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Recreators

#瓶邪架空 

#《吴山记》二期试阅 之前放的《生而为人》是第一期的稿子

#悬疑向 

#没错 就是recreator的梗 造物主哥X被造物邪


“我的国家辜负了我。”老痒一双眼睛渐渐失去了所有的神采,安静的宛如一个死人。有些时候吴邪会怀疑自己这个好多年没见过的发小是个精神病,因为这个人刚才还像个疯子一样,蹦跶着拽着他的胳膊往防空洞里钻。

“你到底怎么回事?这是哪里?你来这什么目的?”吴邪皱着眉头,提出了一连串子的问题,反手扣住老痒的手腕不放。

他这一握才发现,老痒没穿军服而是一个宽松的长马褂,马褂下面空荡荡的一把抓上去整个人就只剩副骨头架子。

“你是怎么回事?”吴邪猛地松开他的手,或许是来源于一种莫名其妙的直觉,吴邪看着眼前的老痒觉得脊背发凉,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脚也不受控制的向后退。

老痒缓缓抬起头,脖子发出瘆人的咯吱咯吱的声响。他转过脸看着吴邪,露出一个诡异的近乎狰狞的笑容“我的国家背叛了我。吴邪,你的国家也迟早会背叛你。”


未完待续


打下这几个字,张起灵终于能够安稳的坐在椅子上长舒一口气,然后悠闲的喝上一口自己刚泡好的西湖龙井。他打开手机,百无聊赖的滑动着屏幕,看着《山河不负》再一次被顶上热搜,刚刚更新出来的文章立马被几千条评论淹没。


【啊啊啊啊我的妈有生之年!山河竟然更新了!!】

【所以说希望还是有的,万一就更新了呢。】

前排的几个回复都是看到更新后立马抢占的楼层,除了这些水楼之外,还有刚刚读完的读者发表的感想。这群看着连载一点点开始,吴邪从一个丰衣足食鲜衣怒马的小少爷成长为一个运筹帷幄的高级军官的读者们,对于这个男主角简直是操碎了一把老母亲的心。

【……我家小少爷的FLAG被Kylin立到飞起。】

【为什么又虐小少爷(再见)Kylin是不是和小少爷有仇?】

【大大你不是说理想型是小少爷么?为什么要这么对待自己的理想型?】


……


“嘿,哑巴想什么呢?”黑瞎子斜倚在门框上,视线扫到张起灵亮着的电脑屏幕,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哦,私会你理想型呢?”

张起灵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淡淡的说道“我手机。”

“瞧瞧你小气的,我这不都赔你一个了么。”黑瞎子一边嘟囔着一边摸索着口袋,然后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黑色的翻盖手机冲着张起灵扔了过去“刚修好,接着啊,要不可就白修了。”


他们两个离的不算远,按张起灵往日的身手是一定可以接的到的。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张起灵抬起手的时候大脑瞬间一片空白,眼前猛的一黑,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他立刻伸出手臂撑住桌子,桌边的茶杯却被失手打翻。


“我靠!”

等他意识渐渐清晰的时候,一低头就看到那杯被打翻的茶水正巧盖在了摔在地板上的手机上面。滚烫的茶水将手机里里外外都浸湿的了一遍,手机屏幕却还亮着。

屏幕上那个以吴邪作为原型被读者画出来的少年正对着他笑,作为同人作品,这个吴邪显然比他想象中的要女气不少,只是那一双眼睛却和在他脑子里浮现出来形象的一样,明亮的像是映着漫天的星辰。


【诶小哥,你看外面!】

【嗯,天黑了该回学校了。】

【……不是,是星星出来了。】

男孩托着腮帮子偏着头看他,有些偏浅的瞳孔里映着漫天的星光流露出明媚的笑意。


还来不及思考这突然间出现在脑子里的画面是怎么一回事,被茶水浇了个透的手机发出剧烈的“咔嚓咔擦“的声响。几道肉眼可见的电流缠绕在机身两侧,屏幕因为电流的缘故忽明忽暗的闪烁着,然后一点点的像外炸裂开来。


“咔擦——”

屋里的灯瞬间熄灭了,明明还是白天,整个屋子却没有透进来半点阳光,黑乎乎的一片。


“哑巴你这是闹鬼了?”

“别说话。”

张起灵轻声呵斥了一声,他比常人更加灵敏的听觉能够听到屋子里悉悉索索的声响。黑瞎子似乎也听到了,不仅闭上了嘴就连呼吸都刻意放轻缓了很多。


又是咔擦一声。

灯亮起来了。

只是这次随着灯光一同出现的还有对准张起灵脑袋的一个黑色洞口。


张起灵抬起头,一向如同睡不醒一样半睁着的的眼睛竟然不受控制的瞪大了些许。

诧异让他没有任何余韵去分析这件诡异的事情。


“解释一下。”吴邪维持着即将扣动扳机的动作,用余光把这个与他记忆里的装修风格截然不符的房子粗略的打量了一番,然后又将目光移回到沉默的张起灵身上“这是哪?”


……


“你不用强迫自己去想。”张起灵一眼就看穿了吴邪的想法,安抚性的说道“我不会害你。”

“这位小哥,你要是害我我也没辙啊。”吴邪扬了扬下巴,状似不经意的问“哪里毕业的啊?黄埔学员可没有你这水平。”

“A科技大。”

“……啊?”

“是985。”

“哦。”吴邪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个人在说什么,有些尴尬的转移话题“情报专业的?总不能是特殊部队出身吧。”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下,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有问必答“计算机工程,学的软件开发。”


“……”

曾经被称为“长沙最洋气”的留洋回来的吴家小三爷,第一次有了一种怀疑自己被时代大潮流甩到后面去的心酸感。

“吴邪,这不是你的时代。”张起灵想了一下自己的措辞,决定还是说的委婉一些“这里不是你想象中的时代。”

“什么意思?”

“现在是2017年。”他转过身子,默默的从书桌上拿出厚厚的一本书递给吴邪“在我的设定里,你活在70年前。”


吴邪看了看那本书,又看了看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张起灵,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接了过去。

这本书和吴邪见过的不一样,没有发黄的纸业,没有单调的只有一个题目的封皮。书的包装很精致,封面被人配上了精美的插画,画里有一把手枪,画者甚至非常贴心的把手枪型号都细致的画了出来。

AK48,是他最爱的一款。

也是他三叔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


他忽然间对于张起灵口中的“设定”有了一种大胆的猜测,同时这个猜测让他感到浑身发凉,如同坠入冰窖。

他奋斗了大半辈子,从一个不喑世事的的小少爷变成一个手上沾满鲜血的军官。他做了这么多,就是因为他不信命。


然而手中捧着的这本算不得多重的书却切切实实的告诉他,命是存在的。

只是他一直没看到。

……


事实上从刚刚吴邪出现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自己对于吴邪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那种熟悉甚至超过了作家对于他笔下角色的熟悉,而是更加紧密的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就好像他们曾经一起说过话,谈过心,一起趁着夜色撬开学校钟楼的锁,听着大钟哐当的声响响彻了整个小镇。

校警听见了动静拿着警棍追着他们绕着校园的小路跑,有一个人在黑夜中拉着他的手,他也紧紧的回握着。耳边的风把那个人的笑声吹的断断续续听不真切,只有他偶尔扭过头来看他眼睛依旧亮的像是落进去了漫天的星星。

他们的手拉的那么紧,好像怎么都分不开。


“真相只有自己发掘出来才是真相。”吴邪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他的声音有点哑,大概就和他在小说里写的一样因为抽烟坏了嗓子“我倒是想问你另一个问题。你为我设置这么多难关是为了什么?看我受虐读者很爽?”

其实这问题很多人都问过,毕竟在他的小说里,吴邪受到的折磨简直是令人发指。但他其实并不是针对这个人物,也不是为了所谓的故事趣味性。他所做的只不过是把每晚入梦时,有人在他耳边口述的内容一字不差的写出来。他在这个过程中的作用与其说是一个创造者,不如说是一个打字机。


“有人把这些告诉我,我就把它写下来。”

“谁告诉你的?”吴邪收起他那一副不动声色的表情,整个人的神经都变得紧绷起来“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不知道。”张起灵摇了摇头“我只是在做梦。”


“你是说有人在梦里告诉你这一切?”

“是。”

“很频繁么?”

“只是偶尔。”张起灵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一次会说很多。”


吴邪忽然间沉默下来,眼睛在黑发男人的身上打转。他还是和之前一样,丝毫看不透这个自称是“作家”的“普通男人”的想法,只是这一次他不再以蝮蛇攻击猎物的目光看着他,而是缓和了很多。他直起身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口道——

“最后一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张起灵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如实回答“我是张起灵。”


“这样啊。”

吴邪眨了眨眼睛,整个人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他冲着张起灵露出了这么久以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不经意间露出一颗小虎牙,看起来像个淘气的小伙子。

“你还挺帅的呀。”

……


“小哥,我发现你好像不大爱说话。”吴邪坐在床上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一点都没有自己是占着别人卧室的自觉“你为什么不爱说话啊?”

“……”被非法入侵的某人赶到木椅上坐着写代码的房主微微抬眼看了他一下,没有出声。

“哎,你看你又不说话。”吴邪非常沉痛的叹了口气“小哥我和你讲,我在外国上大学的时候学过这个。像说话写字这样后天学习来的能力是会在长期缺乏练习之后消失的。小哥你可注意点,千万别真变成哑巴了。”

“……嗯。”

“不是,你只说‘嗯’是达不到练习效果的。我之前就有一个朋友就是你这样的,天天就是抬头望天,就好像哪天他不注意看看,天就能掉下来把千千万万群众砸死一样。他一开始吧,就是不爱说话。真的,就连我和胖子这么有口才的人他都不理。结果你猜怎么着?”吴邪操着一口和王胖子学的一点都不地道的北京腔面不改色的扯皮“结果他哑了,你说这,可不可惜?多好一个小伙子啊,说哑就哑了。哦对,还有你那个戴墨镜的朋友,你也提醒他一下。我也认识个爱在屋里戴墨镜的,结果后来他给瞎了。”

“吴邪,我没有写过这两个人。”张起灵停下打代码的手,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你没写不代表没有啊,你不是说了么?这是有人托梦给你的,指不定托梦那人也不知道呢?”吴邪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冲着张起灵挑了下眉毛“你看托梦那人也没和你说我长的这么帅是不是?”


评论(16)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