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酱也要做欧皇

主推瓶邪爱好楚路
不拆不逆脑洞上天
人傻文白欢迎勾搭
背景我老公谢谢🙏

【瓶邪】山河不负 01

#民国AU 特工瓶 X 少爷邪

#正剧 结尾一定HE

#灵感来自风声, 这么一说看过的大概能猜到剧情了

#别问我其他文什么时候更新 


“你将来想干什么?”

“我将来要赚好多钱娶好多漂亮的大妹子过来当老婆。”坐在地上啃着馒头的胖小子说。

“那你将来想干什么?”

“……不知道。”黑发的孩子有些犹豫的摇了摇头。

“那这样吧,将来你跟着我混。”穿着考究真丝小马褂脸上沾着泥土的小男孩皱了皱鼻子,伸出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的灿烂的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放心,我罩你。”





张起灵从恍惚的梦里苏醒,有些疲惫的睁开双眼,太阳穴疼的嗡嗡直叫。因为洋人聚集的关系,上海的路况与其他城市相比修缮的好了许多,不过却也是吵闹了不少。他向来都喜好清静,性格甚至算的上孤僻,这样的闹市难免让他有点心烦。上海情报处这边出了岔子,最近不少机密被泄露出去。汪精卫特地把他从东北调来这里,目的就是坐镇上海。

上海这地方鱼龙混在,可以说是情报的最佳收集地,又是特工总部,汪精卫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这里。


“少将,上面来话说现在吴家的小少爷在特工总部让我们多担待着点。”

“吴家?”张起灵皱了皱眉“他们家不是一直只在江南一带活动?”

“前几天吴家小少爷留洋回了国,他家里人就在上海给他谋了个一官半职的。您也知道,吴家是做军火生意的,少不了和他们打交道。吴三省亲自出面说的,谁也不敢驳他的面子。”护卫官翻了翻手里的资料,又补充了一句“不是什么大差事,就是个接线员,出不了事故。”


张起灵阖了阖眼,没有说话。

护卫官到底是有些怕他,见张起灵不开口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只是规规矩矩的在车里坐着,浑身僵硬的不得了。好在车子不一会就到了特工总部门口,只是还没等小护卫官从前座下车给张起灵开门,车门就先一步被人从外面打开,整个车子的人都反射性的将手放在了别在腰间的手枪上,气氛一触即发。


引起骚乱的人像是感觉不到空气里紧绷的氛围似的,径直就对着坐在后排的张起灵笑的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牙齿,眼睛弯弯的像是月牙“小哥,好久不见啊。”

“……关根?”张起灵那双淡然的宛如古井一般的眸子终于露出些疑惑的神色来。

“我真名叫吴邪,我当初喊那么大声你都没听见啊?”吴邪歪了歪头,冲着张起灵挑了下眉“我刚刚接到通知看那照片就知道是你了,原来你叫张起灵。”

张起灵看着吴邪淡淡的“嗯”了一声,就再没有说话。


吴邪和张起灵认识的时候他们俩还不到十岁。那时候吴邪和他爸妈一起去南京参加一个叔叔的生日宴,吴邪贪玩,宴会开到一半就跑了出去。结果走到大街上,人贩子看他穿金戴银的样子想着怎么着也能赚一笔,二话没说就给绑了。只是那人贩子大概没想过吴家那么势大,为了和吴家搞好关系,拿到吴家的军火,当天晚上各个势力都派特工出来找吴家小少爷,满城贴的都是告示,闹得人尽皆知。人贩子知道自己摊上了大事,反而不敢借着吴邪发横财,而是把他丢到了荒山上明哲保身。

吴邪打小就是当个少爷一样被养大的,四肢不勤五谷不分,每天最大的业余活动就是怎么逃掉先生布置的功课。你把他一个人扔在荒郊野外,跟直接要了他的命没什么两样。或许是因为吴妈妈一直吃斋念佛,每年又往寺庙里捐了不少香火钱,吴邪到底是福大命大没落了个丧命荒野的下场。小吴邪在被丢进山林里的第二天就遇到了打小在那附近流浪的王胖子,然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又遇见了张起灵。


那会儿吴邪还不叫吴邪,他最开始怕自己的身份惹来麻烦,就告诉他们他叫关根。后来熟悉了,他又怕那两人嫌自己不够义气就又一直顶着这个名字。

那会儿张起灵也不叫张起灵,他就是个莫名其妙满身是伤又失了忆的瘦小子,要不是吴邪和胖子他们两个人把他从水里捞出来,现在他的尸体都不知道烂了多少年。

他们仨在那个小山头上生活了大半个月,最开始是胖子漫山遍野的打鸟挖野菜,后来张起灵来了,竟然开始有的野味吃,也亏的张起灵瘦瘦弱弱的皮囊下是一身的蛮力。


半个月后的一天,张起灵突然间失踪了。

紧接着吴家人从城里找了过来,带走了吴邪和对吴邪有救命之恩的胖子。

小吴邪看着空荡荡的山头眼睛刷的红了一圈,他打开车窗对着那座空山喊“小哥,我叫吴邪!”

他就这样傻兮兮的 喊了一路,喊到嗓子都哑了止不住的咳嗽。吴妈妈抱着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后背,小吴邪在妈妈的怀里一瞬间就红了眼睛。


吴邪在瞠目结舌的护卫官注视下,哥俩好的搭上了张起灵的肩膀。张起灵的身子先是一僵,随即便恢复了正常,如子夜一般的眸子淡淡的看向吴邪。他认识吴邪的时候吴邪还是个孩子,眼睛圆溜溜的,水汪汪的样子像是洗了的黑葡萄。这么多年不见,吴邪的眼睛变得狭长了一些,可是依然灵动干净的像是只鹿。


荒山里生活的日子是张起灵黑白的记忆中唯一彩色的部分,然而现在带给他色彩的那个人却走进了他所最厌恶的泥潭。

特工总部是个养着豺狼虎豹的地方,凶兽们在黑暗里露出獠牙随时准备着撕碎别人的喉咙,吸干他们的鲜血。

一只鹿闯了进来,除了被同化之外唯有面临被撕碎的命运。


张起灵抬起脚,在所有人的敬礼中和吴邪一起走进了特工总部的大门。

大门在他们的身后关上,吱呀一声隔绝了门外所有的光。


身边的吴邪抬眼看着他,眉眼间依稀能看到多年前坐在树杈上冲,挥手叫他“小哥”的少年的影子。

只是那笑容在灯光余下的阴影下,显得有些晦暗不明。


评论(23)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