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排挤

#失踪人口回归

#瓶邪ONLY 甜甜甜

#原著重启后

#心疼胖爷

#西红柿炒鸡蛋纯属胡扯


吴邪有点小情绪,他觉得自己被排挤了。

刚刚告别医院病危通知书的小佛爷闷闷不乐的撸了把小满哥的狗毛,然而心里只顾着郁闷以至于没注意好手劲,一个不小心拔掉了他“四叔”的一小撮毛。四叔十分人性的翻了个白眼,然后从他腿上跳了下来去找张起灵。

吴邪看着小满哥背对着他慢条斯理的狗步,心里更抑郁了。

——妈的,连小满哥都排挤我,你还是不是我亲叔叔了?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极为灵性的小满哥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那感觉就像是在感叹自己家的小孩一把年纪了依旧是个带不动的傻逼。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电视节目,那电视节目因为别出心裁的炒作方式和烂俗的套路在一段时间非常有名,属于那种闲的没事干就想看八卦的人的最爱。

那节目叫《非诚勿扰》。

那天全家唯一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张起灵在厨房里给吴邪熬药,吴邪和胖子两个人大爷一样的葛优瘫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嗑瓜子,一边看一遍猜这个嘉宾的心动女生是谁,那俩人到底能不能成,这闺女的脸是不是整的,那小伙子是不是骗人……直到画面给一个女嘉宾切了近景。那女嘉宾长得其实也没有特别好看,但气质特别好,在一帮浓妆艳抹的小姑娘们里跟朵盛世白莲花似的。有着学霸人设和女博士学位的女嘉宾问了一个送命题——

“请问男嘉宾,你西红柿炒蛋是做咸的还是甜的?”

 

“这他娘的算是什么问题?”胖子嗑着手上的瓜子,肚子上的肉叠在一起晃了晃,“这问题不是废话么?西红柿炒鸡蛋还能有什么味?”

“就是。”吴邪拍了拍胖子八个月的孕肚赞同的接口,“当然要做甜的了。”

“啊?甜的?” 

“不然还是咸的?”吴邪翻了个白眼。

“当然做咸的啊。”胖子猛地坐起来,怒其不争的拍了拍吴邪的肩膀,“你小子这入的是什么邪教,现在悔改还有机会啊。”

“咸西红柿那还能吃么?”吴邪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脸上露出了嫌恶的表情。在他的概念里,西红柿就和一水果差不多,吃进嘴里全是汁,味道酸酸甜甜的,谁吃水果还沾盐?

“炒鸡蛋你还能做成甜的?”王胖子同样无法理解吴邪的心态。

 

两个人争执了好半天,声音大到张起灵都从厨房往外看了好几次,不过吴邪和胖子三天两头就互相拌嘴,他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也就没太当真,依旧一门心思看着灶台上煎着的汤药。吴邪的病很难治,雷声并没有像期待的那样彻底治好他,只不过是暂时延缓了器官的衰竭。张起灵就从张家找了不少的药材和偏方,每天变着方子的给吴邪煎药,现在煎着的这副是张起灵觉得对吴邪最起作用的一副。好的药材多少都有些娇贵,多煎或者少煎一分钟都会影响药效的发挥。吴邪和胖子属于没什么耐心的人,他又不想拿吴邪的身体冒险,所以吴邪的药都是他亲自看着,时间掌控的一分一毫都不差。

 

吴邪长了一张乖巧懂事的脸,但实际上骨子里十分闹腾,和喜欢上蹿下跳抓窗帘挠沙发被人发现就卖萌的猫一样。他身体没好透,身边的人就严防死守的不让他到处乱转悠,下雨天甚至连出门的资格都没有。他坐在沙发上闲着蛋疼,又被胖子一通瞎扯激起了求胜心,拿出手机就在群里发了条信息还艾特了全员——一个问题,你们西红柿炒鸡蛋到底是吃甜的还是咸的。

 

第一个回复的是秀秀,吴邪估摸着这丫头大概又是在查账的时候玩手机:据说这是一道送命题,我选咸的。

隔了五分钟,解雨臣也回复道:甜的?能吃?

黎簇:西红柿炒鸡蛋还有甜的?

苏万:根绝我多年的做题经验,选咸的。

只有黑瞎子回复的特立独行:呦,傻徒弟准备给师傅送盒饭?为师不吃西红柿鸡蛋,为师吃青椒肉丝。

十分护犊子的霍秀秀艾特了黑瞎子,回复只有两个字:还钱。

——【您的好友黑瞎子已经退出了群聊】

 

胖子当然也在群里,看着群里人的回复笑的合不拢嘴,活像中了好几百万。他一边笑一边添油加醋的把他们俩之前的争论讲了一遍,还一个劲的嘲笑吴邪的甜西红柿炒鸡蛋简直是邪教中的邪教。

 

这还不算完,也不知道是谁提到了一句“可能因为吴邪在南方呆惯了”,这群老小子就开始当着吴邪的面搞地域歧视。最近处于叛逆期执着于挑刺的黎簇吐槽吴邪的南方口音,说他一张嘴听着比霍秀秀的声音还嗲。吴邪冷笑一声,同样不甘示弱的回击:老子的标准普通话上新闻联播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苏万十分惊奇,有点怀疑吴邪上的是不是新闻联播的“打黑防腐”专题。后来他自己一想觉得也不对,如果是这个专题的话这个群早就被查水表了,毕竟群内的各位大佬可都是业界的半壁江山。

最后还是霍秀秀解释了一下,这是因为吴邪那年参加高考,新闻联播记者采访的时候正好采访到了他。

吴邪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特别骄傲的说“都是因为我长的帅,上镜好看。”黎簇十分不服,论长的帅的话他男神是不会输的。张起灵的恶毒大舅子解雨臣冷漠的回了一句“他参加的应该是科举,不是高考。”

 

然而恶毒大舅子的吴邪哥哥并没有体会到他嫁哥哥的忧伤,而是开始看着手机思考人生。他点开群名片翻了翻,加上日常退群的黑瞎子和常年潜水的张起灵,他简直就是被一群北方人包围的可怜小草。同生共死有什么用?过命的交情怎么了?还不是没人陪他一起吃甜的西红柿炒蛋。

他感觉自己真是弱小、可怜又无助。

 

然后吴邪就被人从身后拍了下肩膀。

他扭过头,看见张起灵正端着一碗黑漆漆的药站在他面前。那药虽然贵的吓人,可味道却不好喝,苦的都能让人吐出来,吴邪第一次喝的时候差点吐出胃酸。只不过之前吴邪觉得张起灵找到这些不容易,心里感动,那药的苦味都被心中的甜给压下去了。

可是今天不一样。

吴邪看着张起灵那张俊秀冷淡的面孔,在心里冷哼了一声,我们南方人才不喝你们北方人煎的药。

 

无辜躺枪的张起灵皱了皱眉,有点莫名,偏过头看向胖子。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胖子还是从他的眼中的看到了疑问。胖子无声做了个“闹脾气呢”的口型,又对着张起灵指了指手机屏幕,张起灵这才看到吴邪发的消息。

 

他将大致的情况看了一遍,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如果是其他人这样耍脾气他大概会干脆不理甚至会感到厌烦,可是吴邪这么做,他却觉得他像是个小孩子,心里只剩下不得不顺着他的无奈和柔软。

“吴邪。”

“嗯?”

“今天晚上做番茄炒鸡蛋。”他特意转换成杭州话,没端汤药的手捏了捏吴邪的脸颊,“我做,甜的。”

 

南方方言和北方不大一样,北方话大多都是普通话变个音调,南方方言让外地人听就是另外一个语种。

纯北京人的王胖子压根没听懂张起灵在说什么,就看见吴邪那小子冲他贱兮兮的笑,然后又转过头和张起灵用杭州话说起话来。

 

王胖子十分生气,他觉得自己被排挤了。

 

*其实西红柿炒鸡蛋和南北没什么关系 只不过北方人大多口味比较重吃咸

所以大家不要在评论里纠结南北西红柿鸡蛋了好不好 你们都不爱我了么 委屈到变形

评论(268)
热度(26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