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贺岁】许愿 (上)

#原著接雨村 甜甜甜

#日常宠吴

#感觉(下)能拖到情人节

#失踪人口回归 

#最近写码到崩溃所以请各位宝宝们不要催更 抽时间就会产粮

#晚来的新年快乐爱你们么么哒!(下)给你们开车!


按照道理来讲,过年怎么着也要去城市里热闹一下,这雨村再怎么世外桃源到底还是个小村子。家家户户过年的时候把门一关,门口红色的鞭炮噼里啪啦的一放,院子里随便捞只倒霉鸡一杀,这年就算是稀里糊涂的过了一半。要不怎么说城市人都是被资本主义荼毒的不安分子呢,如此简单干脆接地气的新年,吴邪和王胖子这两个打小就在大城市长大的老顽童显然第一个不干——一个二个嚷嚷着要熬夜守岁,要看春晚要抢红包要喝酒K歌闹起来。至于张起灵,新年对他来说除了是阴历第一天之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本来按照原计划他们三个是要抛弃雨村去北京城溜达一圈的,毕竟吴邪的发小在北京城怎么也算是属的上号的人物。但是北京最近雾霾指数一路飙升,烟雾缭绕的硬是比云顶天宫还要天宫。就按着吴邪那个有毒又有烟,熏得如同卤肉一样的肺,估计前脚下飞机后脚就要咳嗽身亡。对此吴邪表示你们不试试怎么知道,王胖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别装逼了,你什么怂样我们俩还不知道么?不就是想去大花那里蹭几顿饭?简单点,套路的方式简单点”。

 

吴邪一肘子冲着胖子的八月孕肚戳过去,疼的胖子双手捂着肚子嗷嗷叫,一边叫一边还不忘骂骂咧咧的骂吴邪狼心狗肺,胖爷一片好心都不知道领情。吴邪冷笑了一声,大爷一样的半躺在贵妃椅上,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道“你让我领情我就领情,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胖子一听立刻指着吴邪吹胡子瞪眼起来,以前吴邪虽然也是伶牙俐齿有点小聪明但好歹还讲道理,他一通真真假假的忽悠后吴邪多半还是真的信了。现在倒好,吴蛇精说话根本不按基本法,摆明了不听不管不配合。

 

“惯得!就是给你惯的!”胖子扭头看着刚刚喂完鸡从门口进屋的张起灵,大拇指反手指着吴邪,义愤填膺的问道“小哥你不管管?你看小吴这作风,简直是要上天啊。”

张起灵看了看胖子又看了看吴邪,淡淡的开口道“我刚刚打电话给解雨臣,让他通知人到这。”

吴邪直起身子有些不满的说“你怎么都不问问我意见啊?”虽然他打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刚刚和胖子闹就是两个人闲着蛋疼日常互黑——可是张起灵这么先斩后奏还是让他觉得不爽。没办法,这个人自作主张惯了,而且向来都没什么好事,他对于这种行为简直是产生了生理性厌恶。

 

张起灵沉默了一下,从善如流的开口道“我能让解雨臣他们过来过年么?”

 

“哎,既然你都这么求我了,我也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吴邪说着便又躺回贵妃椅上,摆出一副“好吧好吧都听你的谁让我宠你呢”的总裁表情。

对此,真霸道总裁张起灵依旧低调的沉默是金,深藏功与名。

 

胖子看了看已经闭上眼准备睡午觉的吴邪,和正拿着毛毯轻轻搭在吴邪身上的张起灵,内心有些崩溃。

 

作为学校放了假又不用上班的真·闲的蛋疼二人组,黎簇和苏万是第一个到的。二十都不到的年轻人就是有活力,两个人吵吵闹闹的站在老远都能听到声音,直把旁边那个脾气暴躁一点就炸的邻居大妈吵的隔着墙壁破口大骂“大过年的吵什么吵?吵成这样是学你们家养的那群欠收拾的鸡吧?”

 

“诶,大娘,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来自大城市的高材生苏万小盆友友情纠正,其面不改色开黄腔的技能属性一看就是黑瞎子真传。这种丝毫不要脸毫不讲理的抬杠行为显然激怒了那位常年属于更年期的大娘,她的声音提高了不止一个八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直接撸起袖子干架。

“这大娘有些厉害啊……”黎簇想了想屋里这三个人的配置,再想了想刚刚路过隔壁时看到的她家的配置,完全就是青铜五VS最强王者现实版。顿时觉得,就冲这大娘的勇气都要给她一百分不怕骄傲。

“黑瞎子呢?他现在不是无业游民么?怎么没跟你们一起来?被秀秀因为欠债砍死了?”吴邪淡定的无视了隔壁传来的断断续续的骂街声,一只手往嘴里塞着瓜子仁漫不经心的问道。

“哦,瞎子师傅说他得打包几份青椒肉丝再过来,他怕你家的饭有鸡屎味。”

“眼睛是治好了,脑袋怎么就不知道凿开看一看呢?”

“吴老板,我觉得比起这个事我们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做。”苏万清了清嗓冲着黎簇挤了下眼,两个人脸上同时露出来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微笑,明明年纪轻轻的却硬是给笑出了鱼尾纹。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吴邪用手指挠着下巴,眯着眼,脸上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好话谁不会说啊?要我给红包你总要给点实际的东西吧?就说句恭喜发财就打发我了?”

 

黎簇眼睛一亮,觉得这是多半有戏。急急忙忙的拉开他的行李箱拉链,然后在吴邪嫌弃的目光下从箱子乱七八糟的角落里摸出三个小竹签。竹签不算短,大概有十厘米,尾部挂着一个红色的穗穗,红穗乱七八糟的拧在一起像是一团毛线,没有一点观赏价值。

 

胖子一看这三个竹签,立马就笑了“嘿巧了,这我认识啊。这不小古董店骗洋鬼子的赠品吗?我说你这个小年轻,就拿这个来糊弄我们哥仨?”

“这哪是赠品!你见过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赠品么?”黎簇指着竹签不满的说道“你瞧瞧这做工,这质地,这是赠品能有的?这可是我亲自去少林寺亲自排队亲自找方丈开的光才求到的许愿符。”

“呸,方什么丈啊?我说你们这群小年轻就是屁事多,不就是秃驴么还方丈?”胖子被黎簇这一连串的亲自给绕的头疼,没好气的啧了一声,大手拍着吴邪的肩膀说的是唾沫横飞“你身边这两个就是前喇嘛,开光找他们去啊。不过我估摸着小吴比较专业,因为他剃了头。”

 

“死胖子,你说谁是秃驴?”吴邪觉得自己的一头小短毛受到了侮辱“你是不是老花眼,没看出来这是头发?”

“行行行,你脑子有病你厉害胖爷不和你争。”胖子摆摆手,拍了两下打着褶子的肚子,配着他那身过年穿的大红毛衣看上去倒是挺喜庆“反正你这破东西忽悠不了胖爷,你们这群小年轻,别仗着自己年纪小就瞎要红包,你胖爷我还如花似玉的十八岁呢我说什么了?”

“那何止是十八岁啊,你脸上的油都够你再起一次青春痘了。”

“嘿,你还没完了是吧?”胖子指着吴邪,操着一口标准的京片子的开口就骂“你这仗着背后有人就胡作非为瞎折腾的毛病可是资本主义的作风啊,咱们可不兴这么干。”

“谁啊?我背后有谁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装,你就接着装,胖爷我还差点就行了。”

 

就在胖子和吴邪致力于将对方往上数一百年的黑料都爆一遍的时候,两根奇长的手指从黎簇手中用夹墓砖的姿势夹出了一个竹签。

张起灵在众人近乎呆滞的目光下淡淡的开口道“我的拿走了。”

 

——张起灵竟然相信这种骗小姑娘的许愿签?

——我靠,我大概看到了个假的张起灵。

 

“等等,小哥。”吴邪看了看其貌不扬宛如地摊货的竹签,又看了看淡定安静仙的不能再仙就差把“老子很牛逼但老子不说”写在脸上的张起灵,觉得自己大概是费洛蒙吸多了产生了幻觉“你信这个?”

 

“这个方丈的字我认识。”张起灵依旧秉持着他以往的风格,以“太阳从东边升起”的语气吐出两个个字“可信。”

 

“哎呦喂,那小哥你倒是早说啊。那个鸭梨啊,给你胖爷我递过来一个。胖爷我不贪心,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中他个十个亿。”

“这个东西对你没用。”张起灵冲着胖子摇了摇头,气的胖子差点跳起来把竹签扔到黎簇脸上。

“你小子这带的是什么破东西,怎么着,许个愿还看脸啊?还对胖子搞歧视了?”

“诶胖老板,你打我干嘛啊?我哪知道这是个看脸的签啊?”

“我呸!看脸怎么了?你胖爷我玉树临风看脸怎么了?”

 

吴邪倒是难得没有去凑热闹,反而饶有趣味的看着张起灵,托着下巴歪着头笑的特别灿烂“小哥,许什么愿啊,说说呗?”

张起灵小心翼翼的把竹签收进了连帽衫的口袋,难得拒绝了吴邪的要求“说出来就不灵了。”

“哦哦这个我知道,我爷爷也这么和我说。”

 

对于吴邪明目张胆的揶揄以及已经玩坏了的年龄梗,作为老夫的张起灵表示已经习惯了少妻的作死,内心甚至毫无波动。

 

吴邪倒也不气,轻笑了一声就强行拉着苏万加入了黎簇和胖子的战局,在神不知鬼不觉间给了每人都捅了一个黑刀后,意味不明的用眼角的余光看向坐在藤椅上的张起灵。正巧张起灵也在看他,两人目光交汇的那一刹似乎能看到噼里啪啦的电光。

那一刻,近些年习惯作死的吴邪再次体会到了当年和汪家人斗智斗勇的紧张刺激,说真的,这种感觉可比和隔壁大妈斗嘴要好玩的多。

 

——你不说我就不知道了?很好,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本总裁的注意。

吴总裁摸着下巴觉得自己今天依旧帅的不走路都带风。

 

——吴邪又在想歪脑筋了,最近要多看着他。

伪·小龙女·真·郭靖今天也要看着黄蓉仗着聪明各种作。

 


评论(21)
热度(146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