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知乎猪队友 番外(一)

*对没错 这是继后续之后的番外

*这文是没完了

*吴邪视角


其实对于黎簇和苏万两个人真的被小哥鼻青脸肿的带过来这状况,我还是有点懵逼的。但是想到这么多年过去我也是一个装逼如风常伴我身万事皆在我掌握中的霸道总裁,为了保持我高冷的人设,我只是冷笑一声,然后默默的吐了口烟。


“年轻人,知道教训了吧。”


然后我就被张起灵的发丘指冷不丁的掐了烟,顺便顺走了我放在裤兜里的最后一包门口小卖部五块钱偷运过来白沙。


靠,还让不人让人装逼了。


我瞪了他一眼,然而身体却还是非常诚实的把偷偷藏起来的打火机交了出去。

起因是一个小感冒,小病一直没治好然后硬是给拖成了肺炎,那医生看着我的眼神跟看个死人似的,说什么,小伙子你这么年轻,怎么能这么糟蹋自己呢,你瞧瞧你这肺,那就是癌变前期啊。


我心说你他妈哄谁呢?还糟蹋自己,说的跟我是花姑娘似的。你这哄人住院买药的功夫跟爷当年哄汪汪叫比差的远了。要是那天跟我来的是胖子肯定立马就能发现这黑心医生的猫腻,但是不巧的是那天跟着我过来的是人闭关修炼了十年不食人间烟火的张真人,二话不说就当了真。不仅当了真,还差点真拿我当肺癌患者看。


张起灵这人说他牛逼是真牛逼,但是这么多年相处过去,我发现他这人其实只是遇事都往坏处想,然后提前做好最坏的打算。这和我当时和汪家在沙海玩“看看谁更心机婊”游戏的状态比较像,我在演算的时候总是会推论出无数个失败的可能,然后以此为基点分支出新的后续计划。乍看上去我和张起灵没什么区别,都是典型的疑神疑鬼悲观主义。区别在于,我无论如何总是相信有一条路是对的,就好像一个迷宫,我的计划碰了很多次壁,被困死在很多地方,但总有一条路是通向出口的。而张起灵就完全不一样,他走到一个迷宫制定逃离计划的时候他会首先告诉自己你可能根本出不去,这个迷宫是锁死的。


有的时候我觉得对于张起灵来说汪家和终极就是那个迷宫,他做了很多准备安排了很多人就是为了从迷宫里逃出去。他有一套很详细的计划,但他事实上打从一开始就认定这个迷宫根本没有出口。人的求生本能让他反抗,但他本人却觉得这些反抗是无用的。他活的太久,也没什么牵挂,所以对于生死看的异常的开。别人觉得无论如何都要赌一把的事,他觉得做和没做并没有什么差别。


按照常理来讲,他的思想并没有错。这迷宫的确是锁着的,我爷爷三叔他们那么多人的尝试也都失败了。他们尝试了所有的可能性,可是没有一个是正确的。

但他张起灵命好,碰到我这么一个大学毕业有文化的。

迷宫是锁着的,那没关系啊。我们给它炸出个洞就好了,一个洞不够直接,我 们就给它炸穿,从入口直接炸到出口,前面挡着什么就炸什么。

就是这么牛逼。


一个人的潜意识是很难改变的,就好像你无论如何都不会忘了吃饭睡觉一样。所以在我无数次的重复了我不会得肺癌,那医生就是个骗子之后,张起灵终于半信半疑的相信了我一个星期前就康复的事实。但是事情虽小,却还是给张大神留下了心里阴影,跟小孩尿床一样,谁提都炸毛。后来硬是拉着我去北京牛逼哄哄的大医院做了全身检查,结果一检查之后我就一夜回到解放前。


自那一天起,我每天都体验着收到中药药方的恐惧,和被张起灵捏着鼻子往嘴里灌药的愤怒。


我看着张起灵面无表情却相当熟练的把整一包烟都扔进火堆里的样子,默默的揉了揉自己的腰。

哎,我的腰啊,哥哥对不起你啊,下辈子聪明点,跟一个好人家别再找哥哥了。


后来我一想,不对啊,我他娘是过来干正事的,怂什么啊。张大族长那封建主义老怪物还好意思搞野战?


这么一想,我感觉自己的腰板又硬实了起来。

然后张起灵默默的看了我一眼。


靠,看什么看,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当然我并没有说出来。


“老大你不要只看男神啊,你看看我啊”黎簇特可怜的指了指自己紫了一圈肿成个球的眼睛“我都这样了你还记仇啊?”


黎簇一开口,那边正拿着小花赞助的粉红小镜子给自己上药的苏万也来劲了“就是就是,老大,你看我俩就是俩傻逼。你何必跟傻逼来劲啊是不是?”


我看了他俩一眼,忽然间就明白了当年三叔看我的感觉。

有点搞笑有点自己真牛逼的优越,更多的还是一种“他怎么还是这么傻逼”的惆怅。

带小孩真烦人。

妈的,幸好生不了。


“哎呦我说我们小哥下手可算轻的了”胖子拍了拍苏万的肩膀,手劲大的差点把苏万给埋在地上“我们小哥是谁啊?那是能腰拧海猴子的主啊,这他妈对情敌就这么温柔?就一拳?还没瞎?得嘞,什么都不说了,这胸怀,胖爷我就一个字——服。”


我看着胖子拧巴着他脸上的肥肉对我挤眉弄眼,心说,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小哥那何止是腰拧海猴子啊,那他妈就是电动小马达。


“哑巴,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黑瞎子嘿嘿笑了两声,接着说道“我还指望着我和徒弟开个盲人按摩所呢,你这不按套路来啊。”


“你一说按摩所我想起来了,秀秀今天让我见了你问你要房租”小花还是专心致志的玩着他的手机,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一提房租,黑瞎子瞬间就萎了。

“怎么说要就要啊,这之前不还好好的么?”


“哦,她和男朋友闹分手,心情不好,所以也不想别人心情好。”


秀秀的男朋友我和小花都见过,不是圈里的。东北人,人高马大,看上去要有一米九。模样也还不错,不是闷油瓶小花那种小姑娘见了会脸红型但也看着挺顺眼。小花当时听说那人是东北人时还特别正经的说以后绝对不去东北,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东北人就是老九门大当家收割机,见一个收一个见两个收一双,他还想再做几年黄金单身汉。


“分手了?怎么了?秀秀受欺负了?”我动了动身子,想往小花身边坐一坐。但还刚没动,就被闷油瓶按住了手。力气不算大,但就是怎么抽都抽不出来。我看着闷油瓶安静的注视着火堆乖巧的不得了的侧脸,感觉这个年龄不详的老男人就像小孩子似的,什么都不在意,但对于自己的东西执着的不得了,别人碰一下都不开心,恨不得能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上面。


小孩子的世界很小,没什么东西,说来说去大概也只有几个好看的布娃娃。可是那对于他们老说,这就是世界的全貌。


我冲着闷油瓶笑了一下,也不再挣扎,反而往他身边的位置挪了挪。

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却还是没有把压在我手背上的手放下来。


小花一直在看手机,倒也没有在意我和闷油瓶的小动作。事实上我觉得胖子黑瞎子还有那两个小的在一起吵闹的声音能把山里的野狼都给吓跑。


秀秀和他们关系不熟,她的事他们自然不会很关心。但我和小花就不一样了,我们三个是青梅竹马,虽然中间分开了很多年,但是毕竟记忆还在,有的时候我看着小花和秀秀就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那个时候没有汪家也没有老九门,我们三个就整天在大院里玩,整天担心的就只是闯了祸怎么和大人交代。

我觉得小花和秀秀也是这么想的,人老了就特别爱回忆,一回忆起来所有记忆中的人都变得特别的亲切。


“他倒是敢”小花冷笑一声,和我比,小花和秀秀的关系更近,秀秀几乎像是他的大半个妹妹。他啪的一下合上手机,似笑非笑的看了我和闷油瓶一眼“秀秀说她让她男朋友给他剥石榴,她男朋友说石榴多麻烦啊,夏天和西瓜更配。然后秀秀就不想理他了。”


我听小花这么一说,瞬间觉得有点懵逼。说起来也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年轻人都爱吃石榴。前几天村口水果摊的大妈还说最近石榴卖的特别好,都缺了好几天的货了。我心说这是什么奇葩爱好,怎么连吃石榴都变成流行了?


“石、石榴?什么石榴啊?”


我看了眼黎簇,不知道为什么,他一见我看他就抖得跟筛子似的。我一看他这怂样,瞬间就乐了“怎么,你小子也跟了把潮流想吃石榴?”


“你这小同志,出门干专业活还想着吃,你这可真是够没执业素质的”胖子摇了摇头,一脸叹息的的说道“哎,我们倒斗界后继无人,我看迟早药丸。”说完他就抬头看我笑起来,特别贼眉鼠眼,我一看就知道他狗嘴吐不出象牙。


只见胖子慢悠悠的站起来,摇晃着他丰满的肚子“哐当”一声坐下,还硬生生的挤在我和小哥中间,然后肥手一拦,一边一个的搂着脖子,一副哥俩好的地痞流氓样。


“我说兄弟,这都凑一对闪瞎我们这么久了,还不给我们倒斗界整出来个冉冉升起的小新星”他拍了拍我俩的背,闷油瓶倒是没什么反应,倒是我这一年不如一年的小身板和天天受折磨的可怜腰差点被他给拍断了。


胖子倒是越说越兴奋,就跟见着真了的似的“这要是生了个小子,那牛逼大发了,你想想这小子身手像小哥粽子见了都要给跪,脑子像你,整天就是想那些圈圈绕绕的东西。到时候我认个干儿子,那带出去,那叫一个威风。你想啊,这道上牛逼的赶超当年哑巴张的角色得管我胖爷叫干爹。”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那边小花立刻接上了嘴“行啊,那说好,儿子归你女儿归我。吴邪和哑巴张长得都不差,闺女肯定也好看。我就教她学戏,不教别的,就教她唱金瓶梅西厢记。”


我看着这俩人越说越起劲,连抱了孩子卖麒麟血驱蚊药的主意都想出来了。冷笑了一声,以一种you can you up的语气说道:“想的不错,你俩生一个去,我孙子满月酒我包了。”


“嘿,你小子说你胖爷我是谁儿子呢?”

“我儿子啊。”

“你这是这么多年牛逼大发了,连你胖爷都敢笑话了”胖子搓了两下手卷起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我仍然保持这一张“不是我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的霸道总裁脸,然后默默的站到了张保镖身边。

保镖微微偏过头看了下我,然后又淡淡的看了胖子一样。


然后胖子就骂骂咧咧的把刚卷上去的袖子又放了下来。

“他妈的这还没到晚上的,你这就开始吹枕边风”说完,他又特别心疼的看了一眼蹲着火堆旁烤火取暖的黎簇和苏万“年纪轻轻就经历这种虐待,胖爷我真心疼你俩。”


“啊?”黎簇诧异的看了眼胖子,然后解释道“这不是我男神打的,这是我们互相打的。”

“大张哥下手太重我俩承受不来”苏万点了点头接着说道“然后我俩就趁大张哥没下手先发制人,互相打了一拳。”


我看着这两个熊孩子一脸“宝宝怎么这么聪明”的嘚瑟样,真不想告诉他们,我就是让张起灵吓唬吓唬他们,张起灵也不会真的动手。

这就跟你爷爷见你摔碎了花瓶也不会打你一个道理。


小花眯了下眼,拖着下巴懒洋洋的对我说道:“还真跟你一个样,有眼光。”

我挠了挠鼻子,特别没脸没皮的笑了几声“不敢不敢,师傅教的好。”



评论(18)
热度(8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