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哨向 如何讨好一只猫 03

#日常心疼黎簇


我一直认为一到夏天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葛优同款沙发,我就往上一趴”。然而吴邪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是真·老佛爷待遇,和他一比我那点小理想简直就弱爆了。吴老佛爷在全雨村冷气最足的空调屋里,手里用勺子吃着剥好的红彤彤一大碗的石榴,腿上放着一个iPad ,整个人都半倚在黑豹身上,猫科动物柔软的皮毛就是最舒服的夏凉被,黑豹还十分体贴的用尾巴遮住吴邪的肚子以防这位有多动症的主人相好感冒。

我看了看蹲在我脚边的太郎,它正两眼冒着星星羡慕的看着蜷在黑豹头顶睡觉的豹猫。那眼神的炽热的连我这个做主人的都没眼看,好在黑豹大哥和我男神一样是个淡定的主,只要和吴邪以及吴邪家的猫没关系它根本就懒得搭理。

这就和你懒得搭理在你脚步狂吠的吉娃娃一个道理。我想了这几天我家二哈做的蠢事,非常有先见之明的把太郎死死的按在怀里,任凭它愤怒的蹬着大长腿对着我的帅脸拳打脚踢。


【妈的,死变态,我要找我男神】

我觉得它从豆豆眼到豆豆眉都在诠释着这一个信息。

然并卵,它这个纯种单身狗大概不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打断一对牛逼情侣秀恩爱更可怕的事了。

就算你是粽子也能让你再死一次。

这是我看吴邪的笔记得到的感想之一。当然这话我并不敢告诉吴邪,真的不是因为我怂,而是我照顾他多年缺爱的内心。


“鸭梨,你来干嘛啊?拜师找小哥别找我”吴邪嘴里嚼着石榴不耐烦的开口道,讲道理他们南方人本来普通话就不标准,他还非得嘴里嚼着东西和我说话。要不是我早就习惯他的迷之发音,我一定就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我男神让我给你送药”我把手里那个装着黑漆漆不明液体的碗递给吴邪,看着吴邪那张本来春风得意的脸皱的就像是包子褶子似的,我内心的愉悦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为了以防万一我急忙捂住太郎因为我的情绪而飞快摇摆的小尾巴。

但事实上我多虑了,吴邪拿到药之后简直整个人都变成灰色的根本就没空看我这边发生了什么。就连那个整天作天作地上蹿下跳的猫都蔫吧的从豹子头上滑了下来,一双猫眼水汪汪的看上去就好像下一秒都会心碎的流泪。

如果不是我知道这是男神给他花了一上午熬出来的补药,我简直都要怀疑这俩佛爷要为了广大民众的利益将砒霜一饮而尽慷慨赴死。


虽说吴邪的蛇毒是清完了但是带给身体的损伤却也深深的烙了下来,他刚刚退休那会儿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也是这个原因。后来我神通广大的男神硬是不知道从哪找了个古方专门调养身体,入药的药材贵重的在新月饭店点了盏天灯不说,最重要的药引也是只有他们牛逼哄哄的老张家才有,听说是为了给张家族长在必要时刻吊命用的。都说良药苦口,张家族长这找来的坑钱药方简直苦到让人生不如死。我就只是端着这瓷碗走了一路,眼睛都被这浓郁的药味熏得流泪,太郎那个灵敏的狗鼻子硬是被熏的抱着头砸了好久的地板。

真是心疼这个有味道的青花瓷碗。

吴邪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那黑漆漆的一大碗的药,眉头皱的要夹死苍蝇。他咂了咂嘴嘴,嘴里嘟囔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觉得可能是自我安慰。我每次在考前也都要来这么一出,都是生活不易。

我看着吴邪如同赴死一样两眼一闭,一只手捏着鼻子呼哧呼哧的往嘴里灌。想了想那些药材的价钱,觉得此刻吴邪在喝的那都是流动的液体黄金。不过这黄金的味道想也知道不怎么好喝,这真适合吴邪“不求最好,只求最贵”的理念。

按照吴邪那个“老子发起疯来自己都怕”的性格,他能老老实实的喝药除了我男神的武力压迫以及他自己的求生欲之外,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这药是张家点了天灯张海客刀山火海找到的,吴邪简直是做梦都能笑出来。

对此我只想对把我看做不良小混混吴邪小跟班的张海客说,抬头望望天,苍天饶过谁。

我以后一定善待每一个我遇见的向导,不搞性别歧视,万一哪个向导就成哪个家族的族长夫人了呢?


吴邪作为一个将装逼精神发扬到死的典范,即便这药的味道如同掺了芥末的化肥也要摆出真汉子绝不掉眼泪的秉性,板着脸一本正经的玩iPad。我估计是这药的味道已经让他的面部表情失调了,他现在和我男神出去下斗指不定能把粽子吓死。

这时候精神体的弊端就出来了。作为一个严格精准反应主人心里状况的小动物,豹猫大爷受到的精神冲击比吴邪都还要明显。它把自己缩成了一个大毛球,用前爪抱住毛茸茸的尾巴然后整只猫都埋进了黑豹腹部的软毛里,奶声奶气的叫了几声。柔柔弱弱的,一点都没平时耀武扬威的样子。


豹猫大爷您戏有点多,这是要单飞的节奏?

哈士奇看着苦巴巴的缩成一团,基本上如同一条咸鱼的豹猫,尾巴摇的更欢了。吓得我差点没把它的尾巴给砍了。


“药都喝完了你还不走?”

“是这样的老大,我是有事找你商量的”我特别乖巧的往吴邪面前一蹲,低眉顺眼的就和一小太监似的就差叫他一声老佛爷了“我想拜到我男神那里,你和他说说呗。”

“你拜师找我干什么?”吴邪漫不经心的摸了摸自家猫的毛,那豹猫也抬头看我,眼睛一闪一闪的,我估计也是快从那惨无人道的药里恢复过来了。

“我男神可听你话了。你要是给他说我‘入门测试’通过了,他肯定答应。”

“鸭梨啊”吴邪对我笑了笑,他本来就长了张挺书生的脸不犯蛇精病的时候看上去特别平易近人。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慢悠悠的说道“根据你以往的经验,你觉得我不坑你的几率有多大?”

“我觉得既然老大你退休了那肯定就和之前不一样了”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觉得你现在特别和蔼可亲。”

“那你脑子估计有点问题”吴邪同样一本正经的回答我。


说真的我有点想把碗摔他脸上。

我抱着太郎从吴邪屋里走出去,临出门的时候他还不忘冲我喊了一句让我给他带两颗糖回来。

呵呵,你等着吧。

结果一出来我就看到我男神拎着一大袋子五颜六色的糖进门。


“男神你刚刚去买糖了?”我想了想我男神冷着一张禁欲脸跑到村子里唯一的便利店卖了一大堆闪亮亮的糖的画面,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恩,吴邪怕苦。”

此刻我万分庆幸吴邪对我的印象还不错,不然难保我不会以“吴邪烦你”这个操蛋的理由被赶出去。


“药喝了么?”

“喝了喝了”我狂点头道“我亲眼看着他一滴不剩的喝下去的。”

男神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男神又忽然转过头看着我说“你和我去后山。”

“啊?干嘛?”

“教你。”

“真的?男神你不骗我?”如果不是怕屋里的吴邪拧掉我的脑袋我简直想整个人紧紧抱住男神的大腿叫爸爸,幸福来的太突然我有点不敢相信。


后山离吴邪住的地方不是很远。小村子没什么高楼建筑生态环境特别好,我跟在男神身后听了一路的鸟叫。其实我觉得男神挺适合这里,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世外高人,整天打打禅念念经练练手,然后一车子的人慕名而来请他出山。我印象里的男神其实和现在不一样,就拿那只黑豹来说,我第一次见它的时候黑豹一个猛扑就咬断了汪家一条快十米长的大蟒蛇,那蟒蛇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从那之后我就叫黑豹大哥,大哥撕过粽子打过豺狼甚至还在水里咬死过一只鳄鱼,肉被咬掉一整块都一声不吭,要多牛逼有多牛逼。可它现在除了跟着胖爷下水捉捉鱼就是被豹猫当做代步工具用,哦,今天还给吴邪当了棉被加沙发。

我一直觉得我男神这种人都是在危险中才能体现他的牛逼之处,但事实正相反,比起整天闲着蛋疼的吴邪,一直呆在雨村名义上是陪着吴邪养老的男神似乎才更喜欢这里的生活。我在来雨村之前从来没有见到黑豹在人前睡过觉,它似乎永远都是警惕的注意着身边的风吹草动,可到了雨村之后大哥经常带着豹猫一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一睡就是一下午就连太郎那个闹腾劲都吵不醒。

我想起来之前吴邪找到雨村的时候,我和苏万吐槽雨村和他的画风就像是火影忍者的剧情发生在情深深雨蒙蒙里一样奇葩。吴邪抽着烟特别深沉的看了我们一眼,带着满脸的“小屁孩不懂事”的成熟气息说道:“这里不适合我,但这就是我想要的。”

这个道理对我男神估计也是一样。

这里不适合他,但这就是他想要的。


男神沉默的走在我前面,然后看似随意的从路边摘了两束看上去差不多的草放在我面前说“有分叉的不能吃,你去摘一点过来。”

哦,原来是来教我野外求生啊,感情男神是要我抢贝爷的饭碗?

想是这么想的,但是男神做事一定有他的道理。做什么事都得从最基本的做起,男神的本事也一定是这么一点点练出来的。

我感觉我浑身充满了动力,明天就可以在苏万那个死学霸面前装一逼,而且是一个100分的逼。

后山上各类植物很多,而且在我这个外行开来又差不多都长一个样。所以等我顶着满脸被蚊子咬出来的包抱着一小打草去找男神的时候,太阳几乎已经下山了。

“男神这么多够不够?”

男神看了一眼淡淡的点了点头。

“为什么开叉的不能吃啊?”难道开叉的草有毒见血封喉?那我可得好好收集一下说不定以后就是一代毒王了呢?


“开叉的长老了,吴邪不爱吃。”

……

Excuse Me?你带我出来一下午就是教我摘菜?

说好的做事都有道理呢?说好的好清纯好不做作和吴邪那个行走的心机不一样呢?男神你这样我很容易脱粉的你知不知道?


评论(35)
热度(14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