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哨向】如何讨好一只猫 07

#有生之年系列

#今天我们心疼海客大伯


大多数时候我对张家和汪家是没有什么好感的,照理来说汪家削了我的后脑勺我是该记仇,但是张家的确没给我造成过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甚至我男神还在很多危急关头救了我。但架不住张家会拉仇恨值啊,张家的那几位爷爷奶奶出场率不高存在感却很高,基本上每次一出场都是一脸“我知道你不懂但是我懂啊”“真是一群智障”“我什么都知道但我就是不告诉你”的装逼样,也难怪我老大每次看到张海客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也能下去狠手,不是让我男神把他派到戈壁为祖国增添绿色就是给扔到中东某个不知名国家壮我国威——真·海外张家。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都在出差做外派工作的张海客大伯显然不知道自己的族长已经被恋爱的酸臭味给腐蚀成了什么样,以至于当张海客走进吴邪家门的时候,硬是做出了比当年的吴邪还要无邪的傻逼表情。我甚至有些怀疑他表情那么夸张,人皮面具到底会不会掉。

 

我看着张海客的脸,第一次对张家人产生了亲切感。

在恩爱狗面前,我们这些单身狗从来都是统一战线。

 

只见张海客皱着眉头,一只手指着窝在吴邪大腿上被吴邪挠着下巴眯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声的黑猫,声音难得的有些抖“麒麟?”

“麒什么麟啊?都说了是瓶仔。”吴邪继续专心撸猫,把一个猫奴眼中只有猫没有直立行走的人类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毕竟自打我大哥变成了这模样之后,我老板甚至连我男神说话都懒得理“你说是吧,瓶仔?”

黑猫懒洋洋的摇了摇尾巴,然后用毛茸茸的脑袋拱了拱吴邪的手心,那模样要多乖巧有多乖巧。

 

张海客大伯此刻已经面无表情了,这次我估计他不是在装逼,而是在怀疑人生。

毕竟看着一个威风凛凛能够一口咬死鳄鱼的豹子变成个撒娇卖萌的小猫,冲击力的确是很大的。然而当时我并不知道的是,海客大伯何止是看着一头豹子变成了一只猫,他是硬生生的看着被推向神坛活在传说中的麒麟变成了一个家养小宠物,还是特别粘人的那种。

 

其实按照张家的规矩,精神体和族长本人一样,虽然张起灵不在,但是分家的张海客见到黑豹还是应该弯个腰问个好的。但是海客大伯看着吴邪腿上那个用舌头舔吴邪手心,被吴邪挠着下巴舒服的快要睡过去的黑猫,一声“族长”硬生生的梗在喉头,辗转了几次都没有说出口。

#我可能看到了个假族长#

 

“这是怎么回事?”张海客约莫着就算他问吴邪也会被吴邪一句话梗回来,于是异常的明智的选择了我这个软柿子“麒麟怎么就变成个猫了呢?”

我连白眼都懒得翻,一边给太郎栓狗链一边说道“昨天我老大说想养只猫玩玩,然后今天我大哥就变成了猫。”

太郎仰着脖子汪汪了两声表示赞同。

 

其实事情的真相特别简单,吴邪是个猫奴,藏得很深的那种。

他小的时候,家里大大小小的不知道养了多少只狗,保护他自己的精神体不被吃都很难,更别说再另养一只了;后来吴邪牛逼了,翻身农奴把歌唱了,又觉得养猫太娘气不大符合他这个霸道总裁的画风,怕影响了自己在手下眼里的光辉形象,硬是没告诉任何人他这个爱好,也就在路上碰见个流浪猫摸两把解解馋;现在他到了雨村倒是可以养一只,可他那个豹猫和他一样脾气古怪的很。他不让除了我男神之外的人摸他的毛,却也不让吴邪再养只猫。吴邪还刚没抱只小猫摸一摸,他浑身的毛都要炸起来,还差点咬了人家猫一口。也就我大哥被吴邪抱着搂着他才没什么反应,该睡觉睡觉该欺负太郎就欺负太郎。

 

昨天晚上吴邪吃饭的时候用幽怨的目光看了我大哥很久,直到我男神把菜夹到了他碗里问他怎么了,他才把自己这个藏得很好的小秘密说出来,说完还遗憾的补充了一句“瓶仔带着装逼是可以,但是当猫养太大只了。”

我男神没有说话,就在我以为这只是我老板日常蛇精病犯病的时候,我大哥——一只豹子——不知道被我男神用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方法,给变成了一只猫。

 

吴邪表示很开心。

然后我男神就放心的和胖爷去抓鱼了。

 

我曾经很想质问一下我男神,把人家一只牛逼哄哄的豹子给变成了猫,男神你考虑过我大哥的感受么?

结果当我看到大哥仗着体型缩小了一大圈和豹猫玩的不亦乐乎甚至开发出了很多新姿势,然后又被吴邪抱在腿上舒服的打呼噜的时候,默默的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你们开心就好#

 

“张家的精神体是和其他人不一样,我们的精神体不是从生下来都是一个样而是不断成长,这样精神力比其他人才会更稳固,在张家就算是哨兵也不会容易被普通向导影响。族长的精神体年幼时就是这个样子,是后来长大后才慢慢变成麒麟。”

张海客时刻不忘宣扬一下张家的牛逼之处,意图挽回族长变猫的颜面。

 

——然并卵,因为吴邪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看别人在他装逼的场合装逼。

“哦,那我觉得你们家这套路可能不大行。”吴邪淡淡的说道“之前你们来的人全都被我一个人放倒了。”

“那是因为族长和你一起,我们没有设防。”

“嗯,所以还是我比较厉害。”吴邪一本正经的总结了一下“你们族长都觉得跟着我混比较有前途。”

 

其实他们族长只是觉得和吴邪一起过比较有前途。

当然我觉得这么不要脸的话张海客大伯是说不出口的。

说实话,正常人就不要和吴邪讲道理,因为他根本不讲道理。最可气的是,就算知道他不讲道理,你还偏偏说不过他。

智商碾压最为致命。

 

“族长呢?”
“和胖子抓鱼去了。”

张海客似乎深吸了一口气平息了一下情绪“那我在这里等他,我找他有事。”

“什么事?先给我说说?我替你转达一下?”

“家族内部的事不方便说,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哦,那我只好直接进你脑子里看了。”

 

“……”话音刚落,张海客便感受到屋子里如同藤蔓一样冲着他张牙舞爪的精神触梢,语气莫名的说“那你刚刚问不问有什么区别?”反正说不说他都要知道。

“我就是问问你怕你说我欺负老人。”吴邪回答的特别义正言辞。

 

就在我有些担心这两个人会不会为了我男神这个蓝颜祸水打起来的时候,房间的门就被人从外面猛的一下打开了,木门不堪重负的吱呀了几声。黑猫也同时从吴邪腿上嗖的一下蹿下来,四足灵巧的落在地上,接着只听到他的骨骼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身体在瞬间长大了好几倍,匀称的肌肉紧绷着,圆圆的豹耳紧贴住脑袋,摆出一副攻击的状态。

 

“吴邪。”男神快步从门口走到了吴邪身边,眉头微微蹙着脸上还挂着些薄汗,看来是通过连接感受到吴邪的精神波动一路赶回来的“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就是张海客过来找你。”

“族长,我可没把他怎么样。”张海客生怕吴邪又出歪主意给他发配到哪里近距离观察大自然。

“是,他没怎么着我,我耍了一下他。”吴邪接的从善如流。

男神这才把注意力放到张海客身上冲他点了下头,然后又转过去对吴邪淡淡的说道——

“嗯。”

一个“嗯”简直包含了千言万语。

 

我觉得张海客的内心是崩溃的。

 


评论(28)
热度(13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