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黎簇小妹妹 张起灵番外(下)

#终于写完了 但是如果宝贝们想看的话可以放一个短番外是老张老吴的聊天记录

#老张实力宠 

#心疼张家 心疼海客哥哥 心疼胖爷 

#依旧先放出来 回来慢慢改错别字因为我要去旅游了233


胖子来接我们的时候吴邪还在生着闷气,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他似乎对于身高这件事非常的在意。但这其实并没有什么,无论他是高矮胖瘦变成了什么样子他就是他,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我知道吴邪的头发比正常人要浅一些,但是今天我摸他头发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发质很软,绒绒的有点像小猫的毛。他可能长大后从来没有被人这样摸过头发,所以当我手附上去的时候,他很吃惊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从我这个角度看就更像一只小猫了。


但我想我可能是把小猫惹毛了。

他挥开了我的手还瞪了我一眼。这个时候我倒是有点怀念之前的吴邪,如果是之前他大概会很害怕的僵直着身子然后以为我有什么了不起的目的一样等我继续摸他的头发。我比他年长很多,所以很多时候他在我眼里除了伴侣还是一个孩子。我知道,他长大了。


好在这些年吴邪对于自己脾气的调整是越来越娴熟了,所以当我们坐上车的时候他就直接靠在了我的肩膀上一点都没有生气的意思。他一开始一直在打盹,眼睫毛一闪闪的打下一排的阴影。他昨天根本没有睡多久,今天会犯困也是很正常。但是也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抱着手机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屏幕的光几乎是照的他的脸发亮。他抬头看了看我,笑的很开心,我很久没见他这么开心过了,甚至都笑出了酒窝。他的眼睛很亮,像是有一簇小小的火苗在跳跃。我见过他这个眼神,很多次,最近的一次是他在雨村把隔壁的鸡骗过来炖汤的时候。

很多人都觉得吴邪现在是一个心思很深的人,但是正相反,有些时候他似乎过于顽皮了,像是一个孩子。


吴邪没再看我转而低头开始摆弄自己的手机,没多一会,我就觉得我的手机开始在口袋里震动。拿出手机的时候,我看到手机上的微信提示是备注是【你的大爷】,是吴邪。关于这个备注当时和吴邪和胖子差一点打起来,胖子说应该是【你的天真】,吴邪说就该是【你的大爷】,他们两个几乎是吵了两天,后来吴邪趁我洗澡的时候把我的手机偷出来自己把备注给改了。他威胁我说如果我告诉胖子他以后就不在后山找我回家吃饭了,其实我认识路,但是想到如果他不去找我那他一天中唯一的锻炼时间也没有了,于是我就答应了他。但是吴邪自己才是暴露一切的那个人,他的想法像是个小孩儿一样让人拿不准——他第二天就拿着我的手机对着胖子炫耀,结果胖子把我和吴邪一起骂了一个下午。


【你的大爷】:小哥,我决定和你家人撕一逼你有意见吗?

我想了想,他说的应该就是张家。我知道他对张家有敌意,不仅仅是因为被张海客骗的事,他对于我的遭遇一直在打抱不平。但其实这一切都没有必要,我已经走过了那条荆棘路并且再也不会回去,现在我就和他呆在雨村,这对我来说就是我能想到最好的事。吴邪对于张家来说还太年轻,身体也太脆弱,他承受不起再和另一个大家族作对。


我想劝吴邪,但我不知道怎么说,所以我把吴邪的话截图发微信问了胖子。

【我】:劝他

【胖子】:我靠这你都不会?这他妈是送分题啊!你媳妇问你老娘媳妇掉水里救哪个你会不会答?这换个问法你就不会啦?

【我】什么意思

【胖子】:妈的意思就是全他娘听他的啊。


我觉得胖子这种一味放任吴邪胡来的想法是不对的,但是胖子毕竟在我不在的那些年里一直都在吴邪身边,他总是能知道些我不知道的。或许吴邪只是单纯想要我向他表明放下家族的决心而已,他一向都是个没什么安全感的人。


【我】:随你

【你的大爷】:[图片jpg]



我放下手机望向窗外以掩饰自己的尴尬,不知道吴邪有没有注意到。有些时候我没办法理解现在人,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对于我来说太过于露骨。在我熟悉的年代里,人们表达爱意的方法很多时候都只是一个眼神。

我一直以为吴邪也是和我一样的老派思想,因为以前在斗里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在行动上表示出什么亲昵却总是会担忧我的一举一动。

或许这是我还不够了解他。


但是我没想到吴邪会所谓的挑衅其实就是骗张家的礼钱。这其实并没有必要,严格意义上来说张家所有的钱我都可以支配,只是我平时很少用罢了。如果他需要钱的话,他完全可以告诉我,就算张家已经衰败了很久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想了一会儿,突然间意识到吴邪大概只是想要体验骗他们的报复感。他的目的并不在于钱,只是发泄对于之前一直被人欺骗的怒火而已。微信群里被吴邪和黎簇搅得人仰马翻,张海客甚至还私信问了我是不是真的。我一向不赞成胖子那样顺着吴邪的脾气来,这不会让他学会控制自己反而会让他的脾性越来越差。但是像这样的小打小闹我并不反对,吴邪昨天一夜没有睡好然后又被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女人,他的心里一直很压抑。如果有一个途径可以在无伤大雅的情况下发泄这种怒气的话,我不会戳穿这个谎言。


【张海客】:族长这是不是真的?吴邪骗我们的吧?你给句准话啊,族里已经有人开始搬聘礼了,海杏一个人就给了三尊唐三彩,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我】:真的,谢谢


吴邪不知道族长的夫人无论是不是外族都要进族谱然后和族长一起进古楼合葬,但是出于私心我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好。张家给了我苦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希望我们能够从现实意义上的永久联系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希望吴邪收到聘礼之后心情可以好一点。


下车的时候吴邪对于自己身高比我低这件事还是有些不满,但是他没一会儿就把这事给忘了,自然而然的走到我旁边。黄金周的人很多,客流量也大,我把吴邪挡在里面替他挡着人群。他一点都没意识到这件事,还在对于抢微信上的红包回复解雨臣他们的调侃津津乐道。

他指着他刚刚拍的我们的合照说“我设成屏保了,你别换啊。”

我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他又突发奇想的看着我说“小哥,你们家人聘礼能给多少啊?”

我想了想,按照以往的规矩,张家族长下的聘礼应该可以抵得上九门三年的总收成。吴邪似乎是被这个数字吓住了,眨了眨眼没有说话。他或许只是想开个玩笑,但没想到真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但是我还是小看他了。

他一点都没慌反而更加激动的问我“离婚给不给钱?财产是不是得有一半归我?”

我微微眯起眼看着他,他大概还是有点怕我。只要我一不开口理他的胡思乱想,他就能立刻消停下来。

我想了想,觉得这些天我真的太纵容他了。


事实证明的确是这样,吴邪对我的敬畏感和之前完全不同。他的确是有些怕我,但是却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乖乖的听我的话。他只是乖顺了一会,就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他一边摆弄着手里的衬衫一边和我说话,讨论怎样才能从张海客那里骗更多的钱。

我突然间意识到,他对于张家的怨气似乎莫名其妙的集中在了张海客身上。我不知道在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但是吴邪会这么想一定是有他的原因。为了让吴邪能够消停一会,我不得不思考要不要把张海客直接从香港叫过来。

张海客是海外张家的精英,吴邪的针对不会让他怎么样,反而能够从某种意义上控制住吴邪的行动。


吴邪随手抽出了两件衣服问我哪个好看,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些都差不多,只不过是颜色不一样的格子。吴邪现在的身高让我能够轻易的看到他的发旋,他的睫毛从上至下看似乎更长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我突然间想像吴邪一样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上面那个。”

吴邪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果然就看到那件挂在最上面的红白衬衫。他看着我的目光明显带着疑问,但是却还是很听话的想要把那件衣服取下来。


他根本没有意识到我的意图,或者在他心里我根本不会做这样的事。

——他拿不到那件衣服。


他很快发现了这一点,近乎窘迫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又努力的把脚尖点起来把手伸长,身体被拉的像是一张弓,就像是一只在用爪子勾着鸟笼的小猫。

他的无力在我眼里却是好的表现,他不像他在人前伪装的那样坚不可摧,他仍然需要我的帮助。他并没有像之前的我一样,坚硬的如同一块磐石。


但是我低估了他的倔强,他和之前一样,如果坚持一件事就不撞南墙不死心。我曾经担心他的性格会让他不断的卷入麻烦的境地,以为这些年他多少改了一些,然而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变化。

他拍开了我手固执的要自己伸手去拿,但他忘了在固执这方面我和他一样。所以我索性抱着他的腿弯把他举了起来,他大概也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做,整个人都僵住了,身体一直在我怀里抖,甚至连出声呛我都没有。


那之后他就一直在躲避我的视线,我注意到他的耳朵似乎是比刚刚红了不少。这很奇怪,他可以面不改色的给我发那些奇奇怪怪的表情却不敢被我抱一下。

或许我可以问问胖子,他总是能给我很好的答案。


吴邪的不安几乎表现在行动上,他进试衣间的时候忘记了自己的衣服,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他很懒散,却能把自己的事整理的很好,这是这些年他设计布局留下的习惯。我进去试衣间的时候有些犹豫,我和吴邪之间并没有发生过恋人间亲密的接触,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按理来讲我不应该进去,但是这段关系总要进入下一步。

如果吴邪不喜欢,我就出来。


吴邪自然是被我给吓了一跳,这次他瞪大眼睛看着我的时候不像是只猫反而像是被猫发现了的老鼠。我知道黎簇总是说吴邪像是条毒蛇,不仅仅是他读取费洛蒙的能力也因为他日渐阴晴不定的性格。但是在我看来,他倒是更像是那些长着茸毛的哺乳动物。他炸着毛让自己看起来很大很凶猛,但本质上只不过是一种自我保护而已。

因为在他需要保护和帮助的时候,没有人在他身边。


吴邪在无意中打了我一拳,我没有想到他会出拳自然就没有躲开,鼻子被他打中的时候几乎是条件反射性的一酸,我感觉眼睛里湿湿的有液体在打转。他倒是比我还害怕,就好像我会因为他打我就把他怎么样一样。

但他知道我不会,我从很久之前就告诉他,我是他那边的。

并且一直是。


我捏了他的鼻子当做惩罚,他不知道当我捏到他鼻子时他把脸皱成一团的样子就像是个小猫。

而我也没准备告诉他,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个狮子老虎之类的。


忽然,吴邪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抬头看着我,他问我是不是想和他上床。

我被他问愣了,作为一个男人喜欢的人在身边没有反应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对于吴邪的感情却让我觉得就算我们一辈子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也无所谓,我只是希望留在他身边,直到他老了死了我带着他去埋葬着白玛的雪山或者张家古楼。

我想陪着他。


吴邪或许还在害怕我会因为他变成女人而转变对他的态度,他变成女人这件事让我感到很新奇。就算有那么一点的庆幸,也是因为变成女人的吴邪比之前更加需要我的帮助。

我不是因为他变成女人才喜欢他的,也不会因为他变成女人就突然想和他上床。


所以我告诉他不想。

吴邪也愣了一下,然后留下了一句我明白就迅速穿好衣服逃命一样的跑走了。


我想了想觉得有点奇怪。

难道吴邪想变成女人和我上床?


虽然变成女人的吴邪也是吴邪,但我不希望他将来想起来这件事的时候觉得我是因为他是女人才对他的身体感兴趣的。

最后我决定这个问题也问问胖子。


胖子回复消息回复的很快,吴邪说这是因为他是单身大法师,我不明白这什么意思,吴邪告诉我说这是有魔法的意思。


【我】:吴邪问我想不想和他上床,我说不。我不是因为他现在是女人才想和他上床的,但是他似乎不开心。

【胖子】:……讲真的,不是兄弟不帮你,你这情商我是真的救不了。


不知道胖子在说什么,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先找到吴邪。


然后告诉他虽然我不是因为他现在是女人才喜欢他的,但是我真心想和他上床的。


评论(78)
热度(10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