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网骗爱情故事

#瓶邪 ONLY

#接 @锦鲤系男子明叶。 

  戳  网骗修炼手册

#沙雕属于我,各位角色本身都是高富帅白富美,OOC过度欢迎指正。


闷油瓶走的一直都是世外高人的高冷路线,平时闷声不吭的好像朋友圈查无此人,但真随意露两手,次次都把人惊得叫爸爸,搞得全微信震动。

一般各路英雄好汉纷纷点赞的盛景都是出现在解雨臣的朋友圈下——解总逢年过节都会抓一个幸运儿发红包,少说也是一千块,说是要洗洗倒斗积下来的孽债,好好开门做生意。

我和胖子多次暗示他暗箱操作,均未果。


闷油瓶自己的微信联系人很少,除了我们这一圈的,就只有张海客他们。他不怎么会和别人交流,平时不是和我们俩宅在家里养老,就是一个人背着小背包去巡山。村子里的漂亮姑娘们一开始还会特意起个早看他穿着工字背心晨练,可是这位大哥就像是没事人一样谁都不理,姑娘羞涩、欲言又止的小眼神就像是桃花落在了石头上。我们三个在雨村里住了这么长时间,胖子自来熟得和谁都能聊上两句,我也勉强洗刷了城市暴发户的形象;偏偏闷油瓶,基本没和其他人说过几句话。


我倒不觉得是他不擅长与人相处,这人演起戏来指不定能冲出国门试试奥斯卡,不是那种不会处理人情世故的人。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因为他懒得搭理:其他人怎么看他、对他怎么样,对于他来说都无所谓,所以人压根不在意。

有一阵子闷油瓶的微信号不知道被谁泄露出去了,一天能收到几十个好友申请,高冷的哑爸爸一边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面无表情地扫一眼手机,直接把它扔给瘫在床上的我。

我扭过头问他:“给我干嘛?又不是加我的。“ 

他淡淡的说:“随你便。”

凭着我俩上天入地又上炕的多年默契,我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后知后觉得意识到——闷油瓶何止是懒得看,他连删除请求都懒得删。


不过这并不妨碍一干有幸被哑爸爸翻牌、通过好友申请的吃瓜群众截图留念昭告天下,闷油瓶之前那些敷衍的朋友圈都像是圣旨一样被人供着,哪怕大多数都是我和胖子拿他手机发的农家小广告。

算起来,那张照片应该是闷油瓶自己正正经经发的第一条。


能让神仙一样的闷油瓶破例这么多次,想想倒还真有点小骄傲。

张海客不敢在他家族长面前出言不逊,就小窗口私信我,坚持这图是P的,说我长什么样他心里还没点数?谴责我不仅P了图,还教坏了他们家纯良靠谱的族长,睁眼说瞎话。

我心说辣鸡,直接给他回了个【单身使你丑陋】的表情包。

过了五分钟,我发现张海客好像把我拉黑了,再发过去的单身狗表情包前面都是刺眼的红色感叹号。


霍秀秀是第六个找我私聊的,我看着忽然间忙起来的微信不由思索——这年头真是欺软怕硬,没人敢骚扰闷油瓶,就一个个的全来骚扰我。秀秀的出发点比较清奇,她见闷油瓶拍照水平不错,想着下次我来北京复查的时候能顺道给她拍个照。

女孩子嘛,朋友圈里总爱有点美美哒的照片的。

我有些不解,表示拍照你找我啊,正统官方认证的摄影师了解一下?


霍秀秀说:“算了,我对你的拍照技术记忆犹新。”

说完便发来一张图片,我盯着那色彩斑斓的图片看了好一会儿,半晌才想起来这是我一年前给秀秀照的。照片上碧蓝的湖水映着蔚蓝的天,是真正的水天一色、天地共线。那时正是深秋,漫山遍野的红叶被风那么一吹,摇曳的姿态仿佛蓬勃的火。红叶围着湖水,像是铺天盖地的霜叶之中嵌着干净无瑕的美玉,煞是好看。


不是我自夸,这照片要是寄给旅游社,分分钟能当纪念明信片。我歪着头琢磨,从构图到色彩,硬是没看出来到底是哪里入不了小霍当家的法眼。

霍秀秀:“我呢????”

我很是懵逼:“不是你叫我照照片??”

“女孩子叫你拍照,是让你照风景么?”霍秀秀回道:“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自己适合找男朋友。”


为了挽回自己摄影界大拿的颜面,我向霍秀秀解释,其实闷油瓶照相技术也就一般,作品算不上锦上添花,只讲究实事求是——主要还是我本人底子好。

霍秀秀立刻就给我发来了两张图。


这是真正的你



这是张小哥照出来的你





我觉得我和霍秀秀的塑料发小情走到了尽头。

话虽是这么说,但秀秀作为我们这帮人中唯一的女孩子,年纪又小,我和小花平时都会尽量让着她一些。她不是那种任性肆意的姑娘,从来不提不合理的要求,偶尔有些女孩子的小爱好也无伤大雅。

我们这样的人可能一辈子都生活在阴谋诡计中,随时会被卷入危险。如果能有机会维持本心,活的轻松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雷城那一趟并没有彻底治好我的肺病,只是把死(刑)变死(缓),最后还是要靠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住着的张家人妙手回天——张海客本着合作共赢、积极表现、争取开条见族长的态度,从财大气粗的海外张家寄来闷油瓶要的中药,这才压着没复发。

医院复查在我们家可谓是一等一的大事,检查结果直接决定了胖子这个月会不会被连带着禁止抽烟;我还要喝那个止咳效果显著、催吐效果更显著的中药几个月。


北京的医生都是小花和二叔找来的人,口风很紧,各个都是心腹,不会被什么人策反下黑手。这些人见了我不叫“吴小佛爷”而是“小三爷”,让我恍惚间又觉着自己回到了当时被人牢牢保护住的日子,好像作为小佛爷独自闯荡的一切不过都是一场不那么好的梦。

其实有些时候想想,我前些年虽然过得不是那么好,落下了一身的伤病,但也不亏。起码我救回了真心保护我的人,而我如今也有能力保护他们。

我作为小佛爷被人用最深的城府猜测,可最后却还是能活回小三爷的样子。


我像是小白鼠一样被一群慈眉善目但一看就很不好惹的白大褂围着转,做CT时乖乖地随着医生的指示摆POSE,心想我这业务娴熟得也算是医院的特邀模特了,就是希望这次出片能好看点。


闷油瓶作为全面发展的业界一哥,和小花派来的医生代表进行了一番虽然没听懂但好像很厉害的交流。

我和胖子双手搭在膝盖上,难得没贫嘴,两人眼巴巴地看着他,紧张得就像是等待老师公布期末成绩的小屁孩。张老师看了我俩一眼,默不作声得将胸肺CT片放进袋子里,淡淡得说道:“可以了。”


我差点抱着胖子高呼:“我们解放了!我们自由了!”


小花秀秀那边也接到了消息,纷纷发来贺电。解雨臣为了彰显我们俩的塑料发小情虽然假但长久,大手一挥请我们到私人饭庄吃饭。

那家饭庄我之前装逼如风的时候也去过几次,脑子里还有些印象,是个道上的老板开的。装修很好,味道也正,服务人员盘靓条顺,从来不管闲事,就算有人打架斗殴,也会有大堂经理态度温和地问你需要不需要叫医生——总之,除了贵没有任何毛病。

估计在小花眼里,这家店就是十全十美。


霍秀秀在等菜的时候从包里拿出来一个杆状的东西,末端还长着个架子。没吃过出肉也见过猪跑,作为雨村的时尚小王子,我一眼就认出来这是自拍杆。

解雨臣倒是见怪不怪,冷静地说:“我要站后面。”

“好呀,咱们俩做东的都站后面。”秀秀说:“吴邪哥哥,你今天是主角,你站第一个拿相机吧。”


我压根不理她的套路,推脱说:“别了吧,我不怎么会用这个,万一照丑了多不好。”

秀秀不放弃,转移目标到出世绝尘的闷油瓶身上:“张小哥,你手稳,不然你站第一个照?”


“他更不知道怎么用了。”我在眼神迷茫的闷油瓶之前接过她的话茬,甩锅给不明所以的胖子:“胖子知道啊,我们村妇女杀手,什么照片不会照?”

对自拍站位的残酷一无所知的胖子估计不大明白我们仨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秉承着好话不听白不听的原则,拍着肚子打包票:“那是,你胖爷爷我是谁?来,让胖爷给你们露一手。”


说着就自告奋勇地站到了第一个。

一声咔擦之后,胖子看着身后的一众小脸开始思考人生。


我觉得他可能发现自己被我们仨套路了,因为他一个劲得抢我的肉吃。我问他为什么不抢秀秀和小花的,他说打是亲骂是爱,饿我两天是关怀。

小花听了很是不满,表示吃完了就点,他请客又不是没钱。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立刻化干戈为玉帛,用敲敲话表示,今天不把解大花吃到肉疼就无法缓解这强烈的不适感。




秀秀是一个特别会察言观色的姑娘,她见闷油瓶今天回“嗯”的次数好像比平时多点,就猜测他估计是因为看了复查结果,心情比较好。

立刻就委婉地问道,能不能帮她拍照,随便拍两张就行。

这事之前我和闷油瓶说过,他听了倒也不惊讶,面色十分平静。

虽然我不和他说,他也不会有什么反应。


秀秀再接再厉:“我觉得你拍的吴邪哥哥特别好看。”

胖子听完直感慨秀秀会说话,就像是你说一个大人的衣服好看,人家估计笑笑,以为你是在奉承;可你要是夸他家的小孩懂事,就算知道你说的是客套话,听的人也觉着开心。


我没好气地往他嘴里塞了个拳头大的猪蹄,“你闭嘴吧,谁他妈是小孩?再说了,小哥是那样的人么?”

胖子被噎得直呜呜,两手并用地把猪蹄拿一边,趁我不备,快准狠地抹我一袖口油。


我正准备还击,还没来得及抬手就见闷油瓶接过秀秀手上的相机,淡定地点了点头。

我心里登时有点复杂,说不清是被优待的高兴还是被打脸的尴尬。


这顿饭霍秀秀吃的十分矜持,一片毛肚吃了六七口才舍得下肚。她说最好看的照片其实是抓拍而不是自拍,所以时时刻刻、每个姿势都写满了准备入镜的优雅。


我专注着吃最贵的肉,一片扔闷油瓶碗里一片扔自己碗里,忙的不亦乐乎。刚刚放出豪言宣称管饱的解大花也没忍住加入我们的抢食战队,毕竟古往今来,都是别人碗里的肉最香。

等我吃了个饱,寻思着腰上的皮带扣子该往前扣一个时,闷油瓶已经把相机还给秀秀了。


成年人的饭桌上一般都会有一段贤者时间,这个时间大多都是吃饱后闲着没事干、用来吹水和扯淡。不过我们桌就不一样了,由于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考验友情的自拍合照,大家纷纷低头专心修图。只有闷油瓶出淤泥而不染,在一众低头族里脱颖而出,做一个不一样的抬头族,双手插兜对着天花板发呆。


我还是按着原来的习惯挑个顺眼的滤镜,把个别扭曲的地方小修一下,搞个美白柔化就算完事。群体照有一个好处,每个人的脸照的都不是那么仔细,细小的瑕疵很难照出来;当然也有坏处,多人照片,意味着你不仅要修自己,还要修别人,不然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我自认还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不仅美化了自己,还兢兢业业地美化了别人。P到闷油瓶的时候我甚至专门拍了拍他的胳膊,问他这样行不行。


闷油瓶闻言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又有些莫名地看了我一眼。

从他的眼神中,我瞬间领悟到了他的意思——这位大佬并不觉得这和原图有什么不一样。


行吧,我不指望张大族长能理解这个。

毕竟他是会指着我的优秀作品问“这是谁”的魔鬼。


为了表示不满,我把刚刚P闷油瓶的步骤全部撤回了。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家瓶仔长得太帅气还是哑爸爸的暗示性太强,我沉默地看着那照片好几秒,发现确实没什么不同。


那天晚上我们几个的朋友圈异常精彩,我们在场拍照的五个人——除了压根不参与的闷油瓶——发了四张完全不一样的照片。

可怕的是,这四张照片的来源其实是同一份。

胖子的那张尤为过分,他把自己P瘦了几十斤,眼睛大的能和画了眼妆的秀秀一决高下,配字竟然还是:“猜猜这位帅锅锅是谁。”


我们四个人仿佛一夜之间各长了四张不同的脸,活在各自的朋友圈里。最后竟然是坚持做自己、没有被人P过图的哑爸爸最体面,一张冷淡的俊脸贯穿全图。


这还不算完,临睡前我抱着手机随手翻了几下,发现秀秀又发了一条朋友圈,应该是闷油瓶那会儿给她照的。


我好奇着闷油瓶的照相技术,耐心地等待图片加载出来。结果点开第一张就愣住了,因为那竟然是我的照片。

照片里我正举着玻璃杯喝温茶,睫毛低垂着,水蒸气从杯口蔓延开,飘出一缕白色的水雾。入镜的半张脸都被笼入那水雾中,看不真切,只剩下黑色的睫毛显得特别清晰,根根分明得像是下一秒就要随着眨眼忽闪起来。

我看完不由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心想原来我不说话的时候这么乖的么?那我二叔为什么老凶我?

——这照片里的小伙是谁啊?我长这样的???


我一脸懵逼地往后翻,看完之后差点把手机摔脸上。

照片里霍秀秀正在吃牛肚,我记得她当时吃的很是讲究,小口小口的十分娇俏。一张巴掌大的小脸画着精致的妆,眼睛又大又亮,年岁的增长没让她显得苍老,反而多了些韵味出来,标准的京城一只花。

可这张照片的光亮、构图十分业余,硬是把霍秀秀的妆搞得阴森森的,背光的阴影挡了大半张脸,只留下红彤彤的嘴巴保持着张口的姿势。


说实话,吃的不像牛肚,像人肚。


霍秀秀:同样的两张原图无修👋👋👋。

跑完业务回来的黑瞎子从我们几个的朋友圈一路看热闹哈哈过去,自然不会放过这条。

他在下面很诚恳地评价道:第一张吴邪滤镜,第二张其他滤镜。


秀秀回复:懂了,人间不直的。




评论(163)
热度(11161)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