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如何讨好一只猫 08

#甜甜甜这次真的甜

#我就想写老吴老张进电影版蛇母陵相似斗的场景 这篇坟头蹦迪下篇吹箫公主抱


我感受了一下车上的氛围,禁不住缩了缩脖子双手紧紧抱住我家太郎。然而这只智商有问题的哈士奇丝毫没有体会到他机智主人的良苦用心,一心想挣脱我往我男神身边凑。一双狗眼水汪汪的对我男神行注目礼,尾巴在后面摇的像是夏天的电扇叶子——然而这一切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男神闭目养神看都看不看它一眼,倒是吴邪看似懒洋洋的用眼角的余光扫了过来,直把我扫的一个哆嗦在心里默念着“注意点注意点,小心吴邪把你炖了煲汤。”也不知道这个跟我没什么默契的精神体有没有搞懂我在想什么。

 

张海客和胖老板还在互相扯皮,两个人东扯西扯倒也是扯了一路没消停。照理来说这气氛还算是和谐友好一点都没有之前的硝烟味,可我依然觉得自己此刻迷之尴尬,鸡皮疙瘩密密麻麻的起了一身。不为什么,就因为我——一个单身狗——竟然硬生生的坐在了吴邪和我男神中间。天地良心,上车的时候我是特别自觉的坐在小角落里给他们俩留了情侣座位的,然而我老板上来之后就立刻像是拎小鸡一样拎着我的领子给拎到了他们俩中间,硬生生的当了个人体隔间。

 

“给你小子近距离接触你男神的机会,你以后可别再说我虐待你。你看我对你多好啊。”

我发誓我男神绝对啧了一声。

于是我就在他们俩谁也不肯理谁,我男神偶尔睁眼看吴邪发呆的尴尬气氛下以小学生听课的姿势坐了一路。

 

我心说你们撒气找张海客别找我啊?他才是引爆炸药的人啊。

虽然他们对话的时候很多名词我都不知道是个什么鬼,但是大致意思我还是听懂了的。就是我男神他们家有遗传病,只有跟着张海客去下这个墓才能找到解决方法。而张海客呢正好也需要墓里的什么东西,不如让我男神出山一起拿了这样有安全保障。我老板倒也没有说不让我男神去,只是说如果男神去他和胖子也去。可是男神说那个墓有点危险系数,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他和张海客去。

然后问题就来了,那我老板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这俩人就因为这个问题争执了很久谁都不肯让步。而这时候就体现了当一个向导的牛逼之处,吴邪可能控制不了张起灵这种S级哨兵,但是对于张海客这种A级的就是一个打俩。他给张海客下了暗示,如果不带他去张海客就说不出那个墓到底在哪找的那个东西又是个什么样子。就像是打游戏加了个通关条件,如果你不解锁吴邪这个人物那你接下来的所有动作都没有办法发生。

不得不说这种流氓的做法非常吴老板。

 

其实我倒是觉得吴邪自打我男神回来之后蛇精指数已经收敛了很多。因为按照我对他的了解,如果我男神对他说不能带他去,吴邪大概会特别淡定特别乖的说“哦好那你一路小心”。然后等到我男神走到墓穴里的时候就会发现我老板不知道用什么奇奇怪怪的方法来了个大变活人,还能特别不要脸的说“诶真巧啊,你也来这散步?”

虽然他的脑子依旧以我无法想象的思路把每件事都想的九曲十八弯,但是我还是觉得我老板越来越小孩子气。就像这次一样,虽然目的的确是达到了但是完全没有他之前的做法有效率,给张海客下暗示不仅浪费了精力不说还耗了不少时间。这种行为与其说是在达成自己的目的,不如说是在给我男神闹别扭添堵。

 

【你不让我去?我他妈还偏要去。我不仅要去,我还要你眼睁睁的看着我去而你对此却无能为力。】

典型的熊孩子心理。而且我觉得其实我男神是有办法的,只是害怕吴邪想出什么更损的招所以懒得理他。

这个思路得到了胖老板和张海客的高度赞同。

 

“各位大佬们,咱什么时候到啊,我想下去放个水。”

“叫你刚刚少喝点水你就是不听,怎么样?吃亏了吧?你胖爷的话你都敢不听,小同志你很有勇气啊。”

“你也别太挖苦他,那个广告上不是说什么尿频尿急尿不尽,那个啥有问题来着?”

“这个胖爷我知道,是鸟有问题。”

 

然后就是一顿的哈哈大笑,那笑声粗犷的硬是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笑出了荡气回肠的感觉。我一边听着他们笑一边在心里狂翻白眼,人家二十岁的年纪身边是小姑娘银铃般的笑声,妈的我倒好,3D效果立体循环的是两个大老爷们杠铃般的笑声。

 

好在我们离目的地并不远,这才没有让我忍到膀胱炸裂。我出去放水的时候他们正在研究着怎么挖倒洞,结果我回来的时候就只剩下我男神和吴邪还留在外面。我心说他们都是什么速度一个个怎么像是土拨鼠一样,我是上了个小号又不是大号怎么一回来人都没了。

 

我还没来得及给他们俩打招呼,就看见男神默不作声的伸出手拎了拎留在地上的两个包,深蓝色的帽衫袖子里露出一截线条流畅的手臂。我男神大概因为长期从事地下工作,皮肤苍白的有点病态,露出来的那一截手臂上依稀能看到青色的血管,搭配着条理分明的肌肉食用,雄性荷尔蒙简直爆棚难怪我老板这么牛逼一人都要弯。男神把包拎在手心里晃了晃,像是在确定重量,然后利落的把其中一个背在了肩上对我老板淡淡的说道“一会你跟在我后面。”

我老板点了点头。

 

我似乎知道为什么他们走的那么快了,毕竟这里有人当众虐狗。

 

不对,等等大哥你们俩不是在吵架么?我们城里人吵架不是这么吵的啊?

正当我在懵逼中认为我男神要把轻的那个包递给我老板时,我男神却不紧不慢的向我走过来,然后——

把包扔到了我怀里。

 

“轻,你背。”

 

Excuse Me?讲道理,我老板也没有背包啊?你让一个弱鸡背包真的好么?难道不应该我老板来?怎么说我老板也比我靠谱吧?

然而事实证明永远不要试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正如不要妄想和一个谈恋爱的人讲道理。

 

我们进去的时候张海客已经坐在石堆上研究了好一会的地图,见我们进来目光只是在吴邪无事一身轻的后背上停留了一会就快速移开了,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

反正我估计大概是“张家药丸”。

 

按照他之前说的,这是个曾经被张家改造过的将军墓,只是后来在改造途中遭到了山体塌方所以只好急匆匆的撤退,撤退的时候很多东西来不及带出来,张家人只好把他们藏到了机关最多相对最安全的主墓室,张海客这次来就是要拿回这些东西的。而我男神要找的药方,也就在这些藏好的资料里。

 

将军墓的格局的确不小,一进门竟然还有个迎宾室。只是那个氛围着实有点诡异,左右两边各四个四大天王的铜柱安静的伫立在那里,青面獠牙的样子比起神仙倒更像是魑魅魍魉,手电筒惨白的灯光更是把泛着青铜色的面孔照上了一层死气的灰,硕大的瞳仁像是在暗处注视着我们这帮闯入墓室的外来者,我甚至觉得铜柱上的眼珠子在随着我的动作转动。

 

“我靠老板这架势有点不对啊。”我哆哆嗦嗦的咽了口唾沫。

“你说的都是废话,张家倒腾出来的东西哪有架势对的。”就算在黑暗中我都能想到吴邪那张仿佛看傻逼的嘲讽脸,不过这家伙话是这么说但还是让他的豹猫绕到了我前面,它似乎在用尾巴勾着我的脚,猫科动物柔软温暖的皮毛使我放心了不少。

毕竟这个祖宗蛇精是真的,牛逼也是真的。

 

诶吴邪嘴上那么不对付我,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刚这么想着,我就感觉黑暗中一双金色的兽瞳幽幽的注视着我,明亮的像是两个小灯笼。

哦,原来我大哥也被放出来了。

 

我正天马行空的想着自己不被我大哥记恨的可能性有多大,脚下的地板便猛地向下一陷,然后传来机器运转一样的“咔擦”声,脑中顿时警铃大作。紧接着,墓室里的火光像是鬼火一样倏地亮了起来,那火的颜色一看就不大对竟然呈现绿色。这颜色只有放在树林草原里才有点生机感,放到人为的建筑里除了晕染恐怖气氛之外根本没其他作用。火光映的整个墓室阴森的吓人,活像一阎王殿。我在火光里将墓室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只见成排的人偶整整齐齐的按照高低摆放在墓室两侧。每个都大概是成年男人手掌大小,眉眼画的特别精细,甚至有点精细过头了看着就像是一大群缩小的人,表情十分诡异。

 

最恐怖的是,这些人偶连带着青铜柱眼睛都是看着我们的。

 

“趴下!”

张海客喊了一声,然后猛地按住我的脑袋,把我给按出来个口吃屎的造型,还好没磕着我英俊挺翘的鼻子。还没来得及骂张海客闲着没事干发疯,一把明晃晃的大刀正从我脸边上蹭过去,刀风甚至砍断了我几缕头发。因为精神骤然紧绷,太郎突然间从我的精神图景里出来,喉头里滚出威胁的低吼,那凶狠的小眼神还真有点平原狼的风范。

 

那刀显然是不砍到人不罢休,一把不行再来第二把,两把不行就加第三把,左右加起来八个铜像手里八把大刀像是在切案板上的菜一样砍个没完。

 

“我靠张海客你个傻逼你还不快点想办法!”

胖爷一边灵巧的像是面团一样在地上翻滚一边冲着张海客大吼。其实讲道理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让精神体当助攻的,比如我男神的黑豹就在刀上灵巧的跳跃来跳跃去,一边躲刀子一边还能帮胖爷翻个身帮他躲刀子。但是我胖爷的那只熊着实体积有点大,他一出来在这里大概只能当一个体积大的肉盾。

 

“这哪能怪我啊,我们家人可从来没启动过这么蠢的机关。”

“都他妈这时候你还不忘吹你们张家?要点脸行不行?”

“行行行,我想我想。”张海客一边说一边像是个大力水手一样单手拎着我的衣领子,一会往前举一会往后举,领口勒住脖子,直把我勒的两眼发白。虽然我知道他是在帮我躲刀子,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可以无视他的打击报复。

 

“艹你能不能温柔点,你能不能像我男神救我吴老大一样救我?”

“他们俩什么关系咱们俩什么关系?猪都有脑子你为什么就没有?”

 

我刚想用脚踹他一下,抬头就看到吴邪正以一种微妙的姿势完美躲过他头上砍过来的刀。躲过不诡异,我男神也躲过了,诡异的是吴邪躲的很有节奏感,就是你看着他都能数出来节拍的那种。我看了看男神,发现我男神也是有点懵逼的,他离吴邪很近估摸着刚刚是想救他来着,结果被吴邪的迷之神回避给看愣住了。

 

“艹,小吴同志你哪学的广场舞?隔壁那个婆娘?”

“费什么话,跟着我的节奏走。这玩意是有规律的,老子这是聪明。”吴邪猛地蹲下身子向前一划拽住胖爷的胳膊就开始跳,嘴里还不忘喊着口号“一二三四,二二三四,转个方向,再来一次。”

 

这次连张海客拎着我领子的手都在抖。

显然我们都被吴邪的脑子震惊了——这、这他妈莫不是传说中的坟头蹦迪?

 

然而吴邪并没有蹦跶多久,因为我男神在欣赏够了我吴老板蹦蹦跳跳的活力之后,一个健步向前半揽半抱带着吴邪冲出了刀阵,躲得过的就躲躲不过的就拿刀硬接,身体力行的诠释了“牛逼”二字。

 

徒留我胖爷一个人继续待在刀阵中间蹦蹦跳跳的向前。

而吴邪这个背叛组织的竟然还好意思在对面对我们喊口号。

 

“来来来我给你们喊着你们慢慢来。”

 

谁还记得这两个人其实还在吵架?

终于明白当我问胖爷要不要去劝架的时候,胖爷为什么宛如看傻逼一般看了我一眼。

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评论(54)
热度(1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