犬,这让小满哥这个黑背非常尴尬只好送到他二叔那。他之前和他二叔说过这事,吴二白也在帮着吴邪打点关系这才把狗送过来。

 

小满哥,苏万,黎簇。

嗯,这次他三个狗儿子都齐了。

 

结果他前脚刚进大院后脚就呆住了。

他家那个上过刀山下过火海连张起灵的面子都不给的德国黑背,竟然扒住一个女人的小腿不放,任由人家用手抚摸他的狗头,尾巴还摇的很欢?

 

他有点近视今早出门又没有戴眼镜,看不大清那女人长什么样。只是依稀看到是个短发,看长度似乎刚到锁骨。皮肤比较白,身段不错,瘦高瘦高的腿特别长,和大街广告上的模特有一拼。

 

吴邪本来想问那两个站在高个女人后边充当背景板的小子这人到底是谁怎么随便就进来的,眼角的余光却看到张起灵微微睁大了眼睛盯着那姑娘不放,难得不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如此不符合他高冷人设的反应,只有上次陈文锦突然出现的时候他才看到过。

 

靠,又不是你老婆你看什么看?

吴邪越想越气,也不管他怎么知道就不是人家老婆了,只是觉得这人把我的小弟当她的小弟,把我的狗当她的狗,把我的兄弟(?)当她的兄弟(?),还要不要脸?

 

“你怎么进来的?你到底是谁?”

 

吴邪皱着眉头向前走了几步,一个人硬是给走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那姑娘听他这么一说冷笑了一声,把头微微抬了抬刚想开口说话,结果他们俩却在看到对方的脸后一起呆了。

 

吴邪和那姑娘安静如鸡的对视了三秒钟,然后一起拿手指着对方的脸怒道—— 
“张海客,你脑子是不是有病?” 


评论(37)
热度(5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